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抚养我们长大。父母的皱纹深了,却滋润了我们青春的脸庞;父母的眼睛花了,却明亮了我们清澈的双眸。
你是否记得,当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时,父母眼中那欣喜的泪水;
你是否记得,当你咿呀学语,叫第一声爸妈时,父母脸上那幸福的笑容;
你是否还记得,当你生病时,父母彻夜无眠、守在床头,布满血丝的双眼;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一年一年风霜遮盖了笑颜,你寂寞的心,有谁还能够体会?是不是春花秋月无情,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多想靠近你,告诉你,我其实一直都懂你。”
正如歌中所唱,父母对于我们的恩——重如山,父母给予我们的情——深似海。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动物尚能如此,做为人类的我们,又怎能不感恩父母,践行孝道呢?
孝心,并非是长大后才有的责任,也并非是用金钱就能弥补。孝心的终极奥义,就是爱。孝心其实很简单,比如,为家里清扫一次房间;为母亲倒一杯水;为父亲捶一次背……这是多么简单,可是同样是这些小事,却能让父母感动很久很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