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自护》。
安全,这是两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他无时无刻的在我们身边,因为安全是最美的永恒,它是生命之花,有了生命,世界才会变得多姿多彩,而安全是一个永恒的前提。
安全确实如一条纽带,连接着方方面面,连接着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等,所以,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安全不是小事”。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别弄得紧张兮兮,安全注意注意就行了!”其实不然,在人生的道路上,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各种威胁也伴随着我们:食物中毒,交通事故,触电,溺水,遭抢劫等等,这难道注意注意就行了?那么,朋友,造成上述结果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我们青少年缺乏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差。
为了不让我们花儿般脆弱的生命轻易凋谢,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是我为大家提出的安全自护建议。
一饮食方面:
不到没有卫生许可证的小地摊儿购买食物,不吃霉变的食物。水果蔬菜洗净后再吃,不喝生水,不卫生的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饭后要洗手,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早饭吃的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好。
二防溺水方面:
游泳时必须有成年人陪伴,不能私自下水或一群同学在无人知道的情况下去河里游泳。我们青少年大多数是死于溺水,所以,游泳时必须格外小心(在成年人陪伴下),如果发现腿部抽筋或
身体不适,要立即上岸。当发现有人掉进河里时,不要贸然下水救人,要大声呼救或找一根比较长的木棍拖他(她)上来。
三交通安全方面:
时刻要记住靠右行驶,在夏天的时候,特别正值中午时,太阳毒辣辣的,上学的我们自然会觉得很晒,便会靠向树荫道的左边骑车,这是极危险的。放学后,不要和同学们并排着在马路上骑车,也不要追逐打闹,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这是我为大家提出的三个方面的建议。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永远找不回来,为了大家,朋友,爱我们的人,请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学会安全自护,为生命托起未来的太阳,未来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