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中秋节——我们的节日。
秋意浓,月圆,我们又过了一个中秋节!上周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它是中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是最圆、最亮、最美丽的月份,所以又叫“团圆节”。
金肉桂,满月花。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不管是什么形式,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寄托在上面。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过中秋节?”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中秋节是中国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象征着一个民族的魅力。这本身就是一种奇怪而神秘的艺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欣赏她的丰富,她的博大胸怀,以及她对中国古代文化的巨大影响。
年轻人肩负着延续古老文明的重任。
中秋佳节喜气洋洋的时候,别忘了本分,做一个合格的继承人。如此丰厚的财富,是我们耗尽心血也学不来的。
中秋节最美的是亲情。当家人聚在一起时,他们无尽的话语和感情告诉了人们相同的愿望: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沙漠中的甘泉,雨后的彩虹...
中秋最美的东西不见了。“每每想家”,月亮最美,我却想你;月亮太高了,不能错过。中秋节的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关心的人,祝他们永远无忧、幸福、烦恼、快乐!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学们,我们不仅要了解传统节日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探索和发掘其背后的价值。“时尚的东西很耀眼,但民族的东西可以长久。”
“沧海桑田,明月当空”。此时此刻,我们也期待着祖国统一、民族繁荣、国家富强、人民安全。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