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我们一同踏进“树人”的校园,相信新生训练营的种种大家都还记忆犹新,但是时间老人在我们不经意间挥了挥衣袖就将半个学期轻轻地放入我们的回忆中,转眼期中考试结束已经有一周了。
这次考试检验了我在“树人”半个学期的学习,但它并不代表我的全部,我父母所注重的是我是否在成长,在快乐地成长!我想可以交上一份令他们也让老师满意的答卷。
两个多月来,我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学校的各种活动和班级管理中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在期中考试复习期间,我还和班委的同学一起策划了我们班的运动会入场式。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中,我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高。可以说,我是学习、能力两不误,我在“江南”快乐地成长!在平时,有很多同学都会这样问我:“你是怎么样做到全面发展的?你不烦吗?你时间怎么够啊?”我总是会告诉他们四个关键词:兴趣、勤奋、效率、计划。我之所以把兴趣放在第一位,是因为我认为兴趣是开启任何一座宝库的金钥匙。如果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综合发展中找一个中心点,那一定就是兴趣,两者都是兴趣的延伸。没有了兴趣,学习是一种负担,课外发展更成了纸上谈兵。花一点时间,找到这个中心点,让它向两端无限延长,这个时候,你可以站在成功的颠峰骄傲地所“我全面发展,好成绩、强能力我两者兼得!”
“勤奋”一定是老师和家长对我们嘱咐的最多的话。其实不光在学习上要勤奋,要想成为“全才”一个人的业余爱好或者说是特长也要出色,而这方面往往更加难,更加需要我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苦练。就拿我练琴来说,有时间的话,每天都要弹半个小时以上,到小学高段,时间少了,但我一周仍然要坚持练三次琴。冬天,不管天气再怎么冷,练琴也不能戴手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你的勤奋一定会是你能够全面发展的重要“功臣”。
想要全面发展学习又名列前茅,你要学要努力的东西一定比别人多得多,自然而然时间就少了,但你出的成绩一定不能比人家少甚至还要多,那应该怎么办呢?只能把单位时间里的效率提到最高,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的过程。你必须在干一件事时,投入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精力,专心致志。然后在不断探索中找到一个适合你的学习方法,并持之以恒地做下去,相信高效率会让你更加优秀!
成绩和能力就像两堆不断加重的砝码放在天平的两个托盘上,不断地在摇摆,我们需要为它找一个平衡点,那么这个平衡点一定就是计划。有计划的学习才会有成绩,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想要学琴,明天想要学画,那么最终你将像白头翁那样一事无成。给一学期、一周甚至是一天的生活订个计划,你的天平将会就此平衡,从此更加优秀。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天职,但“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我们在求学,我们更要成长,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才能,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适应时代需要的全面发展的人才。这样,当我们回首中学时光时,就会欣喜地觉得自己所走过的路是多么丰富而精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