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季的天空最蓝也最亮,让人莫名的神清气爽,浓郁的桂花香仿佛在卖力地解读收获才是这个季节的属性,我也最爱这个季节,我出生的深秋,那轮让人心驰神往的故乡的月。
故乡的月,是每逢月半倍思亲的秋。又是石榴红,超市的货架上不经意间已经排满了各式各样的月饼礼盒,却不抵儿时的什锦月饼让我回味,简单的白糖馅儿,粗糙的面粉加上密密麻麻的黑芝麻,吃在嘴里窸窣作响,最让人难忘的要数那五颜六色的青丝红丝果脯肉了。
每年盼到中秋都会拿着什锦月饼跑去与小伙伴们一齐分享,几双洗小手细心翼翼的从月饼上扣下果脯,你一根绿的,我一口红的,仿佛那时的欢笑声才是儿时中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