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的精彩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元旦&闪光青春》。
听,耳畔笑语连连;看周围喜色万千。唱元旦之欢歌,扬青春的旗帜! 随着即将到来的x年,我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的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的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的反应了旭日东升的景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过去是美好的回忆,梦想是青春的旗帜!
青春拥有一双高贵的翅膀,自由自在,它在高出飞翔!风是它的羽翼,云是它多变的衣裳!它划过,犹如一道长虹,它闪烁,仿佛宙斯的闪电迅捷、有力、开拓无疆!把握青春,你就能拥有欢乐和梦想;追逐梦想,你就能拥有爱情、荣誉和坚定的希望!擎着青春的火炬,无所畏惧!
青春是奋发,青春是创造,青春是迈步进取,勇往直前!青春之所以可贵就在于它的朝气,欣欣向荣!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在于它有光辉的前途!青春催人奋进!永不退缩!永不言败!
春种秋收,是农民的收获,学业有成是学子的收获,经营有方是商人的收获,保家卫国是军人的收获,教子成材是父母的收获,而矢志不渝,奋发进取,勇于创新,建功立业就是青春的收获,就是青春的骄傲,就是青春的荣耀!如果说,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那么青春就是生命的春天!我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
青春岁月,春暖花开,我们踏上人生的旅途还不久,前方还有无数的挫折需要我们去克服,有无数的事业需要我们去创造,有无数的难题需要我们去面对!风雨也好,艳阳也罢!只要我们充分珍惜和利用青春那块生命的基石,那么我迎元旦演讲稿们迎来的将是一道道靓丽的彩虹,一件件闪光的成就,一个个辉煌的胜利! 我年轻,所以我更自信!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希望是自信的动力!
希望的种子,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同学们,我们正满怀激情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奇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还有无数的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的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的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新的一年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的耕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