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的题目是:中秋情思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苍穹时,脑海中定会浮现起那优美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是啊,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现今我们在三中虚心求学,不能陪伴父母身旁和他们一起赏月,每逢佳节倍思亲呀!特此,我们写了一首小诗,遥寄给远方的父母,并祝大家节日快乐!
当我背上行禳离开了养育我十几年的家乡,在挥泪作别母亲的那一刹,我读懂了母亲眼里的希冀和忧伤。高中的生活,充实而繁忙,却总不忘,给家里打个电话,问短问长,电话的那端,母亲的每个字都洋溢着按捺不住的喜悦。因为能听到我的声音就是母亲最大的愿望
仍记得第一次回家,母亲笑着跑出来迎接,眼睛里闪烁着慈爱的光芒,那光芒比太阳更亮。母亲微笑的脸庞再次浮现眼前,母亲叮咛的话语又在耳畔回响,现在我们沐浴着阳光。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有千言万语要讲,感谢我们的母亲。
思念我的家乡,如果是那样,就让它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拼搏,一切都向着自己的理想。如果是那样,就让它化成切实的行动,别畏惧暴雨和风霜,去攀登科学的高峰,去畅游知识的海洋。别忘了,远处的母亲在等待着我们。等待着我们胜利的消息,别忘了,远处的母亲在期待着我们,期待着我们凯旋归航。
拼搏吧,别让母亲失望,对母亲最好的报答,就是三年后创造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真诚的告诉远方的爸爸妈妈,你们的孩子已经长大,在三中老师的辛勤哺育下正逐步走向成熟,走向自己的理想彼岸。
最后祝老师们合家幸福,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