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及亲爱的同学们:
中秋节的月亮,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意愿;中秋节的月亮,寄托着游子对家的思念;中秋节的月亮,寄托着亲人温暖的问候。
夜,早已来临。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照亮了人们的心房。往年,我和爸爸妈妈过的中秋节,那可是多么的有趣!不信,你瞧!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晚上好!这又到了我们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成语大比拼了!这一次‘奖励’就是——把一半的小月饼一口吞下去。究竟‘饼落谁家’呢?马上进行比赛!”这位明星级的主持人当然就是我啦!好了,我们闲话不多说,游戏开始!
“请说出带有‘月’字的成语。”“花容月貌!”妈妈先下手为强。“风花雪月!”爸爸紧随其后。“花好月圆!”我也不甘示弱……一番激烈的斗争后,难度提升了(还要做出相关的动作)。妈妈在房间里磨蹭了一阵后,头上戴着月亮发夹,肩上披着星星斗篷羞答答地说:“披星戴月!”爸爸穿着犀牛装,走到阳台上望着月亮深情地说“犀牛望月!”我在脸盆里装满水,在里面放上月亮形的卡纸,把手伸进脸盆里乐呵呵地说“海底捞月!”
游戏到了最后,我们谁都没有拿到“奖励”。这时,我们一家人站在窗前,吃着月饼,赏着明月,心中暖暖的,甜甜的。
唉!今年中秋节,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冷冷清清的,爸爸一个人身在他乡,应该也会感到孤单和寂寞吧!我们望着同一轮明月,我仿佛在月亮中看到了爸爸和蔼可亲的面容,和温暖的笑脸。
中秋节的月亮仍然挂在天上,在夜色的衬托下,是那么的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