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了。中秋节是最美的月份,好有诗意;中秋是最软的一个月,好温柔;中秋节是最晴朗的一个月,如水镜。中秋节是中国人的团圆节日。每天都有很多离家很远的流浪者赶回家,和父母、亲戚、朋友聚在一起,享受他们的美酒。
北宋大诗人、大诗人、大文学家苏轼,唱出了千古名句:‘但愿人长寿’。被称为“诗仙”的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在中秋之夜用“举目四望,发现已是月色,再往下沉,忽然想到家”这句美句表达乡愁。
我们敬佩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爷爷,在这个月圆之夜,凝望着天上的明月,立志报效先人!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学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怀念亲人,怀念家乡,怀念祖国;多少有远大理想的人,在这美好的一天,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人民的利益,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奉献给自己的岗位.
让我们希望中华民族从此一轮又一轮,永不骨肉分离!那时,让我们举国欢庆,‘直到,举起我的杯子,我问明月,分享团圆的音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