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也有说老师是红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没错,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老师在奉献自己,而我们却不能为老师做些什么。
李老师,自身也是一个妈妈,把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宝宝,自己是一个慈祥的妈妈,希望自己的每一个宝宝都健康成长。虽然平时李老师都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陪陪自己的女儿,但是每天李老师都有充足的精力,照顾、哺育、培养着班级里的七十多个孩子,每次的活动都是那么的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很好地调动起了孩子们学本领的积极性,这也是李老师最希望看到的,也是李老师身上值得学习的地方。
记得有一次,李老师的亲人生了病,住在了医院,李老师完全可以向学校请假去照顾亲人,而李老师却没有这样做,因为塌了一节课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成绩,所以她放弃了这样的念头。李老师一大早就起来,接着,把做好的饭菜送到医院,又急匆匆地赶到学校为我们上课,中午又箭一般的赶回家做饭,然后又送到医院,忙了大半天,李老师又赶回学校上课,改本子。放学了,李老师披着劳累的身子回了家,这样的生活“习惯”一直进行了好几个星期,而李老师却没有一点怨言,课堂上,李老师仍然认认真真的教我们学习语文,教我们怎么做人。
啊!老师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无私地奉献着她所有的光辉!
教育,不是用那难听的嗓音去骂人,而是用那甜甜的嗓音,真挚的话语让人由心的感发。
李老师一直脊椎不好,特别是阴雨天,疼的要命,可她却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不去改本子。有一次,李老师脊椎又疼了,李老师就到医院做推拿,医生说只能多休息,病才能好,可李老师天天都要批改作业,想休息要比登天还难。可李老师仍然没有塌我们一节课。假如你生病了,你会干你觉得疼的事吗?显然不会,可李老师却坚持批改着本子。李老师坐在病床上,还拿着红笔,认真地批改着我们的作文。
啊!老师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花朵需要园丁的辛勤浇灌和施肥,而我们在春天的感召下,茁壮的成长着,如果问我们为什么会长得这么好,答案是园丁的照顾。
针对花儿来说,园丁是必不可少的。针对我们来说,老师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身边有许多的好老师,他们都把身上最美好,最充足的光辉洒向了我们。甘露般的知识洒向了我们,让我们一天一天地茁壮成长。
李老师就是这样,不私的奉献着,毫无怨言地为我们付出着。
老师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红烛,默默地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