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同志、朋友们:大家好!我首先想起了毛泽东的一首《重阳》诗词,“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确人生易老,转瞬间不知不觉就快到了退休年龄了。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丰收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老人节。
九九重阳节,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聚会,提前庆祝我们中华民族的又一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人的一生总要经历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时期,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明天就是你们的到来,这是自然规律,谁也无法阻挡。过去我们大家以满腔的热血、无私的奉献、勤奋的工作,为农行工作和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也为农行的改革和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有的同志还在农行:“撤销网点、减员增效”的精神感召下,把自己心爱的岗位让给年轻的同志,牺牲了自己的利益,使农行减轻了负担,达到了改革的目的,今天我们能座在这里座谈享受农行改革发展的成果,也是大家年青时奉献的回报。没有我们这些老同志就没有农行的今天,这些老同志对农行功不可没,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农行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农行宝贵财富。
现在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人口已达1.78亿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13.3%预计到20xx年我国老年人将达2.48亿,社会各界都在提倡尊老敬老爱老的新风尚,尊老敬老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老同志,关爱老人,帮助老人也成了社会风气,没有老人的幸福,就没有社会的幸福,今天会议我们还要成立老干部协会,把老干部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建立互相沟通信息的平台,组织老同志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和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让这些老同志真正偿到老有所养,老有所靠,老有所乐的滋味,开开心心地,愉快地过好每一天。
夕阳无限好,九九重阳欢,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十月金秋,果实飘香。在这重阳节到来之际,我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明年再相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