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环境,你我参与》
三月,本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的美好季节,但这几年却显得格外单调。清澈的小溪变得黑乎乎、臭哄哄、葱绿的森林变成机器轰鸣的大工厂、湛蓝的天空变得浑浊不堪。我想,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在雾的这头,我在雾的那头,相隔一尺,却不知道对方的存在。汗水乱排、废气乱排,废渣乱放的新闻也屡见不鲜,这一切的迹象都在向我们警告:地球不再绿色!
*总理曾说过:一个大的问推到十三亿人口身上也会变成芝麻事。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参与到绿色环境建设当中去。有人就会问我没权没势,怎么参与?其实,不难做到:只要我们不乱扔垃圾,按相关要求分类存放垃圾,不向水中抛洒污染物,节约用电,经常参加植树活动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会改善环境,试想,如果人人都这样做,地球将会变得美丽动人。各位都是桐城中学的优秀学子,更应该明白这些道理。
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绿色环境,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有这个责任也有这个能力去做好,让那棵银杏树见证我们的成长,见证环境的改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