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相信大家看见“敬老孝亲”这个词,都会想起家里的亲人,尤其是比较年迈的老人家。是啊,小时候要感谢母亲的生育之恩,感谢父亲的辛勤劳动,感谢爷爷奶奶的悉心关怀,感谢所有支持自己的亲人们。在什么时候都要有一颗敬老孝亲的心!
眼看着爸爸妈妈的白头发越来越多,邹纹布满脸上,我会立刻冲上前来,帮爸爸捶捶背,倒杯茶。帮妈妈做一些家务,讲个开心的笑话。当父母亲微微地翘起嘴巴,开心的笑一笑,我已十分满足了,心里比蜂蜜还甜大多,孝顺父母就是儿女应该做的。
年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辛苦了大辈子,也应该休息一下了,但为了我的安全,奶奶每天都来接送我上下学,风雨无阻。爷爷每天不厌其烦的每天通过电话问候我。外公外婆住的最远,他们竟然为了和我聊天,居然学上自己上网聊天。要知道,老人家要学上电脑,谈何容意。所以,我每年一到过节,都会寄贺卡给他们,这里面藏了我敬重年迈家人的一丝丝心意。
我们要学会敬老孝亲,敬重老人家,多关心家人,孝顺父母,从一句温暖的问候做起,从一个微小的动作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