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日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中秋——我们的节日》。
秋天很浓,月亮很圆,我们又度过了一个中秋节!上周是农历八月十五,这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它是中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是最圆、最亮、最美的月份,所以也叫“团圆节”。
金桂香,月圆花。在这个美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过中秋节?”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中秋节是中国一个古老的传统节日,象征着一个民族的魅力。这本身就是一门奇怪而神秘的艺术。作为中国人,我们欣赏它的丰富多彩,我们钦佩她的博大胸怀,我们钦佩她对中国古代文化的巨大影响。
年轻人肩负着延续古代文明的重任。中秋佳节欢乐之际,不要忘了自己的职责,做一个合格的继承人。用尽力气也学不完这么丰厚的财富。
家庭是中秋节最美的东西。一家人聚在一起,聊个不停,诉说着无尽的情感,用同样的声音告诉人们: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沙漠中的绿洲,雨后的彩虹。
思念是中秋节最美的事。“每逢佳节,月亮最美,但美是不能错过的;月亮太高了,不能错过。中秋节将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关心的人,愿他们永远没有悲伤,永远幸福,永远没有烦恼和快乐!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学们,我们不仅要了解传统节日的形式,更要发掘传统节日背后的价值。“时尚的东西让人眼花缭乱,但民族的东西可以长久。”
“大海升起,月亮升起,照亮了整个天堂”。此时此刻,我们也期待着祖国的统一,民族的繁荣,国家和人民的和平。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