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全体同学们:
寒暑交迭,万象更新。倏然间,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中又多划了一圈。今天,是年的最后一天了,值此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师专附中行政及党支部,向全校教职工、全体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新年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当耕耘为播种而忙碌的时候,当播种为收获而憧憬的时候,当收获为丰收而喝彩的时候,这样一个新的一年便挟裹着满心的喜悦悄然而至了。
透过年的太阳收起的最后一束极光,看到的是全体老师积极投身课程改革,立足课堂,抓质量求声誉,抓改革求发展;全体同学能立志成长,好好学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师生携手谱写了我校历史的篇章。
时间如水,一去不回,岁月如歌,娓娓动听。孩子们,每天,都有一轮新的太阳冉冉升起;每年,都有一轮新的希冀变为现实。当新年的阳光打在你脸上之时,xx年已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她是我们生命途中上又一片新的天空。
同学们,站在新年的门前,我希望你们更能珍视自己的青春,青春是美好的花季,青春又是短暂的年轮,当你撕去日历上的一页,便会预感到,青春的花朵调落了一瓣。我们从青春过来的人,才会感受到青春的宝贵。立志、勤学、追求、创新,这些都是美妙的音符,把他们和谐地组合起来,就能谱写出一曲青春之歌。
在今天同学们迎新年的时候,我想许多同学都会相互赠言,写上几句寄语。我也准备了一段打油诗,在此献给大家,做为新年致辞的结束语。题目是:宝贵的青春金不换。
光阴似箭如闪电,转眼之间又一年,
忆往昔:恰少年,豆寇年华,无忧无虑,总盼过年。恨不得快快长大早挣钱。
而今天:已中年,照老顾幼,工作繁忙,思绪万千。恨不得留住年轮返校园。
我多么想青春永驻,我多么愿时间停转,
但历史的车轮不会倒转,
已过去的青春不再回还。
今天,学习化社会正在召唤,青年人使命就是闯关。
攻关如开顶风船,不进则退莫等闲。
藐视千里远变近,重视一寸近当远。
珍惜每一个今天,规划每一个明天,追求每一个亮点。
理想在脚下,时间金不换,幸福靠登攀。
怎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老师、同学们,我们正站在新世纪的早晨,朝阳就在眼前,起点就在脚下,千帆竞渡、百舸争流,让我们勇往直前去实现我们的光荣和梦想吧!
最后,我祝愿我们的老师在新的一年里,顺流顺风,心想事成;我祝愿我们的同学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祝愿并坚信,年的七彩天空和阳光大陆,必将属于我们英姿勃发的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