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没在九月九日这一天,我们都要给老人们送上祝福,祝他们节日快乐。
重阳节之时,正值秋风送爽,天高云淡的季节。我们一家为家里的老人在重阳节一天,即庆祝了老人们的节日,有开开心心的聚在一起吃了一顿家常便饭。
真正关心老人,不要只在乎形式,不要在节日的时候才表达关怀,无需用金钱和物质去衡量关心的程度。身在外地的,一条短信,一通电话,只要是流露真心的问候,老人也会很高兴。经济不太好的,平时多帮老人做些家务,和老人聊聊天,也是最好的孝道。
不要只让老人自己在一起,有的公益广告也是说,儿女们几年不回家,父母都认不出来,把亲儿女拒之门外。要跟家里的老人常联系,不要让他们思念着你,有句老
“常回家看看,是每个儿女应该做到的。”这句话永远都不会改变。
在重阳节我悟出了许多的道理,有的时候,我和家里和老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有的时候一年才见一次,如今有重阳节可以相聚,何乐而不为呐?
不要让老人孤独的过完晚年,要让他们快乐,幸福的一直走下去,他们要靠的不是别人正是儿女们。
不管曾经的我们是如何度过这个节日的,在这个属于老人的日子里,我们依然应该送上我们最真挚的重阳节祝福,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