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万千爱,爱极在天涯,山月不知心中事,水风空落眼前花。
重阳节演讲稿万里无云,千里飘雪,清渐游远,浮萍妖娆。
摇曳碧玉斜楼上,牡丹花香飘满城,夜狂饮,问醉里谁扶? ——题记
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了昔日的华发张扬;现在的我已没有了往昔的雄心壮志。此时的我就像一棵被人遗弃的小草,孤零零的长在荒芜的大地之上,接受骄阳的暴晒,雷雨的洗礼。忍受那让人发狂的寂寞,蚀人心田的空虚。
我已不再奢求所谓的金钱,权利;不再奢求老师和家长视若珍宝的学习成绩;不再奢求和野蛮人样的高中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我只想……
我只想有个人来陪我,只想有个人来安慰我,只想有个人来呵护我。能让我有苦可诉,有情可依;能让我倾吐心声,表露心际;帮我抚平心底的创伤,那在我自己努力下难以愈合的痕迹。
可是又有谁会注意到我这棵残败的小草呢?又有谁会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关护我——这个与他们豪不相干的人呢?我只有冰封自己的心灵,让他像钢铁一样坚硬来抵御外界的纷扰,把持住自己的心海,让他像死水一样不起波澜,哪怕狂风暴雨的到来,哪怕炎炎烈日的暴晒。
我会在重阳节演讲稿那美丽的草丛中,默默的守侯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