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导领、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家好!
中秋月夜分外圆,感恩情怀永挂心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古往今来,人们常用“月圆”、“月缺”来形容“悲欢离合”,客居他乡的游子,更是以月来寄托深情。唐代诗人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宋代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等诗句,都是千古绝唱。
中国人把它作为团聚的日子,人们共享天伦之乐。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十五的月亮是特别明亮的,在赏月亮的时候,亲人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在外面的游子,游子们也会情不自禁地思念起自己的亲人。所以,中秋节又有"团圆节"之称。而且中秋应该是个感恩的季节,而感恩也必当成为月圆之夜的主题。
感恩江海,才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壮; 感恩逆境,方显“严寒烈日皆经过,次第春风到幽谷”的无畏;感恩中秋,流露“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柔情; 中秋感恩,谱写‘慈乌反哺,羔羊跪乳’的华彩乐章。 中秋里说感恩真是一个绝妙的创意,人们说感恩之水从心田流淌;人们说中秋之节源于真情洋溢。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动,而它确是永恒。
在坐的各位,当我们立足于脚下的同时不要忘记,这是先辈们用血与泪换来的土地,我们不仅继承了他们的荣誉还有酸楚,满怀豪情的,但不要忘记了我们的责任。对于我们,感恩需要我们的行动来做最美丽的诠释。哲人说,昨天的答案来自昨天,而今天的答案还要来自今人。是的,对于现在的我们一切是那么的新奇,但那都不能使我动摇,因为我知道真正的拥有要实实在在,不务于空想;真正的收获要踏踏实实。
感恩需要心的连续,不要只在中秋才捡起失去已久的热情。感恩同时也需要包容,包容一切的不悦,吸纳所有的真情。作到——敞开胸襟“窗含西岭千秋雪”;摒除偏见“门泊东吴万里船”。
人是一个有感情的动物,同样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相信呼唤的总是真情,一个连真情都不懂的人也不配称之为人。相信大家都是有感请的,也存有感恩之心。愿我们都能心怀感激,感恩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愿懂得感恩的人都能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最后,希望今天在坐的各位和你们的家人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