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12号是什么节日吗?
目前,世界上有50多个国家规定了植树节。由于气候不同,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植树节。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3月12日是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孙中山生前非常重视林业建设。1979年2月,国务院将孙中山逝世指定为中国植树节,以纪念孙中山的伟大成就,象征他未实现的愿望将在新中国得到更好的实现。
树木为人类提供氧气,人类在光合作用下会释放出新鲜的氧气,让我们自由呼吸;树木可以美化环境,因为每一棵树都是一道风景;树木可以净化空气,吸附人类活动产生的有害气体和灰尘;树木可以防止水土流失,防风固沙。总之,树是人类的朋友,对人类大有裨益。
生存和发展是人类必须面对的永恒主题。盲目发展,单纯追求经济,导致环境变迁,牺牲人类健康。这种发展模式的后果极其严重。土,河,天,海伤痕累累。人类如何对待自然,自然也会如何对待人类。前不久,媒体人柴静的一部电影《穹顶之下》在全社会引起热议。我们学校的学生在体育组老师的指导下看了这部电影,我相信给你带来了很大的触动和深刻的思考。
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我是环保小卫士;节能低碳标兵;这些口号和口号,比如节约用水,绿色旅游,宣传的很好,但是我们自己做吗?我曾经是六(1)班四五年级的班主任。坦白说,班级卫生管理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事情:地上不能有纸屑,桌椅整洁,课桌不能挂杂物,书包放衣柜里等等。真的很遗憾,我两年的教学没能让30个学生做到,每天养成习惯。对不起,至少在我任职期间。
教室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不能好好对待。校园呢?校园外更广阔的社会空间和自然该怎么办?也许你会脱口而出:从我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确实如此,但是老师期望的不是说出来,而是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