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的老教师们、与会的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
在我们刚刚普天同庆建国60华诞之后,又迎来了我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也就是温馨的“老人节”。俗话说: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沧源黄花分外香。的确,在这云淡山清,风景宜人的沧源县,我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大家心情格外舒畅、精神百倍。
各位离退休的老教师们,今天是您们的节日,没有昔日您们艰苦的创业,哪来我们上允镇今天的教育辉煌?为了表达对您们的崇敬,上允镇小学特别在此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座谈会,表达我们对各位离退休老教师们的尊敬和爱戴之情。
下面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今天来参加我们活动的领导: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下面有请教育局人事股X股长为九九重阳节座谈会致贺辞。
刚才股长的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捎去了XX县教育局对各位最诚挚的节日问候与深深的祝福,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我想各位前辈们最大的安慰就是你们已经把全部的青春都奉献给了永不衰老的事业。下面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XX镇小学作学校情况汇报
刚才李校长向各位领导、离退休老教师汇报我校近期的工作,明确了我校工作今后努力的方向。
尊重老人就是尊重历史,是啊,把自己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我们学校,你们用青春、用热血铸就了学校今天的辉煌,会议第三项请XX镇小学副校长、工会副主席作本次活动介绍及几点温馨提示
国兴家圆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这温馨的“老人节”。我们有请XX镇小学教导主任、工会委员宣传《上允镇小学职工福利制度》。
有一首重阳节赋写得特别好: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振兴九州心不老,下面我们请退休教师代表钟志勇同志发言。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之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而又美好的时光,我代表上允镇小学的全体教职工祝大家健康长寿,万事好意!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为上允镇小学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没有你们辛勤的付出,就没有上允镇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稳定。你们是上允镇小学的宝贵财富,现在你们虽然退居二线了,但仍然关心着上允镇小学的教育事业,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工作。您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忠心的祝福你们健康长寿,晚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