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的春天》。
春天,悄悄地到了人间,大地绿意盎然,春光明媚,让人神往陶醉。同样,我们学校迎来了一个美好的春天。你看,清早,同学们冒着初春的寒意,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这时,春天写在了同学们的脸上;红领巾在整洁校服的衬托下,是那么的鲜艳夺目,春天飘在了同学们的胸前;地上的垃圾少了,垃圾桶的肚子胀了,校园整洁多了,这时,春天站在了同学们的手里;同学们从老师的面前走过,“老师好”,“同学好”汇成了一支多么动听的歌曲飘荡在校园里,这时,春天在哪里?原来春天已钻进了同学们的心里。
这美好的春天就是我们同学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我们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不但要牢牢记住它,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上。
让我们轻轻的为爷爷奶奶捶捶微驼的背脊,为爸爸妈妈端上我们亲手做的不一定可口的饭菜;
让我们为老师送上一杯可以驱赶疲劳的清茶,帮同学做一道他愁眉半天而不解的难题;
让我们搀起摔在地上正哭得起劲的小妹妹,扶一把正茫然不知如何穿过马路的盲人伯伯;
让我们珍惜父母血汗结晶而成的每一粒粮食,不乱花每一分钱;
让我们随手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一块果皮;
让我们诚挚的为自己的错误道一声:对不起!对别人的歉意回一声:没关系!
让我们积极锻炼身体,成为将来的栋梁……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使春天常驻我们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