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仰望中秋月》。
从张久龄《望月怀远》中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到李白《月下独酌》中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亮自古就是文人墨客最为钟爱的景色。
茫茫苍穹,圆圆满月,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每到这一天,远离家乡的游子,都会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一起欣赏明月、品尝月饼、吟诵诗歌,表达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说不完的话,叙不尽的情;中秋最美是思念,那一轮圆月仿佛明亮的眸子,荡漾着深深地情意,传递着美好的祝福;中秋最美是感恩,感谢在中秋佳节里仍然驻守边疆的战士,感谢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百姓安康的人民警察……
仰望中秋月,浓浓感恩情。让我们将中秋佳节的祝福送给每一个华夏儿女,将对祖国母亲的浓烈情怀深深地根植在心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