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演讲稿范文优选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演讲的机会。我大声呼吁的题目是《让我们种下生命之树》。
去年年初,有很多人还不知道“霾”字该怎么写。如今空气中的颗粒物已被人们吸入肺部,随我们的血液流动着。今天,我向着这灰蒙蒙的天,这灰蒙蒙的人心,衷心劝告:种下你的生命之树吧!
你改悔吧,万物的灵长们!放下你手中磨得锃亮的刀斧,回首望望在你手中倒下的一棵棵撑起生命的柱子。你就不怕天塌下来,将你砸成树桩吗?从前这里是林深树密苍翠欲滴,骄阳普照鸟语花香,万物栖息于此。现在这里是树桩在控诉小草在低泣,雾霭笼罩日月无光!这种圣地,怎容得你如此卑劣手段,如此灰暗的心灵涉足?
你改悔吧!哈佛校训所言:“当你觉得为时已晚时,恰恰是最早的时候。”就在这万物复苏的,生机勃勃的明媚春日,用你罪恶的双手栽下树苗,那时洗净你污浊的圣泉啊!
你改悔吧!我的朋友。趁着阳光依在,虽然和阳光隔着厚厚的霾。车来车往,厂房冒起阵阵黑烟直入云层,排挤开了城市本应有的明朗和健康。人们无法辨认他人俊美的面庞,因为隔着口罩——甚至是防毒面具。整洁得光鲜地出门,却灰头土脸地回家。洗脸?洗脸有什么用,真正需洗净的,是人内心的丑恶啊!也许你长途跋涉,去寻一方净土。可被你留下脚印的地方,又会笼上薄纱。
你改悔吧!将车留在地下室,乘公共工具出行,用纯净的心灵当作强有力的吸尘器,走吸人与大自然不该有的隔阂!
你改悔吧,朋友!府南河,以前是清澈的雨露,是流淌着的甘霖。现在,它的代名词是污浊,是有毒液,是发黑的粘稠液体。我们在一个流动垃圾厂旁边,咀嚼着你所丢弃的难以下咽的食物,饮着恶臭的工业废水而心安理得。路过的行人随手将垃圾甩入,却也溅不起水珠,溅起的,是你内心的波澜啊!绝对不能让它成为“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
你改悔吧!虽然这条小溪已死多年,你也无法将它救活,可你至少能让别人意识到,鞭尸是无趣的,是有害的呀!不要再将丑恶给予那些流体,那本来是大自然的精灵,可如今却被人们蹂躏着尸体的不明物质。现在需要你,你,你,还有你和我们一同拯救我们这地球,这河流啊!
植树节已过去了,而大自然的生命之花已经盛开。但是,生命的生长不是时时刻刻存在吗?生命之树不是一年四季都在生长吗?种下生命之树是不分季节,不分彼此,不分白天与黑夜的吗!只要你种,哪怕你种下的是一棵小草,那也是生命之绿呀!
让我们都来种下生命之树,让我们一起唤醒沉睡已久的生命之绿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