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学习是我们学生的天职,是我们丰富头脑,充盈思维的最有效途径。现在是一个飞速变革的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周期越来越短,频率越来越快,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新的思想、概念、工具层出不穷;经营模式、合作方式也在不断的变更……在这样的变化中,谁躺在过去的知识、经验上不思进取,谁的知识、经验就会慢慢老化,就有落伍甚而被淘汰的危险。为什么《财富》杂志上世界500强的排名总在不断变化?有些企业甚至从中销声匿迹?也许是产品落伍,也许是决策失误,也许是经营模式陈旧……但归根结底是企业没有关注到周边形势的变化,没有根据变化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思维方式,从而导致最终的失败。因此我们必须用心学习。
学习,从来就不只是局限于学校或书本,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你的课堂将会存在于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从呀呀学语我们就开始了学习知识的积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到社会工作,我们一点点的汲取知识、总结经验,又一点点的运用它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将所学在实际中充分运用。古有"闭门思过"一词,在我看来这并非惩罚,褒义的讲,这是要我们重新学习、认识自己、完善自我的过程,其结果是绝对受益的。
学习是天职,学习必须要用心。学习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有战胜懒惰的勇气。但学习更是一件快乐的事,在学习中解除了自己的迷惑,在学习中增长了见识,获取了更多的信息,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更重要的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只有充满理想,只有不怕困难,刻苦学习的人,才能进入大学的殿堂,享受人生的另一段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