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演讲稿范文优选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的付瑞兰,今天的午讲有我来为大家主持!希望大家喜欢。
本月正直三月,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当我们一起走进春波荡漾的三月,丰富的节日扑面而来。3月5日,学雷锋做好事唤起的是我们内心纳乐于助人的渴望植树节演讲稿_3.12植树节植树节演讲稿_3.12植树节。3月8日,妇女节特有的温馨气息,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距离,亲情和理解变得弥足珍贵。而3月12日这天,我们还相会了另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植树节。
说到植树节,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位伟人,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幼年就对“树艺牧畜”十分热爱,在海外留学时,也经常利用假期回故乡种植桑树。他在广州演讲《三民主义》时反复强调:“我们研究到防止水灾和旱灾的根本方法就是要造林植树,要造全国大规模的森林&rdquo孙中山先生一生十分重视植树造林。在3月12日这天,他在北京逝世,我们将这天定为植树节,也是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改善环境,造福子孙后代。
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植树节演讲稿_3.12植树节演讲稿。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它们能够调节、影响气候,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保护水土,树木能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