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适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见一轮明月,但并不是我们常说的一轮皎洁的圆月。天空中有青云,如烟似雾,弥漫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青云的红娘,牵与两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即不喧宾夺主,又有万娇姿态。
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这似明眸的圆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实为不妥,谚语有“八月十五云遮月”之说。云生月隐,神秘、迷离。
中秋圆月虽不及西子善睐明眸,却独具情调。
吃着香甜的月饼,我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我不由联想到了因为偷吃仙药而升 天成仙,住在月宫中的嫦娥,不知她此刻还是否孤单?还有那一向为嫦娥捣药的可爱的小玉兔,真想飞到月宫去逗它玩。对了,还有吴刚,不知他砍了这么久,那棵桂花树被他砍倒了没……
在这万千思绪中,我不禁有了一丝倦意,便起身回到屋中。我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又与家人围坐在桌旁,一齐说说笑笑,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又笑了,笑的是那么美,那样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