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首诗主要写了作者在重阳节思念家乡的情景。今天是农历九月九日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我国过重阳节时有登高、敬老的习俗。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回家看望爷爷奶奶。
我们去超市买完东西后就上路了,路上爸爸开着车,车在马路上飞驰着。正值金秋时节,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路边的田野里,农民伯伯在忙碌着,不时的看见拖拉机和三轮车拉着收获的玉米,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到了奶奶家,因为今天是重阳节,爸爸妈妈决定让爷爷奶奶休息一下他们来做饺子。爸爸妈妈和面、擀皮、做馅,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滚滚的饺子出锅了。我先给爷爷奶奶盛了两碗饺子,双手端到他们面前,并祝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快乐幸福的笑容,还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今天真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明年的重阳节我还要回来看望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