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月亮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向天空请酒!你曾经享受过梦幻般的月亮吗?那么你就会有和明月一样的柔和气质,和月光一样的清纯美丽,明月就是人心。一个能赏月的人,一定是一个优雅的小书生。在月光下,一边和家人分享切好的月饼,一边吟诗咏叹大自然的奇妙,不就是一种享受吗?中秋节,有很多游戏,首先是玩灯笼。中秋节是中国三大元宵节之一。
当然,中秋节没有元宵节那样的大元宵节,玩灯笼主要是在家人和孩子之间进行。早在北宋《武林旧事》年,就有记载中秋之夜的节日习俗,有放一点红光入河漂流游玩的活动。其次,解决灯笼上的谜语也是一个不错的游戏。有些谜语本身就是发人深省的诗歌,是对精神、聪明、精致和幸福的奇妙诠释。它们可能是顿悟,可能是猜对后的惊喜,可能是犯错后的急于尝试,可能是掌握技能后的百次猜测。无论如何,它是一种参与的激情,一种快乐的享受,一种细节的美,一种想象的色彩。
月圆知人心,与家人共进晚餐,给远方的亲人送上真挚的祝福,是中秋节最重要的篇章。家庭主妇切一个大月饼给远在他乡的亲人留个念想,举杯,分享日常琐事,聊聊生活中的烦恼,也是最真挚的情感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