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春,明媚的春,温和的春,又回来了,又来到了我的身边。你总是温柔地飘舞在山间,是那么亲近,亲切。总让人不能忘怀那令人陶醉的梦。我,行走于林荫树林间,寻找那妩媚的春景。
我涉足于深山巨谷之中。顺着山势,逆流而上。一丝丝带着诗情暖意的风,轻轻吹拂过我的脸颊,总让人怀念。不难让人想象的绿总环绕在你身旁。绿,让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它代表了生命的颜色,大自然的颜色。久违的绿,经过一冬,又恢复了它的清新与明亮。知了停伏在树林问,跟我捉起迷藏。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如果说夏天是火红的,充满活力;秋天是金黄的,充满收获;冬天是雪白的,充满挑战,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满了希望。“沙沙沙——”春雨来了,像花针,如牛毛,似细丝——春雨如春姑娘的使者,随着她一同来到了人间。俗语说:“春雨贵如油”,难怪棵棵花草在春雨过后都发出了带黄色嫩叶的新芽呢!嘿,你瞧,那公园里更美,花儿们个个艳丽无比,争奇斗艳。池塘边的柳树,纷纷抽出了黄绿的柳丝,枝条随风飘动,有如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展示着她那细小的腰身,梳理着那秀丽的长发,好一派生机勃勃的图景。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节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