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实践表明,当国家森林覆盖率占全国总面积的30以上,而且分布均匀时,才不会发生较大的风沙旱涝等自然灾害。而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有16.55,这怎么能不让我们深感焦虑呢!
如果在我们的周围,在高大的楼房之间,拥有一片又一片的绿地,种下一棵又一棵能成荫的绿树,你就会仿佛走进了绿洲,不再觉得枯燥和单调,心情开朗,生趣盎然。研究证明,在城镇的住宅小区,多栽种一些植物,会给人类带来莫大的益处。为此,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开展“我和小树交朋友”活动。
我们的要求是:我们还要学习护绿知识,向周围的人宣传绿化家乡、美化家园的重要性,每个少先队员在校园里,在街道上,在家中认养或看护一片绿地或一棵小树,为它们松土、浇水,保护环境;我们还要抵制使用一次性木筷,使用再生纸,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绿色小天使。
也许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聚少成多,滴水成海。亲爱的同学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在春光明媚的又一个植树节里,让我们扛起铁锨,抬起水桶,到村前,到屋后,到河边,到路旁,到野岭,到荒滩,到一切需要绿色、缺少树木的地方,去播种绿色,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筑起一道“绿色屏障”,用自己的双手爱护树木,保护每一片绿叶,让大地妈妈拥有更多的绿色,让绿色永远和我们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