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题目是《喜迎元旦,闪光青春》。
听,耳畔笑语连连;看周围喜色万千。唱元旦之欢歌,扬青春旗帜!随着即将到来x年,我们可爱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一年!
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开始,一年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反应了旭日东升景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朝气奋发斗志来迎接崭新一年!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过去是美好回忆,梦想是青春旗帜!
青春拥有一双高贵翅膀,自由自在,它在高出飞翔!风是它羽翼,云是它多变衣裳!它划过,犹如一道长虹,它闪烁,仿佛宙斯闪电迅捷有力开拓无疆!把握青春,你就能拥有欢乐梦想;追逐梦想,你就能拥有爱情荣誉坚定希望!擎着青春火炬,无所畏惧!
青春是奋发,青春是创造,青春是迈步进取,勇往直前!青春之所以可贵就在于它朝气,欣欣向荣!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在于它有光辉前途!青春催人奋进!永不退缩!永不言败!
春种秋收,是农民收获,学业有成是学子收获,经营有方是商人收获,保家卫国是军人收获,教子成材是父母收获,而矢志不渝,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建功立业就是青春收获,就是青春骄傲,就是青春荣耀!如果说,春天是一年青春,那么青春就是生命春天!我们是早晨八点钟太阳,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勇士!青春岁月,春暖花开,我们踏上人生旅途还不久,前方还有无数挫折需要我们去克服,有无数事业需要我们去创造,有无数难题需要我们去面对!风雨也好,艳阳也罢!只要我们充分珍惜利用青春那块生命基石,那么我们迎来将是一道道靓丽彩虹,一件件闪光成就,一个个辉煌胜利!我年轻,所以我更自信!自信是成功源泉,希望是自信动力!
希望种子,要用勤奋汗水夯实学业大厦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五星红旗添彩!同学们,我们正满怀激情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奇妙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广阔!还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新一年里,播撒下希望种子,辛勤耕耘吧!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