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312植树节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 的题目是:3.12植树节。
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同学们你们知道倡导植树造林的人是谁吗?他就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的重要意义和倡导植树造林的人孙中山。
辛亥革命后,民国4年,在孙中山的倡议下,由农商部总长周自齐呈准大总统,以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指定地点,选择树种,全国各级政府、机关、学校如期参加,举行植树节典礼并从事植树。
古往今来,有许多崇尚植树造林的趣闻佳话。 庆功栽杨西周 常胜大将军 沙俊其,每打一次胜仗后,都要命令 全军将士在沙场上 人种一树,以庆武功 20xx年植树节演讲稿范文及20xx七一建党节演讲稿20xx年植树节演讲稿范文及20xx七一建党节演讲稿。
生儿育树《齐民要术》记载,生儿育女,要给每个婴儿栽20棵树。等到结婚年龄,20棵树成材了就够结婚费用。
为婴儿植树,是当地盛行的风俗。治病种杏,三国东吴名医董奉,医术精湛,济贫善施,为人治病不收财礼。只要求治好一个轻病人,种一株杏树,治好一个重病人,种5株杏树。天长日久,他的房前屋后竟有10余万株杏树,人称 董林杏仙
后来,每当杏子成熟,董奉把 它换成粮食,赈济穷人,这就是历代传为美谈的 杏林佳话 20xx年植树节演讲稿范文及20xx七一建党节演讲稿演讲稿。
思乡植柳,唐代文成公主远嫁松赞干布,从长安带去柳树苗种,植于拉萨大朝寺周围,以表达对柳树成荫的故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