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古往今来,人们常常把自己的恩师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比作辛勤的园丁,培育出一个个“祖国的花朵”;还有人把老师比作路灯,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
而我要说,老师是一棵大树,一棵给人安全感的大树,无论是在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是在北风呼啸的冬天,大树都张开双手,为我们提供乘凉的好地方,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小苗”,呵护我们的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经您的推荐,参加了市级阅读写作大赛参赛者的选拔。那天,我信心满满地做完了试卷,自以为凭自己在班级的好成绩,进入总决赛一定不是问题!但却……结果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成绩并不理想。就差一步之遥!我就能进军总决赛了!我后悔,后悔自己平时没有好好积累知识,懊恼,懊恼失去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就连您,也替我感到深深地惋惜。但您仍然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赞赏地望着我。似乎在鼓励我:“别灰心!加油!还有机会呢!只要你肯努力,一定会有所进步!”
为了使我“更上一层楼”,老师您还给了我许多资料和高难度的测试卷,让我参透,让我进步,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做下铺垫。
老师——我心目中的大树。在我记忆的珍珠里,还隐藏着这么一个难忘的小故事——
记得去年刚开学的时候,我因为还在留恋暑期美好的时光,马马虎虎地做了作业。您知道了后,曾经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过我,我看着您那疑惑的神情,看着同学们不解的眼神,我的脸上一阵阵发烧,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曾经是优秀干部的我,竟然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该骂!真该骂!为了这件事,我也曾
经怨过您,怨您不顾及我的面子。但事实证明我错了,我不应该对您有意见。当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时,就应该立即改正,难道不是吗?毕竟,从您手下出的好学生还少吗?俗话说的好:打是疼,骂是爱。您也是为了我好啊!老师——我心目中的大树。您拥有了大树的所有优点,您释放出氧气,把无穷的知识导入我们的大脑,您吸收二氧化碳,帮助我们改正恶习。
老师的心,不是白银,却比白银更纯;不是黄金,却比黄金更珍贵。老师的心,至纯至珍,伟大,无私。老师,您是蜡烛,您是园丁,您是路灯,您更是我心目中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