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演讲稿范文优选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的付瑞兰,今天的午讲有我来为大家主持!希望大家喜欢。
本月正直三月,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当我们一起走进春波荡漾的三月,丰富的节日扑面而来。3月5日,学雷锋做好事唤起的是我们内心纳乐于助人的渴望。3月8日,妇女节特有的温馨气息,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距离,亲情和理解变得弥足珍贵。而3月12日这天,我们还相会了另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植树节。
说到植树节,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位伟人,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幼年就对“树艺牧畜”十分热爱,在海外留学时,也经常利用假期回故乡种植桑树。1924 年他在广州演讲《三民主义》时反复强调:“我们研究到防止水灾和旱灾的根本方法就是要造林植树,要造全国大规模的森林”.孙中山先生一生十分重视植树造林。在3月12日这天,他在北京逝世,我们将这天定为植树节,也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它们能够调节、影响气候,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保护水土,树木能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同学们,虽然在植树节中,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颗小树苗,但是我们却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校园绿化出一份自己的力。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我们同学可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卫士,身体力行去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一草一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Better school,better life.我们校园的明天将因为你们的共同努力而更加明媚灿烂!
今天的午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收听。
植树节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科学高速发展的今天,物质追求已成为人们力争的首要目标。为了能拥有所谓的“高质量”生活,许多人在物质,私欲面前做这一件件愚蠢的事――
乱砍滥伐,破化水源,浪费石油,人们近乎掠夺性地开发,破坏了生态平衡,使一些地方长期干旱无雨,一些地方却洪水泛滥。酸雨,泥雨,赤潮,龙卷风,沙尘暴越来越频繁的的出现,一次又一次的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我无法阻止人们随意砍伐为数不多的森林。但我们可以节约每一张纸;可以抑制自己更换家具的欲望;可以节省使用一次性筷子;正是这微不足道的一点贡献,便可换来生活环境的和谐,人与自然的融洽。
直到现在,还有许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树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到底在哪一天,这不是对环境的一种不重视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再随意伐树,使我们的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如果环境不是最重要的,那么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国家都设定了植树节?希望所有破坏过环境的人都用心想一想。人类的家园不是你一个人的,而是属于一切生物的!难道人类都是冷漠的吗?难道一定要剥夺动植物们生存的权利吗?答案是否定的。保护环境靠大家,如果人们多付出些,相信大自然也会给予我们美好的回报。
人之初,性本善,我坚信,每一个人都曾拥有一颗纯洁的心,只不过是被物质私欲所迷惑了。只要敢于接开虚伪的面纱,去掉私欲的邪恶心灵,那么一个真正完美的生活,真正完美的世界,离我们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