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植树节。很多人没有机会去植树,但他们还是很关心绿化的。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没有植树我不免有些遗憾,但我要把自己对保护树木,保护环境的很多感想说一说,以此为绿色工程做点事。
现在不少人纸张浪费严重。他们总是说,现在纸不贵,浪费一两张没什么关系。但他们可曾想过,一个人浪费的纸虽不多,但是整个北京,整个中国呢?就按一人每天浪费一张纸算,每一天整个中国就可能浪费13亿张纸。而现实中有些人每天又何止浪费一张纸,这要多少树木才能制造出那些纸呢?
我们现在已不用以前的手绢了,这被一次性纸巾所替代,也就是我们说的面巾纸。我们每天都用掉很多张面巾纸,这消耗了多少木材关于植树节的精选作文关于植树节的精选作文。不是说我们绝对不能用面巾纸,而是我们为什么在并不一定非得用面巾纸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面巾纸。以前没有这么方便的面巾纸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用手帕来解决。每天带一两个手帕,需要的时候用一下,晚上洗干净,晾干,第二天继续用。即不浪费纸又保护环境。在日本、欧洲许多发达国家,手帕的使用是相当普遍的,很多人都在使用手帕而不是一次性的面巾纸。他们认为地球上树木资源是很有限的,不能过度消耗,而且造纸浪费水资源、污染环境,废纸的回收处理成本很高,另外纸浆漂白及纸上面的荧光剂残留还含有致癌物,不利于健康。为了环境和健康大多发达国家仍广泛使用手绢,这已成为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一个具体体现,我们难道不应该学学他们吗?
植树节不光是植树,还有护树,最大限度减少木材的使用。我们可以提倡从使用小小的手绢开始,每天少用一些纸,相信只有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祖国大地上的树木才会越来越多,森林才会越来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