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312植树节演讲稿
本月正直三月,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当我们一起走进春波荡漾的三月,丰富的节日扑面而来。3月5日,学雷锋做好事唤起的是我们内心那股乐于助人的渴望。3月8日,妇女节特有的温馨气息,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距离,亲情和理解变得弥足珍贵。而3月12日这天,我们还相会了另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植树节。
说到植树节,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位伟人,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幼年就对“树艺牧畜”十分热爱,在海外留学时,也经常利用假期回故乡种植桑树。1920年他在广州演讲《三民主义》时反复强调:“我们研究到防止水灾和旱灾的根本方法就是要造林植树,要造全国大规模的森林”.孙中山先生一生十分重视植树造林。在1920年的3月12日这天,他在北京逝世,我们将这天定为植树节,也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它们能够调节、影响气候,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保护水土,树木能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同学们,虽然在植树节中,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颗小树苗,但是我们却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校园绿化出一份自己的力。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我们同学可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卫士,身体力行去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一草一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Better school,better life.我们校园的明天将因为你们的共同努力而更加明媚灿烂!
今天的午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