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社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晚会,傍晚六点,一户一菜的活动就开始了,妈妈把做好的沙拉拿下去放,原以为连假五天很多人都会出去玩,没想到夹菜的队伍早已大排长龙,为了避免我们等一下没有东西吃,所以我们也赶紧去排队,有寿司、米粉、贡丸汤、炒面…等,真是吊足了我的胃口,这些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里面却包满了各位妈妈的爱心,令我吃起来特别温馨。
饭后,就是小朋友最爱的游戏─丢球宾果,他会给你四颗球,你要把球丢到九宫格里,三个连成一条线,就可以抽奖,第一次我没有投中,第二次我抽到一个甲虫王者的吊饰,因为我不喜欢,所以就送给弟弟了。哇塞!等我回过头来,看到队伍变的好长喔!但我还是去排,花了我将近十分钟的时间,抽到了一个薯条存钱筒,没想到我一把它倒过来,存钱筒就掉到地上,还好没有破掉,结果我一把它拿起来,就发现有一根薯条没烤熟,黄色的薯条变成白色的薯条,因为我还要排队,所以先把存钱筒放在旁边,我抽到了泡泡水,因为我玩腻了,不想在玩,所以就去拿存钱筒,没想到存钱筒不见了,没关系,反正那个以经有点破掉了,带回去也是要丢掉,不如送给那个拿走的人好了。
接下来是卡拉OK时间,都是大人在唱,因为小朋友全都攻进品茗室去了。有一个人带扑克牌,所以我们都在玩,总共有八位小朋友,但只有一副牌,所以两个人一组,我们有时候会跑出去看,因为另外一个人在玩。有一次,曹博凯的妈妈在唱卡拉OK的时候,我为了制造气氛,就一直吹泡泡,好漂亮啊!透明的泡泡在灯光下闪闪发光,仿佛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白葡萄在天空中飘浮着。据说今晚十点的月亮最接近地球,如果没看到就得等到九年以后,也就是20__年才看得到这么大的月亮。
十点,我们全家就带三个望远镜去看月亮,爸爸一直在调望远镜的角度,但他每次都只看到黑漆漆的天空,看不到皎洁的明月,我们四个人用两台望远镜看,可能是望远镜摇晃的缘故,我看到嫦娥在月亮上飘来飘去,妈妈看到玉兔到处蹦来蹦去,爸爸用他六十倍数的望远镜看到一团光,我在上面加上我的望远镜,竟然看到月亮上面的坑坑洞洞,我们全家人就在顶楼边赏月,边谈天,直到累了才回家。
古人说得好“月圆人团圆”,希望明年的中秋节我们全家人也能在一起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