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当庄严的国歌又一次在校园久久回荡,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今天国旗下我想和大家谈的话题是:怎样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讲究修养,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种令别人尊敬并被大家推崇的行为。
那如何做一个有修养的孩子呢?老师希望您做到如下几点:
1、见到客人老师要主动打招呼,当客人老师与您交谈时,要表现得大方、主动、彬彬有礼。
2、上课前要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将课本、练习本等学习用品放在座位的左上角。预备铃响后,迅速有序进教室。
3、课间要开展正当活动,不追赶打闹,不高声喊叫,不在教室里做剧烈活动,走路脚步要轻,要靠右行。上下楼梯一定要有秩序地靠右行走,注意互相避让。上厕所要文明,不奔跑,不玩水。
4、保持教室、校园整洁美观,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主动弯腰拣起。课间不在校园池塘边逗留、玩水。
同学们,只要您做到以上几点,您就是一个有修养的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