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312植树节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都知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科学高速发展的今天,物质追求已成为人们力争的首要目标。为了能拥有所谓的“高质量”生活,许多人在物质,私欲面前做这一件件愚蠢的事——乱砍滥伐,破化水源,浪费石油,人们近乎掠夺性地开发,破坏了生态平衡,使一些地方长期干旱无雨,一些地方却洪水泛滥。酸雨,泥雨,赤潮,龙卷风,沙尘暴越来越频繁的的出现,一次又一次的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我无法阻止人们随意砍伐为数不多的森林。但我们可以节约每一张纸;可以抑制自己更换家具的欲望;可以节省使用一次性筷子;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一点贡献,便可换来生活环境的和谐,人与自然的融洽。
直到现在,还有许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树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到底在哪一天,这不是对环境的一种不重视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再随意伐树,使我们的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如果环境不是最重要的,那么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国家都设定了植树节?希望所有破坏过环境的人都用心想一想。
人类的家园不是你一个人的,而是属于一切生物的!难道人类都是冷漠的吗?难道一定要剥夺动植物们生存的权利吗?答案是否定的。保护环境靠大家,如果人们多付出些,相信大自然也会给予我们美好的回报。
人之初,性本善,我坚信,每一个人都曾拥有一颗纯洁的心,只不过是被物质私欲所迷惑了。只要敢于接开虚伪的面纱,去掉私欲的邪恶心灵,那么一个真正完美的生活,真正完美的世界,离我们还远吗?
绿色大自然是人类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美感与艺术的源泉。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
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