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时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地溜走,伴随着一场场冬雪的飘落,在我们的日历表上有一个辉的日子已经悄然临近了——1月1日元旦佳节。这个日子标至着一个新年的开始,这个日子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这个日子标志着我们又将在成长路上迈出前进的一步。
随着喜庆节日的临近,我们同时迎来的还有即将对自己学习成绩的检验。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期末考试是对一学期学习成绩的,是对我们一学期努力成果的检验,所以我们都要高度重视,那么我们究竟怎样才能发挥出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呢?我提几点建议:首先要做到有效复习知识、查漏补缺。要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有效、明确的复习计划。其次,在课堂上我们要跟着老师的复习进度,注意力集中,要敢于提问。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一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最后在考试中,要做到认真审题,保持清晰地解题思路,字迹工整,并要反复认真的检查。当然要提高学习成绩,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在复习阶段要注意休息,适当的参加体育活动,这样才能既有助于提高成绩又保证身体健康。
同学们,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辛勤的汗水,一定能收获到丰富的回报。同学们,佳节来临,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愉快的节日,并借元旦之喜庆为自己开辟出一个全新的开始。最后,提前祝愿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并预祝所有的同学都能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学们,加油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