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孩子们:
早上好!
刚刚送走3月8日的妇女节,我们又迎来另一个有意义的节日3月12日,这是一个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在中国,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为我们提供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等废气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的温度、湿度,吸收粉尘、降低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就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
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的风尚,绿化家园已成为时代的追求。植树的好处不用多说了,同学们,看看我们的校园。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正在春姑娘的招呼下,揉着朦胧的睡眼,正在苏醒。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为保护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的行为吗?
同学们,在植树节到来之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树木。现在我们的校园虽然不适合我们的同学亲自种上小树苗,但我们通过其他方式围绕植树节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在班级中开展“我为班级添一份绿”的活动,可以把家里种的花花草草栽种进盆子里,做成盆栽,带到学校,让班级多一片绿意,多一份温馨。另外,不要忽视的是要“净化”校园,在植树节到来之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班级里和校园中每一个卫生死角,都打扫的干干净净,弯腰捡起校园里的每一片废纸,让校园更美丽。让我们把每一天当做植树节,一起行动起来,从我们自己做起,爱护一棵小树,爱护一棵小草;从我们身边做起,制止一次损坏草坪的游戏,制止一次损坏小花,小树的行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更绿,更美。
希望全体同学能树立“养绿护绿”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保护和美化我们的校园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