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绿色是什么?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当我们跨进校门时,就已经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充满绿色的校园里。花坛里群芳吐艳,桃李园生机勃勃,美丽的校园环境让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与自豪。
同学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对了,植树节!
树木花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它们能够通过光合作用,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制造新鲜氧气,是“新鲜空气的加工厂”、“大自然天然的绿色氧吧”。它们还能够吸收工业化生产排放的有毒气体、烟尘粉尘和消除对人类有害的噪声污染等。它们还像一台巨大的空调,为我们调节温度和湿度。因为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才能让我们自由的呼吸。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才有爽朗清晰的蓝天白云。有了树,才会有生机勃勃的绿色地球,才能有祖国的美好明天。
然而,随着社会和工业的发展,人们对森林资源过度砍伐,对绿色植被肆意破坏。因为这些行为的存在,导致我国的北方长期干旱无雨,南方却洪水泛滥,导致酸雨,龙卷风,沙尘暴等的频繁侵袭,看到这些,我们仿佛听到了地球的呼喊,她在呼喊绿色
现在,人们已逐步认识到绿色植被对地球的重要性。植树节这一天,全社会都会积极行动起来,带上工具,种下树苗。这种下的不只是一棵棵树苗,还有人们“爱绿护绿”的美好愿望。作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每位同学也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一份力。我们要做护花使者,用心呵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木,阻止任何破坏花草树木的行为,让绿色永驻我们的校园。我们还要做护绿大使,向同学、家人、社会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好处,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我们还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在我们的家周围,栽上一棵树苗,让它茁壮成长,为地球增添一点绿色。
绿色是生命,绿色是希望,绿色是动力,绿色是欢乐!从今天起,爱每一片绿叶,爱每一棵小草,爱每一朵鲜花。保护环境,绿化校园,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做祖国美好的建设者。
最后让我们四年级的同学,用《走,我们去植树》这首诗歌来表达我们植树造林的决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