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是植树节。这个植树节的早晨,在广阔的蓝天上点缀着朵朵白云,山坡上绿树成行,小草悄悄地长起,大地仿佛披上了绿袍。小鸟在天空中高歌,小兔子在地上欢快地蹦蹦跳跳,真是一派春意盎然。丁丁、冬冬、丽丽,来到山坡上的一片空地上,他们开开心心的带了小树苗、铁锨和水桶准备植树。
丁丁用铁锨把树坑挖好了,冬冬把小树苗耸立在坑里,用手扶着。丁丁拿着铁锨用湿漉漉的泥土把树苗埋直了。下来该丽丽工作了。她的任务就是用水桶盛满水,浇给小树苗。她接了满满一桶水,小心翼翼地给小树苗浇上。种完小树大家累得汗流浃背。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他们总盼望着小树长大,这样就能让这里变的一片青葱翠绿,能让空气变得清新,变得干净。分手的时候大家都说:“我们种的树一定会长的又高又壮。”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癌症治疗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前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词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在植树节里,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