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自古以来,感恩就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永恒、古老而崭新的话题。只有感恩他人、感恩父母、感恩自己,学会感恩,学懂感恩,我们才可以成为社会的优秀者。
你知道父母为什么可以起来这么早吗,叫醒他们的不是闹钟,而是生活的责任,这个世界上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父母替我们负重前行,从小的衣食住行,每一次的成功和失败,每一次的进步哪一样不是爸爸妈妈的帮助,世界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啊
感恩不是口号,它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证明。人的一生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也是付出与回报的过程。我们从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有一种爱缠绕于心,那便是父母的爱。他们用他们那份最执著、最真诚、最持久的爱养育了我们,在我们心中散下了爱的种子,滋润了我们的心灵,同时也教会了我们用同样的爱心来回报社会,它引领我们一生,但它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v我们得到了父母的爱,我们不应该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如今远离父母在外求学,每晚入睡之前脑子里总会出现父母那辛劳的背影及那慈祥的面容。那个时候,心里就会特别特别的想念他们,就盼望着快点到放假,好回家看看父母,帮他们干点家务活,端回洗脚水,哪怕只是帮父母盛碗粥,也能略表自己对他们的感恩之情。感恩,我觉得不一定做得轰轰烈烈,只要做了,并且用心去做了就行了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将永过成为我栖息的地方。
感恩与回报,于民族于国家而言,就是忠诚之士;于朋友而言,就是忠诚之心……一个人最高尚的状态,莫过于时时刻刻怀着一颗充满爱的心,一颗充满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