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要说起暑假一次特殊的经历,我一定会想到暑假,我和妈妈一起海边玩,抓虾的经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妈妈、同学还有我,到海边游玩。海面平的如一面镜子,太阳照在上面,呈现出五颜六色的光。岸边的海水清澈见底,不时可以看到一群群小鱼在游来游去。我们踩在礁石上,蹲在小水洼的旁边,静静地观察小鱼和小虾的一举一动,正在这时我看到了几只自由自在的小龙虾,心想捉住它们,但是它们游的很快,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捉到,还溅了一身水,真是弄巧成拙。
溅起的水花,轻轻的,凉凉的,湿湿的,让我略感沮丧的心情,顿时感到舒畅,惬意极了!经过耐心的寻找捕捉机会,两只小虾顺利的装入我的小桶内。这时,又一个小浪花卷上岸来,惊出了几只胆小的螃蟹,于是我们就分头去捉。扳起几块小礁石,又发现了不少,它们瞪着两只又小又圆的眼睛,伸着两只大大的钳子,挺着扁圆的肚子,好像要跟我较量一下似的。“嘿,我可不怕你。”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小心翼翼的,最后终于收获了几只漂亮顽皮的小螃蟹。
浅水湾中的小鱼特别多,又机灵又调皮。它们互相嬉戏好像在跟我捉迷藏似的。好不容易捉到,它们又从我的小手掌中溜了出去。“慢慢来,沉住气!”妈妈的话又增强了我的信心。凭着捉小蟹小虾的经验,我又很快就捉到了又狡猾又可爱的小鱼。
我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快乐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小鱼,小虾,小蟹,自由自在地在小桶中游来游去,心里高兴极了。
这就是我暑假一次特殊的经历,这次特别的经历不仅让我难忘,还让我知道了,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恒心和毅力才能收获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