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诗人说:花朵把春天的门推开了。我说:感恩把和谐的门推开了,和谐把生活的门推开了。只要你用心去听花开的声音,生活到处都是和谐的乐章。
爱,像火种点燃心灵的希望; 爱,像绿茵撑起心灵的天空。爱,是一种力量,是一种财富。我们应该从小在心中撒播爱的种子。让我们心存感激,学会感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挫折,从而体会父母,师长,同学,朋友间无私的亲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广东律师田世国为了回报母亲的恩情,在老母病危时瞒着她捐出了自己的肾脏,挽回了母亲的生命;徐本禹为了回报社会对他的恩情,毅然在大学毕业后离开繁华城市,走进穷乡僻壤的破草棚,给求知若渴的孩子们送去知识……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获得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你的心智;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它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它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同学们,有首歌叫《感谢你》: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的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母亲赐予我生命……感谢收获、感谢和平、感谢这所有的一切一切。
感恩无痕,感恩无限!同学们,学会感恩吧!让我们的生活永远走向关怀,充满真情和爱心!让我们携起来手来,共同努力,构建一个人人向往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