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六年级二班的,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重阳尽孝心。
明天就是重阳佳节了。因为古老的《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九九同“久久”同音,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况且秋季也是一年收获的黄金季节,重阳佳节,寓意深远。重阳节我们应该孝敬长辈。
每一位父母,都值得尊敬,值得爱戴,当青春悄然离他们远去,他们却没有丝毫遗憾,没有任何抱怨。他们用那无私的奉献和深沉的爱心,抚育着我们成长,包容着我们的错误。我们的平安、我们的健康、我们的幸福、我们在人生之路上取得的点滴成就,都包含着慈母严父那沉甸甸的爱!可是,我们又给与了父母什么?我们的父母一生都在毫无保留地付出,却从没想过要得到任何回报!在这个重阳节,难道我们不应该为父母做些什么吗?不用给父母买华贵的礼物,只需拿起手中的笔,写几句感恩的话语;举起自己的手,为父母捶一捶背、揉一揉腰、洗一洗脚,那就足够了。对父母来说只要你真心做到了,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正如我在大河报上看到的一首深情的名歌儿——《爸妈的心愿》歌中最后说言:老妈含泪说了话/俺俩啥个都不要/就要你们仨/多陪爸妈说会儿话。这就是父母多我们最大的要求啊!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孝敬父母,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心做起!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