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九月九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了,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真是登高远眺的好时候。
知道今天是重阳节,一大早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你肯定会问我起那么早干什么?哈哈,我早和爸爸约好,我们要去奶奶家,陪他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在去往奶奶家的路上,我们看到一位老爷爷在路边卖菊花。奶奶一向爱花,且名字中有“菊”字,在这样一个日子,送这份礼物是最恰当不过的了。我们立刻决定买两盆送给奶奶。金色的菊花像一张灿烂的笑脸,传递到奶奶手中,奶奶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她连声夸我懂事。吃饭时大人们一边饮酒,一边赏菊,一边吟诵着重阳节的诗句,真是其乐融融。
我们以诗句接龙的形式,回忆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诗一人一句读完,突然奶奶问,作者是谁。我快速地回答是王维。大家哈哈笑道,说我的记忆力强。这都是平常朗诵,日积月累的成果。明年重阳节的时候,我还要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赏菊、吟诗。爷爷奶奶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