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自傲的认为成功与幸运总会垂青于我们。是,人人都想成功,并妄想着以自己那渺小的力量成功,可大家忘了,成功女神并不会垂青所有人。
我们当中的有些同学整日沉浸在虚拟和浮躁中,生活腐化、崇尚名牌、攀比之风日益严重,道德品行低下,缺乏毅力,缺乏进取精神和抗击能力,看似成熟强大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不坚定,不坚强的心。
其实,每个人也必定想过,要把自己完善的更好、更完美,会有想超过别之心。我们有一时的激情,但却无长久的耐心。时间会去磨励我们,困难会去打击我们,但更多的是想到那些诱惑我们的东西,在他们面前,我们难以自持,浮躁不安的心会把我们困在过去。
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蜗牛凭着自己的毅力默默向前。这漫长的途中必定会有困难,可它却越挫越勇,百折不挠。俗话说:“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目标而艰苦奋斗,凭借坚忍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立志,贵在我们自身能奋发向上,不怕困难。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学会按捺浮躁,学会与时间赛跑,学会在诱惑与困难面前永不退缩,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