尊敬的:
大家好!
我叫谢娜,来自伊宁市回民小学,我要感谢大家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来锻炼我自己,挑战我自己!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收获人生》。
“新疆精神“是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它凝聚了新疆的历史传统、精神积淀、社会风气、价值观念以及各族人民的素质等诸多因素,是“现代文化“的集中体现,是新疆各族人民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坐标,是引领新疆发展的精神动力。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疆精神“的内涵。作为新疆工作者,作为受益者,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温暖,也理当时刻知恩,深怀感激之情、感恩之心,热爱伟大的党,热爱伟大的祖国,感恩这个充满关爱的社会,热爱美丽的新疆。
如何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全国人民?是要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新疆的实际行动中从点滴做起。要深怀感恩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党中央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把“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在全社会弘扬“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激发各族人民知恩感恩的热情,凝聚各民族的力量。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衔环结草,以报恩德。作为新疆工作者沐浴在党和国家的暖阳下,又怎能不怀着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呢?
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多少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小故事。古有小黄香先用自己的体温暖了席子,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今有伟人毛主席邀请他的老师参加开国大典;朱总司令蹲下身子,亲自为妈妈洗脚;还有居里夫人寄去机票让她的小学老师来参加镭研究所落成典礼。伟人之所以伟大,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都拥有美好的心理品质——感恩。
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你第一个爱的是谁?大家一定会说是父母,但在这里想告诉大家第一个爱的应该是自己的祖国。一个没有祖国的人是没有尊严的;一个没有祖国的人是没有任何位置的。在大家心目当中爱国只是在一次作文比赛中、在一次演讲比赛中、用所有华丽的词藻来形容祖国,在每周升国旗时认真的唱着国歌,你认为那是爱国。爱国不是将来当你成为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为祖国做的事情才是爱国。南京大屠杀残害了多少百姓,看到的人还能有人笑的出来,难怪鲁迅在文章中会写到在看到同胞被杀害的时候还有很多麻木不仁的中国人在看笑话。我们不能在这样麻木不仁下去了,现在我国发展的速度突飞猛进,一百多年的历史,忘记就意味着背叛,落后就意味着挨打,中国人应该挺起脊梁,像一个中国人的样子。今天,我们在升国旗的时候会发现大家都知道停步,可以看出大家是懂得感恩爱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