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演讲稿500字
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传承美德,节约资源。
说到节约,大家一定会想到唐代诗人李绅写的《悯农》这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吃的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们要节约粮食。
同学们,你每顿饭都将碗里的饭吃完了吗?我有时就没有吃完,今后,我会好好吃饭,养成好的习惯,养成节约的美德。
其实,节约就是这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我们不仅要节约粮食,还要节约水、电、煤气。
水可以循环使用。洗菜的水可以浇花,洗衣后的水可以冲厕所……水龙头要记得随时关掉。刷牙的时候就要关上水龙头。打水仗、用自来水洗车就很不应该。
电是重要的资源,我们也不能大手大脚的使用。看电视时关上灯,空调温度调高点都可以节约电能。
节约就是这样容易。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节约资源的好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