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来临了,伴随着暑假的到来,我们的紧张和忧虑也消散了,就是在那一天我学到了——做人要诚信。
那是一个周末,爸爸妈妈放假了,但是那天出奇的热,我们一家正坐在空调房里看着电视。忽然,妈妈说:“这么热的天不去游泳可惜了,要不我们去游泳吧?”我们都觉得是个好主意,于是心动不如行动,我们把东西整理了一下便出发了。
一会儿就到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眼望不到头的沙滩,本来就是金灿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海面在太阳下也是波光粼粼。可是尽管在水中也丝毫不能缓解,还是很热。于是我们去小卖部买冰淇淋,吃完后可算是没那么热了。
回到家后,妈妈发现买冰激凌时多找了两块钱,我便说:“这两块钱可以给我吗?”妈妈说:“不可以,这是人家的钱。”我又说:“可是,他已经给我们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做人要诚信,人家做这生意不容易,所以要还给他。”妈妈说完就顶着烈日出去了,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
这就是我学到的道理——做人要诚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