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周一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的意思;“旦”是早晨、一天的意思。
从字面上看,“旦”字上面的日就是太阳,“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表示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出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元旦”合在一起理解,就是要大家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随着即将到来的XX年1月1日,XX年的辉煌即将离我们远去,XX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自豪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伤痛的一年,是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一年, XX年有太多的事无法让中国人忘怀,上海世界博览会,青海玉树地震。 回首即将逝去的一年,相信我们学校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一年中我们的老师们辛勤培育我们,同时我们也努力学习,以各方面优异的成绩来回馈老师。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曾说: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只有把握现在的每分每秒,才能更好地追逐梦想!在这里,我真诚地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和我一起,珍重生命、珍重学习、珍重交流、珍重拼搏。
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向老师们和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