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当我们一起走进春波荡漾的三月,丰富的节日扑面而来。3月6日,做好事唤起的是我们内心那股乐于助人的渴望。3月8日,妇女节特有的温馨气息,拉近了我们与亲人之间的距离,亲情和理解变得弥足珍贵。而这个星期三,3月12日这天,我们还会和另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相会,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它们能够调节、影响气候,调节水的循环,增加土壤的净水资源,保护水土,树木能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使土壤不受风化。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同学们,虽然在植树节中,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颗小树苗,但是我们却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校园绿化出一份自己的力。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
我们同学可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卫士,身体力行去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一草一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城市,我们祖国的明天将会变得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