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涯已匆匆流过,而我也迈进了八中的校园,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我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新的同学、新的环境,尤其是新的老师。
老师,一个最神圣的职业。他们如园丁,哺育着花园里娇嫩的花朵;如阳光给予着我们生长必需的养分;又如露水,让我们尽情吸取甘霖。他们为我们的成功,洒下了无数辛勤的汗水。
我们的成长和老师是分不开的,更是和好老师密不可分。没进八中时,我就耳闻八中的老师是最尽职、最好的老师,现在更是领略到了他们的风采。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每天不辞辛苦,对我们全方位盯紧;我们英语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我们数学老师对我们要求一丝不苟……尤其我们的语文老师,我特别喜欢他。
语文老师是一个男老师,姓王,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他笑起来特别和蔼可亲。王老师知识渊博,见识广,总能把不懂的知识点通俗易懂地讲出来。
就说有一节课吧!王老师讲到“文学”这个词,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得了解什么是文学作品,什么不是文学作品,语文老师让同学读了两篇文章。
第一篇的题目是《搭桥》。文章中那个可爱的小男孩,用一颗善良,真挚的心,把我们深深地打动了。在文章结束时,小男孩的心愿达成了:小男孩的家门前有了一座桥;村外的河上架起了一座桥;而邻家小妹妹的心脏搭桥手术也做了,小男孩的愿望成真了。
第二篇文章《老爸是个大忽悠》中,那个爸爸时时刻刻为家人着想,以忽悠的方式不让家人为家里的事情而操心,让人感动。
这两篇文章都是文学作品,都有过艺术加工,现实中不一定真实存在那样的小男孩,但是为母亲,为村民,为邻家小妹妹而着想的小男孩一定有,只是不像文中的小男孩把全部都想到了而已。现实中不一定有这么用忽悠来不让家人操心的父亲,但是,爱家庭,爱家人,不让家人操心的父亲一定有,只是没有文中的具体……
语文老师用两篇文章把文学作品和不是文学作品的区别给解释的清清楚楚,让我们理解的很深刻,又记住了文学的意思。你说,这是不是一个好老师?
怎么样?你羡慕不羡慕我身边有这么多好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