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求知若渴青少年到博览群书的成年人,从门外汉到专业人士,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到来,老师的角色始终贯穿着人类文明史的全过程。
正如人们所说的,社会的发展取决于教育,教育的发展取决于老师。老师的默默劳动带来了人类文明的活力,我们有理由向老师表达深深的敬意。
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到文明与希望;是老师博大的胸怀,让我们都懂得宽容与忍让;是老师的仁慈,让我们从软弱中变得坚强。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在我们心中种下希望;当我们顺利成功航行时,老师立刻开出了“骄傲会被打败”的药方,老师的笑,让我们充满力量。即使是偶尔的愤怒也会让我们感到亲切和充满希望,老师是多么伟大啊!
有人把老师比作水,说她滋润了一棵幼苗;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说她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说她精心浇灌了祖国的花朵。
太阳升起,夕阳西下,老师满头大汗,老师总是满怀热情,引导着我们不断前进。
在未来,无论我们将成为一棵高大的树或一棵低矮的灌木,我们都要向老师致敬。在这里,对于那些不尊重老师的同学,应该反省自己,应该给老师一个真挚的祝福和真挚的感激。
师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息,但却能滋养干涸的心灵,它是平凡的,但它在平凡中孕育出惊人的伟大!
有时,师爱是一种特殊的药,可以拯救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师爱是人生大海中的一盏指路明灯,指引我们走出迷途,追随那盏明灯。这沉重的师爱,谁能减轻它的重量,谁又能真正偿还它呢?
感恩老师不需要我们做任何惊天动地的事情。在教室里,一个坚定的眼神,一个温柔的点头,都证明了你的全心投入,认真听课,这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上看到老师,一句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激;放学后,向老师挥手道别,这是对老师的感激。
不要把这些归因于不必要的小事,也不要为周围的这些琐事而感到不屑,因为在这些小事的背后,是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大家都想被别人尊重和认可,你我都是这样,更不用说那些辛勤耕耘、挥洒汗水的园丁!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零开始,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