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上午,头昏脑胀,很不舒服。刚起床,爸爸送完姥娘回来了,对我说:“下午去千亩游园吧,那里有很多人。我们可以去看别人植树,今天是植树节!”
我一听来了精神,准备叫上几个同学去植树。“看别人植树——没意思,还是自己植树好,响应国家号召。”我心想。
准备工作
吃完午饭,我开始挨个打电话:邵思宇、贺昱筱、高晨曦,贺昱筱还叫上武帅童。人找好了,树苗怎么找?正躺在床上郁闷着,小武打了个电话:“喂,听说你们下午去植树,贺昱筱让我也去,我到底怎么办?”一听是小武的声音,我立马想到了一点:小武是富家公子,可以让他去准备树苗。和小武一商量,他痛快地同意了。
本想好好休息一中午,可是小武电话一会一个:“什么树啊,柳树还是什么?”“用不用铲子啊,小铲、长铲还是军用铁铲?”“去哪里集合?几点?”……我一一应对完,总算安生了。
行动开始
迷迷糊糊快睡着,小武的电话又打来了:“现在找好树苗了,怎么办?要不去你家找你吧?”我一听,很高兴的说:“行啊,我在国税局前等你!”挂了电话,准备好东西,走到国税大楼前,一眼看到了小武。待小武把四棵“树苗”抬出来,我大吃一惊:什么树苗,明明是柳树枝嘛!问小武,却得到这样的说法:“随便一个插到土里都能活,这就是我妈妈单位的修剪工人从大的柳树上剪下来的!”我也懒得说废话,顺手扛起两棵朝学校走去。小武叫苦连天:“从这里走到学校,开什么国际玩笑……”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开玩笑,可我还是担心这“树苗”能不能活,便问小武。不想小武说了一句话,让我噎住了一会:“种不种是咱们的事,活不活是它们的事,反正咱响应了国家号召不是?”不知不觉,到了学校,贺昱筱和高晨曦已经在等着我们了。给邵思宇打电话,他竟还没出门!等到人员全部到齐,向目的地千亩游园进发。
走了较长的一段路,到了千亩游园。观察了一下地形,我找了一个“植树区”,准备挖坑。可是我发现,居然没有铲子!唉,只好用枯树枝挖了。挖了大概五六分钟,一个很浅的土坑挖好了,可是太浅,只好继续挖。没想到我把旁边一棵树的根挖了出来,我赶紧埋上,从另一个方向挖。挖着坑,开着玩笑,好不容易挖好了差不多的坑,近乎不耐烦的我硬是把“树苗”戳了进去。我指挥他们几个运土,我负责填土。终于栽好了一棵“树”,正要找水,小武和贺昱筱把喝剩下的饮料拿来,全倒进坑里了。我看看表:用了半个小时还多。贺昱筱开始抱怨:“一棵树就这么长时间,四棵全种完不得好几个小时啊!”
我考虑了一会,突然发现前边有一个现成的坑。我很是兴奋,一股脑把剩下三棵“树”全戳进土坑里,让邵思宇扶着。我就和他们一起运土。用了好多土,终于把坑填得快看不见了,才休息。高晨曦还是很担心,问:“这树到底能不能活啊?”我笑着说:“有一句话叫‘无心插柳柳成荫’,我真的希望它们能够全部成活。咱既响应了国家号召,又为许昌添了一份绿色。” 说罢,我们离开了这块“植树区”。
任务完成
我们在千亩游园玩了一会,回家了。我以前从未过过植树节,这次还是第一次过。快毕业了,这几棵树就当做我们的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