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老师们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母爱撑起生命的天空。在人生的旅途中,给你快乐的也许是你的朋友,令你充实的也许是你的事业,但令你温暖的一定是母亲,曾经有二位母亲让我很受感动。
其中一位母亲是在5.12大地震中,抢救人员发现她时,她早已死了,是被倒塌下的房子压死的,抢救人员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空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样子。她的怀里还有一个孩子。经过努力,人们把废墟给清开了。她身下的孩子,用小被子包着。因为母亲的庇护,他毫发未伤,随队的蓬乱把孩子接过来打开小被子,里面有一部手机,手机上定:亲爱的宝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场的人都哭了。
另一位母亲是20xx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陈玉蓉。她是一位暴走母亲,她今年55岁,患有脂肪肝,然而为了割肝救子,她从20__年2月18日开始,风雨无阻,每天暴走1公里,每餐只吃拳头大的饭团。青菜只用水煮,不放一点油。7个月后,陈玉蓉的体重从66公斤减至60公斤,脂肪肝消失了,医生称“简直是一个医学吏上的奇迹”。母爱齐天,这是一场命运的马拉松。陈玉蓉忍住饥饿和疲倦,不敢停住脚步。上苍用疾病考验人类的亲情,她就舍去血肉,付出艰辛,守住信心,因为她是母亲,所以她一定要赢,她有脚步为人们丈量出一伟大的亲情。
这是一个个奇迹!是母亲用她所有的爱创造的,是母亲让她们的孩子获得了重生的希望。是母亲以最坚强的姿势撑起了一片生命的天空。
想起母亲,我们热泪滚滚,那是爱的点滴,让我们无法忘怀;想起母亲,我们热泪滚滚,它所带给我的是一次次心灵深处的震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