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了。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情系中秋》。
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苍穹时,脑海中定会浮现起那优美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啊,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多少在外求学和工作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此时不能回到亲人身边。正所谓,“每逢佳节倍思亲” 中秋节一直被人们喻为最具有人情味, 最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 “而这一天天上的明月又分外明亮, 分外的圆, 所以又叫团圆节. 中秋赏月, 民间一直流传着多个不同的传说和美丽的神话故事, 当然最为人们熟悉的是“嫦娥奔月”了. 在多民族的我国, 有二十多个民族也在欢庆中秋节, 虽然庆祝方式各异, 但其寓意, 也都是在祁求国泰民安, 丰衣足食, 团团圆圆, 平平安安. 所以这天都以月饼作为礼物, 亲友间互相赠送, 以取团圆之意, 家家赏月欢宴, 呈现太平盛世, 祥和, 文明的景象, 团圆节哦, 也让我们更加深切盼望 海峡两岸同胞们早日团圆, 祖国的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随着中秋节的来临, 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66周年国庆节, 也接踵而来, 更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 在我们欢庆这双节之时, 我们也应该在学业上来个双赢, 为国家的建设, 民族的振兴. 造就成祖国有用之材, 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