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日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前祝福!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在圆满的节日里收获圆满的幸福和快乐!我想这也是中秋节想要为我们每一个人传递的一份力量吧!
在此,我今天的演讲主题就是我们的“中秋节”,希望大家能够仔细聆听,感谢各位!
在我认为,中秋节是每个家庭团圆的符号。每到中秋节这一天,天上的月亮圆了起来,远在异乡的人们就会无比的思念家乡。所以还未月圆的时候,我们看着月亮一点点的圆起来,仿佛就在告诉着我们该回家了,该和家人们聚一聚了。中秋假期的来临,让那些想要回家的人都找到了回家的路,而中秋这个节日的意义也就开始展现了。月亮让人思念家乡,也让人有了回家的欲望。中秋节和月亮相连,无非也就是寓意着回家的团圆是每一个家庭都期待的。
那么中秋为什么这么值得我们去重视呢?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交通已经很便利了,大家对团圆的意识依旧是很浓厚的。在春节、中秋等节日里,我们最期待的也就是和我们的家人们围坐一团,吃一顿热饭,一起聊聊天,缓解一下生活中的疲惫。中秋节作为我国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传统节日,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努力继承的。
我们作为这新一代的学生,在传承经典文化这个层面上应该是要一直往前的,有很多的事情是值得我们去努力的,比如说学习和传承,因此,亲爱的同学们,我相信大家也能够在中秋节里感受到那一份快乐和文化,我也相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主人,能够将这一份力量传递下去,将我们这一份传统文化更好的继承下去!
中秋节即将抵达,一个团圆的假期就要来临,那么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投身于这次中秋假期里,一起去享受一次快乐吧!和家人们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一起赏月吃月饼,让这个节日过出它原本的味道来,也让我们在这样的一次享受之中,把这一份文化默默地继承下去。
在这个中秋节里,我也祝愿我们的每一位同学将来在学习当中取得一个圆满的成绩,祝愿老师们在工作当中继续顺利。
佳节不可辜负,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一次节日吧!让我们一起携带一份责任去享受这一个节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