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喜迎新年,畅想未来》。
日月轮转,时间更迭,转眼间20xx年就要落下帷幕了,回想这一年,我相信大家一定有着颇多的感慨,有开心也有落寞,但是不管怎样,大家要抬起头,因为崭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啦,就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20xx年的到来。
时间的日历已经翻开崭新的一页,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看着1月1日这个日期,心中莫名的兴奋与期待,因为这代表着,一切都是全新的,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重新制定自己的计划,不管曾经是喜是悲,我们都可以给自己一次机会,重振旗鼓!
冬去春又来,虽然此时的天气依旧有些寒冷,但是这也丝毫抵挡不住我们此时内心的火热,或许大家此时还有些迷茫,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或许还停留在过往不如意的时候,那么我想对大家说,我们可以给自己缓冲的时间,从不好的情绪中抽离出来,每个人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情绪所羁绊,但是这绝对不能成为停滞不前的理由,日子都是向前走的,我们要始终相信,生活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既然我们的目标是在远方,那么此时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们所积累的经验,让我们一起去除迷茫与畏惧!
新年的到来也孕育着新的机遇,如果我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曾留有遗憾,那么此时就是自己逆风翻盘最好的时机。我们从不怕失败,只怕没有重头再来的勇气,人生是一条单轨线,我们对无法返程,只有不断的向前驶去,我们才能够欣赏更多的美景,新的一年我们要学会敞开自己的心胸,放下心中不应该存在的执念,及时止损未尝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所以不要让过去的遗憾重演,我们要珍惜好当下,为了充满希望的明天奋斗,我相信我们都可以,生活在继续,我们在奋斗。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因此,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2、做好新年的规划,一份合适的计划,会让我们得到事半功倍的收获。
3、读一本好书,我们要想有更好的输出,那适当的输入就是必不可少的,读书就是不错的选择。
新的一年充满新的希望,我相信只要我们愿意迈出这一步,在这一年中,我们一定会有全新的收获,改变就从现在开始吧,我们共同约定!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