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312植树节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 我们是来自8年级1班 王姝葳和王晓苗,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争做绿色使者》 。
同学们, 3月 12日是我国的 " 全民植树节 " 。让我们共同播种绿色、保护绿色。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 " 爱树、育树 "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 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 谐美丽的大自然 ;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 ; 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绿树、森林它和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 -----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 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植树的好处不用多说了, 同学们,看看我们的校园。校园里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揉着朦胧睡眼,正在苏醒。学 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 ? 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 ? 你有过随意踏入草 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 ? 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 一个零食袋吗 ?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 的行为吗 ?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 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 环保小卫士, 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 爱护我们城镇中、 社区里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 践踏绿地。 "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 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 也将更加美丽 !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 !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