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题目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寒风凛冽,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把他长筒袜收起,我们耳畔又传来了元旦脚步声。迎着黎明第一缕曙光,七万师生汇聚在国旗下,回首即将走过20xx,祈盼新年到来。
回首我们携手走过20xx,初中毕业我揣着忐忑又更充满着期待心情跨进七中万达校园,来到国际部。从军训到拓展训练,从生活中点点滴滴,我渐渐融入了七中万达这个温暖大家庭,在座同学们一起慢慢成长。列如我们在科技体育节等比赛中奋勇争先获得理想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校园老师们高度赞赏。这些荣誉凝聚着老师同学们智慧汗水,这些荣誉归功于每一位深爱我校老师同学,这些荣誉更将成为我们继续前行动力!
“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是一年开始,新年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我们以蓬勃朝气奋发斗志来迎接崭新一年。
当你还沉浸在迎接新年欢乐之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一年应该有新期盼新目标,新起点。20xx年,我校第一批高三初三学子将迎来人生中一次重大检验,我们期待也坚信付出辛劳汗水之后他们一定会取得理想成绩!
有人说人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人生三步曲。但我们更要懂得,人一生是由无数今天构成,不珍惜今天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请同学们从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结束时,认真思考我这一天表现,我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我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练习课时,我是否因为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我是否禁不住电视电脑游戏诱惑而虚度时光?同学们请珍惜现在分分秒秒,以饱满热情投入期末复习,用我们优异成绩来回报养育我们父母辛勤耕耘老师!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七中万达国际部全体师生,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预祝老师们在新一年工作顺利!阖家幸福!预祝老师们同学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