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深秋季节,太阳依然灿灿地照耀着我们美丽的绿中校园,校园的天空依然是那么地湛蓝,校园中飘浮的空气,似乎总带着那么一点酸甜的味道。
我们在初三学姐学哥们的牵引下,走上了初二,去品尝那酸甜的味道。我们满怀信心,不怕困难,为取得成功而努力前行。但我们知道这一路上,一定会很艰难。
初二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历经了两个月。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一次又一次的教训,我们都坚持着自己信念,决不言弃。启明东升,我们脚步匆匆地锻炼身体,野蛮体魄;晨曦微明,我们已端坐教室伏案苦读,品味知识;阳光灿烂,我们已在认真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开智心慧。
多少次的单元检测,胜了,我们欢笑;败了,我们忧慽。初二,是一个承前启后的知识大堤,基础不容小觑。这甜酸的味道,将会伴随着我们走完初二的全过程,不管你承认与否,不管你如何地羡慕嫉妒恨,它都如影随形,挥之不去。
所以,我们要有承受压力的心理准备,在前行的求知路上不急不躁。只要我们常怀希望成功之心,渴望进步之念。那怕我们的梦想在一次次的检测当中被击得支离破碎,我们也决不气馁。
我真的希望我们所有初二的同学们,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初三的学姐学哥们,无论是启明微亮时,或是日薄西山时,我们的每间教室,看到的都是伏案苦读的身影,听到的是琅琅的读书声,而不再是教室灯亮如白昼,走廊却是拥挤打闹嬉戏声。
校园空气中那一丝酸甜的味道,需要我们慢慢地去品味,用辛勤的汗水去化酸为甜。在整个过程中,也许会很吃力,也许会让你我想放弃。但只要你相信乌云外总会有阳光;暴风雨后总会有彩虹;初二之上总会有初三。我们就一定能再次扬帆启航,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