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月亮从古至今都是思乡、思人的一个代表,月圆也就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团圆了。中秋节是一个赏月的节日,也是一个团圆的节日。最期待的就是和家人一起,吃一块月饼,赏一次月圆。这是我心中最美好的画面,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也应当是有自己的想法的,那么你们心中的中秋节是怎样的呢?
在我的心中,中秋节一直都是一个很幸福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不仅仅只是中秋节这个节日,更是我爸爸的生日。所以每一年,我最期待的节日就是中秋了。我们家是一个大家庭,爷爷奶奶是两位领军任务,爸爸妈妈姑姑伯伯们是小领导,我们这些小孩就是小跟班了。到了中秋节这一天,大家纷纷都赶了回来,弟弟们会带上羽毛球拍,我会带上我的小狗,一起从城市赶到清新自然的农村。我们偶尔打一打球,有时候我也会让我的小狗去和奶奶喂的小土狗一起玩。这是我最美好的回忆,也是我觉得中秋节最有味道的地方。
到了吃中饭的时候,是我们最重视的一个部分了。爸爸的手艺很好,所以一般都是我爸爸做饭,中秋节这一天,即使是爸爸的生日,他依旧会下厨给我们做上各种好吃的。我们所有人围坐在一起,电视里欢乐的唱着歌,我们小孩子叽叽喳喳讲个不停,大人们也互相说一些最近有趣的消息。这样的团圆,在我心中称之为中秋。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季节之一,我喜欢秋天的清爽,更喜欢秋天的这一个中秋,八月十五,月儿已圆,到了夜晚的时候,我们一家人来到屋外的小空地,摆上桌椅,摆上零食,聊一聊天,到了月亮出来的时候,我们吃上几块月饼,就把中秋这个节日完美的度过了。
中秋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次月圆,和家人团聚,圆满心中的思念,我想这是这个节日为我们传达的中心思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