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九月初九,重阳节。随着人口寿命的延长,我国老年人口迅速增多。现在,我国已正式将农历九月初九定为“中国老人节”,目的是这一天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发动全社会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使老人们能够度过幸福的晚年。
喜逢又一个重阳老人节,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全社会老年人表示最衷心的节日祝贺以及最崇高的敬意,并衷心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记得有人说过,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回首人生,老年人是一部历史;把握今朝,老年人是一面旗帜,憧憬未来,老年人是一道风景。
在过去的日子里,老人们为这个社会的建设呕心沥血,任劳任怨,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我们为有这样的老人而感到自豪。
尊敬老人的家庭是和谐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会是发展的社会,尊敬老人的学校是进步的学校,尊敬老人的学生才是文明的学生。尊老爱老,我们责无旁贷。新世纪的我们一定要积极创造各种条件,尽力为老人做好事。在这样的日子里,你想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甚至是自己身边的老人一份什么样的祝福呢?也许会说上一句祝福的话,也许会给他们倒一杯水,也许会给他们捶捶背揉揉肩,等等……无论为他们做什么,我真的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尊敬长辈、关心长辈的好学生。
人都是要老的,老年人的昨天就是我们的今天;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让我们大家从今天做起,从尊敬、关心身边的每一位老人做起,说一句敬老话,读一本敬老书,做一件敬老事,争取做一名尊老敬老的文明礼貌学生。
最后,再次祝福我们可爱的前辈如晚菊傲霜,漫步人生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