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的各位:
大家好!
八月十五日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中秋节。那一天,人们吃月饼,赏月。有些地方有灯笼,非常热闹。
之所以把这一天叫做中秋节,是因为八月是秋天的第二个月,古代称之为中秋节,在秋天和八月的中间叫中秋节。
中秋节前夕,亲戚朋友互相赠送月饼作为礼物,因为月饼象征着团圆。月饼的款式也让人眼花缭乱:菠萝味的,红枣的,橘子的,还有我最喜欢的冰月饼。
在中秋节,除了月饼,人们买各种各样的东西。
大部分都是吃的。傍晚,一家人吃着团圆饭,望着即将要黑的天空,都盼望月亮早点儿出来。
晚上,月亮出来了,像个大圆盘似的。这时一家人把桌椅、茶具都搬到阳台上,各种月饼也都一齐拿了出来。大家望着皎洁的月亮,想起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亲人;有的人在月光下举杯相庆,寄托了美好的愿望;烟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绽放!
中秋节是我们合家欢乐的日子,是我们思念亲人的日子,更是我们不可磨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