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农历八月十五,是个团圆的日子。中午,我和爸爸妈妈去看望爷爷奶奶,我们一块儿吃团圆饭。这一天,是一定要吃月饼的,因为圆如满月的月饼象征着团圆。想着快要吃月饼了,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
去时,我们给爷爷奶奶带去了精美的礼品,到了奶奶家,奶奶已经把月饼准备好,只等着我们来了。看着那精美的月饼盒,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吃月饼,奶奶拿出一盒月饼,打开一看,种类可真多呀!有凤梨的、枣泥的、黑芝麻的、核桃的、还有什么广式五仁的的,我挑了一个广式五仁的,咬一口,真甜呀。其它人也都各自挑了一个,大家有说有笑,品尝起月饼来。
吃完月饼,我们开始吃饭,这时,奶奶突然谈论起在外地工作的姑姑,还说她到春节就要回来了。我心有感触,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哪。
晚上,回到家里,我本想去欣赏月亮的,可谁知天色阴沉,夜空中一点亮光没有,这令我感到很扫兴。妈妈说:“月圆是诗,月缺是画嘛,凡事应该往好处想,这样才能过得快乐。”
是呀,今天,我们和爷爷奶奶一块过中秋节,感受到了团圆的欢乐,虽然没有看到月亮,但也享受了天伦之乐,收获了许多欢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