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即将到来的20xx年1月1日,20xx年的辉煌即将离我们远去,20xx年是所有中国人都自豪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伤痛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一年,人们常说活在回忆中的人永远不会成长,那这即将过去的20xx年又如何能让华夏儿女的不再去回想,奥运,晶晶,千秋,这一个个名字又如何能让我们这些华夏儿女忘怀。
20xx年,我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的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