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中学生演讲稿
首先,很感谢我的父母给予了我生命,让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品味人生的冷暖。也让我有机会享受到生活的快乐和美好。
小时候,你们为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你们总是毫无怨言的为我付出,总是那么的辛苦,那么努力,可我却一点都不懂,不懂的你们的辛苦,你们的付出。甚至不高兴时还跟你们吵嘴现在,我长大了,也懂事了。我知道你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我也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你们,也应该懂得担当起照顾孝敬你们的责任。因此,不管你们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你们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远去爱的人。
也许我无法将你们对我的爱与恩情表述的淋漓尽致。也无法说你们为我做的哪件事恩情最大。因为在我眼里:你们对我的恩情是不存在大小关系的,因为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你们为我付出的爱永远是平等的,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孝,人之本也,我认为一个人只有懂得去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我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但我却努力着去做一个完整的人,因为我要感恩你们给予我一点一滴,无论是爱还是恩情。但我也知道,你们对我的爱与恩情我一辈子也还不了。但不管怎样,我仍需努力去还,哪怕只能还百分之一也好!因此,我要好好学习,不断锻炼自己,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借此来报答你们对我绵绵的爱。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赋予了我生命和灵魂,谢谢你们,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感恩母爱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述一个关于母亲的故事—生命的姿势。
一对夫妇是登山运动员,为了庆贺他们的儿子一周岁生日,他们决定背着儿子登上7000米的雪山。
然而,就在他们登上了5000米的高度时,狂风大作,雪花飞舞。气温下降到零下40℃。两人情急之中找到一处山洞,暂时躲避风雪。
气温不断地下降,妻子怀中的孩子被冻得嘴唇发紫,最主要的是他要吃奶,要知道在如此低温的环境之下,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肤都会导致迅速地降低体温,时间一久就会有生命的危险,怎么办?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弱,他很快就会因为缺少食物而被冻饿而死。
丈夫制止了妻子几次要喂奶的要求,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妻子被冻死。然而如果不给孩子喂奶,孩子就会很快死去。妻子哀求丈夫:“就喂一次!”
丈夫把妻子和儿子揽在怀中。尽管如此,喂过一次奶的妻子体温下降了两度,她的体能受到了严重损耗。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失,孩子需要一次一次地喂奶,妻子的体温在一次又一次地下降。在这个风雪狂舞的5000米高山上,她的生命在一次又一次的喂奶中一点点地消逝。
3天后,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这位伟大的母亲已被冻成一尊雕塑,而她依然保持着喂奶的姿势,屹立不倒。她的儿子,她用生命哺育着的孩子正在爸爸的怀里安然地睡眠,(音乐起)他脸色红润,神态安详。被伟大的生命的爱包裹的孩子,你是否知道自己有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的母爱可以超越5000米的高山而在风雪之中塑造生命。
在今天的主持词结束之时,我想用一首歌来表达我对母亲的爱(歌曲《母亲的故事》)……
一个平凡的姿势,只要倾注了生命的爱,便可以伟大、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