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我们的热情。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播种绿色的时节,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永远的继承。
近代中国最早提出来要植树造林爱护环境的是孙中山老先生,他非常重视中国林业的建设,并呼吁大家一起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后来为了缅怀孙中山伟大成就和先进的思想,1979年2月23日,我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以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去世的日子为中国的植树节,以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或许这些微不足道到的事情看起来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将绿色行动落实到生活中去,我们的校园、家园就会越来越美丽。作为将来新时代的接班人,定能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多出份力。总有一天,呼吸新鲜空气不会成为“奢望”,蓝天百云也不再会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