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因为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说道感恩,不知道大家的第一个念头要感恩谁,我第一个想起得就是我的母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每这首《感恩的心》在我的耳畔响起,都会滋生出不同的感动。其个中滋味,相信在坐的每个人都有体会!
与其说这首感人肺腑的手语歌感人不如说这首歌的由来与内涵更催人泪下,激人奋进。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
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那熟悉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她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她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那双眼睛没有闭上!
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她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那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落。就这样,小女孩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那双眼睛终于闭上。这段故事我曾经读过不下10遍!每一遍却都有不同的感动!确实感人肺腑!发人深省!
母亲得恩情是我们做儿女得一辈子也报答不完的。回想我曾经的几次意外伤害,在医院醒来的第一刻见到的总是母亲,您用棉签湿润着我昏迷后容易干裂得嘴唇,用温热得毛巾小心得擦拭着我受伤的脸庞。
几天几夜不知疲倦的守候在我的病床前!前几年的一次暴风雪很短暂的车程,因为路滑,骑车行驶困难,平时两小时的路程,那天行驶了六个多小时,或许是因为当时年纪小,也或许从没在自己的心里衡量过自己在母亲心中的份量到底有多重,竟然不知道打个电话回家报平安,母亲竟一个人在车站打着伞等到凌晨一点多,一个人在车站门口足足站了四个多小时。。。。。。下车时,当我看清这站在鹅毛大雪中的人是母亲时,我第一次被这人间大爱感动的说不出一句话,含着泪说声谢谢是我当时唯一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