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氛围,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小学生道德文明的综合素质。我校举办以爱祖国、爱环境、我与家乡同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朗读比赛。经过各位有关教师的精心筹备;班主任的精心选材、刻苦训练;和同学们的充分准备,比赛成功顺利的结束了,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
比赛中,朗读的同学能使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读课文,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读得正确、流利,并且感情表达真挚、充沛;演讲的同学演讲稿内容符合要求,健康向上,能反映祖国发展变化,体现爱国、爱家乡的精神。都发挥了出色的的水平。
其实,我们学校开展的每项活动,都是为同学们整体素质的提高创造机会的,小公民道德建设活动系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文明有礼、团结互助的公民意识,并为我校赢得了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的荣誉。红心向党推优工程弘扬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我们的家园的民族精神,节能减排、收旧利废系列活动,培养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合理利用废旧资源的良好生活习惯,争星竞赛使同学们的日常行为形成了文明规范的良好的氛围。
今后,我们以突出以艺促全,和谐发展的的办学个性为出发点,更多、更好的开展有益于同学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的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素质教育这个大平台上发挥自己聪明的智慧,施展自己精彩的才华,为我校的素质教育踏上更高的台阶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