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七年级三班的演讲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充满校园》。本周的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40多年来,雷锋这个名字以及他的精神一直感动着中国,他是几代人学习的楷模,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响彻中国。
雷锋出生于一个贫苦农家,在党的教导下,他努力学习,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部队,他一心为别人着想,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他对人民无比忠诚,处处发扬螺丝钉的“钻”和“挤”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在,当我们再度追忆雷锋,不仅仅是对一个士兵的怀念,也是时代对雷锋精神的呼唤,雷锋精神是公而忘私、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它是艰苦朴素、奋进自强的“钉子精神”;它是鞠躬尽瘁、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归根到底,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 们作为一名黄壁庄学校的学生,更应接过雷锋精神这面旗帜,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光凭口头上说说,重要的是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去,传承下去。具体地讲就是要在学习上,我们应该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努力攻克学习中所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取得优异的成 绩,将来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在遵守纪律方面,严格遵守校纪班规,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热爱班集体,为维护集体的荣誉而努力;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 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尊敬师长,维护社会公德,做一个纯粹的、高尚的、有品位的黄壁庄学校学生。
同学们,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别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我们的语言和行为更加文明、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和谐、让我们用行动去感动世界!我们为自己是黄壁庄学校的一员而自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