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是个值得庆贺的节日,而在年,我国又把每年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在这一天,我们要做到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带老人们去秋游赏景,或临水玩乐,或登山健体,让身心都沐浴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们还可以搀扶年老的长辈到郊外活动或散散心;我们也可以去敬老院帮助老人做事……
其实我国把这古老的传统又成为老人节的目的就是想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尊老、爱老和养老”这三个出色文化的传统美德,也是传统美德中的“敬老尊贤”的具体比和现代比。每到这个佳节,社会上就洋溢着一种尊老、敬老和爱老的气氛。
在这个老人节,我们应该为老人做些什么呢?很简单:孝顺。现在,我们家里就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们应该尊老敬老,听长辈的话。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在这样一个和谐的文明社会,我们更应该孝敬,听从长辈,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