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中秋节来啦!”随着我心底的声音,中秋节来了。悄悄告诉你,今年,我家的中秋节不一样!为什么?告诉你,我们自己做冰皮月饼!
早晨,我和妈妈做好的准备工作:把材料和工具一一放好。开始做月饼啦!首先,妈妈把蒸熟的迷糊拿出,使劲搅来搅去,我在边上看着。看妈妈手搅得有点累了,我提出:“我来搅吧!”。我学着妈妈搅,搅得天翻地覆,最后还玩了起来。面糊在筷子间跳着舞,真好玩!最后,还是由妈妈来搅。接下来我们可以包馅了。可是,问题出现:面糊太粘了,没法做。正当我们发愁时,爸爸说:“要不我们重做吧!”
于是,我们换了一种做法:爸爸加热糯米粉;我把准备好的材料倒入碗中充分搅拌;
妈妈加热黄油和牛奶,直到沸腾。妈妈把加热好的牛奶倒入糯米粉里,我负责搅拌。在我充分搅拌后,爸爸把牛奶和糯米粉的混合物揉成面团,再用保鲜膜包好,静置一小时。经过一个小时,冰皮月饼的冰皮做好了。接下来,我们在一部分的冰皮里掺入抹茶粉,揉成绿色;
在一部分的冰皮掺入些熟的紫薯,揉成淡淡的紫色。我和爸爸妈妈在冰皮里包入莲蓉陷、豆沙馅和紫薯陷,揉成球状,放入磨具里,压模成型。哇,五花八门的月饼出炉啦!它们有着诱人的香味和美丽外表,还有着甜甜的味道和说不出的糯糯的感觉。
这次做月饼的经历告诉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且动手的过程一个很棒的体验过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