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快要到九九重阳节了,我给了年老的奶奶一个惊喜——主动教奶奶学会电脑,使她的心情兴奋起来,使她的脑子活跃起来。
一开始,我耐着性子,温顺地教奶奶。可是,奶奶怎么学都学不会,我又生气又后悔,真恨不得生气地骂她一声笨蛋。奶奶见了,显得也有些失望,便像个刚受训的小孩似的,轻声地对我说:“囡囡,还是算了吧,反正我也学不会,你就别白费力气了。”我当时特想说声“好的。”,但又想:既然答应了,就得做到,因此觉得有些对不起她,便没放弃。我再一次细心地教奶奶。我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她,唯一与上次不同的是,在学习当中,我偶尔会让奶奶自己先猜猜该怎么做才对。经过我的努力,和奶奶的刻苦,奶奶总算把电脑给“驯服”了。我们特别兴奋,高兴地抱在了一起。妈妈直夸我懂事,奶奶也一直呵呵地笑着,嘴都合不拢了。我敢肯定,这一定是奶奶过的最高兴的一次重阳节了。我觉得,这次的惊喜不仅仅是一份礼物,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乐趣。它让从未细细体验过什么经历的我有了一次自身的体验;让平日除了打扫以外无事可做的奶奶不再无聊、孤单;最重要的是,让我和奶奶的亲情和友谊浓厚了,平时在一起的时间长久了。其实,我也该自我检讨一下:平时,我和奶奶经常闹别扭,斗嘴也是家常便饭。常常惹奶奶生气,和奶奶斗嘴,这些一定对奶奶的伤害很大。我自己问自己:“为什么只有在过节的情况下,或是在必要的情况下,我才会想到为奶奶做点事哪?为什么总是和奶奶过不去哪?”我想,我不能在这样了,我应该改变自己,和奶奶以及其他人相处得更好。
愿奶奶每天都如此快乐,愿我能改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