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好!学会感恩的生活,宁静而祥和。
感恩之心看世界
女作家席慕蓉在去海边游玩时曾写下这样一段文字:“想一想要多少年的时光才能装满这一片波涛起伏的海洋?要多少年的时光才能把山石冲蚀成细柔的沙粒,并且均匀的铺在我们的脚下?要多少年的时光才能酝酿出这样一个清凉美丽的夜晚?要多少多少年的时光啊!这个世界才能等候到我们的来临?”
这样充满爱的心灵,这样充满感恩的心灵,常常让我无语良久。我想,拥有这样一种心境的人必定会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生命去回报这社会,这美丽的自然界。
感恩之心看世界,就会用真纯的爱回报世界。
白天给了我们阳光,我们要抛开烦恼,尽情微笑,不然就辜负了这温暖,这明朗。夜晚给了我们月光,我们应该在宁静而幽远的月光中静静反思,我是否给他人带来了幸福?在清冷幽深的月光中,心灵的尘埃会被月亮之手拂去,混浊的眼睛会被月光之水洗得明亮。我们会懂得应该用什么回报无私的自然。
父母赐予我们生命,以深沉如大海的父爱,温暖如阳光的母爱哺育我们,我们在无言的感动中知道了“血浓于水”。朋友给了我们友谊,他们用信任抚平我们的伤痛,用理解融化心灵之冰,用真诚为我们带来一方明亮的天空,我们在友情的香气中知道了世上有一株永不凋零的花。
社会是个大家庭,我们在社会生活中经风雨,长才智。回报社会是每个人的天
职,青春、智慧、热血甚至生命是人生不息的咏叹,但当它们自私地躲藏在个体躯壳里的时候,却显得十分渺小而可悲。只有作为赤诚的礼物回报社会,才能焕发出灿烂夺目的光彩。关外牧羊的苏武,出塞和亲的王昭君,“中原北望气如山”的陆游,“踏破贺兰山阙”的岳飞,“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他们多是苦难中的回报者,也是痛苦淋漓的回报者。他们名垂青史缘于一种山河梦、家国情,缘于一种义不容辞的豪迈,一种令人神往的激情,一种对父母之邦的感恩的情怀。
感恩之心看世界,我们会让父母欣慰,让朋友快乐。感恩之心看世界,我们会凭添几分信心,增长几分激情,热情回报社会。
雄鹰翱翔,回报蓝天以豪气;
巨浪翻卷,回报碧海以壮阔;
花朵绽放,回报花园以美丽;
青年奋发,回报社会以智慧。
让我们也像席慕蓉那样,问要多少年才能拥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让我们也微笑面对生命,轻轻地说,我懂得回报,我会让爱我的人因我而幸福。
永恒的瞬间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似水流年中的琐碎细节往往被我们遗落在记忆的角落。但是,给瞬间注入真善美,瞬间也能化作永恒,化作永不褪色的照片,定格于时间的长河,发出淡雅的清香和耀眼的光芒。
所有对真善美的选择,都是因为我们知道让美好站立,那是我们一生的雕琢。
因此便产生了这许多感人肺腑、亘古长存的瞬间。
缆车坠地的一瞬,年轻的父母一同托起年幼的孩子,像托着自己的希望一般,他们用自己的双肩托起了孩子重生的起点;
爱人坠崖的一瞬,深情的伴侣毅然松开绳索,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抱住爱人的肩头,他们相拥而坠,他们用两颗彼此挚爱的心筑就了坚不可摧的爱情长城;
登山绳索将断的一瞬,他毅然把手伸给朋友,两人手握着手一起落进了万丈深渊,他们用这生命之手,友谊之手浇开了不败的友情之花;
小鸟落地的一瞬,球运动员扔下球拍,俯身跪地,双手合拢,又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以示忏悔,他用自己人性的闪光照亮了大自然昏暗的天空。
人生苦短,生命的俯仰之间,面对那瞬间的剧变,怎样的选择才让自己无怨无悔?跳出心灵的黑暗与漩涡,去选择每一次触动,去选择每一声欢笑,每一声放歌,那么,短短的瞬间,就将化作美丽的永恒。
所以,厄运降临的一瞬,亚里士多德选择冷静的对待,为全人类的利益奋斗到最后一刻;
死神降临的一瞬,布鲁诺选择无言的抗争,为真理放弃生的渴望;
机遇降临的一瞬,贝多芬选择了放弃,为了尊严他慨然陈词“公爵很多,贝多芬只有一个!”
财富降临的一瞬,子罕选择拒绝:“我以不贪为宝,尔以玉为宝------不若人有其宝!”
身为尘世之人,我亦向往那融融的亲情、绵绵的爱情、真挚的友情,我也向往为人类而奋斗,为真理而献身,为尊严而放弃,为高贵的心灵而拒绝面前的财富------所以,面对决定命运的一瞬,我将会选择与亲人共命运,与爱人同生存,与朋友共呼吸,我将会选择与真理为伍,与尊严共存,与高贵的心灵同生。
只要我们心怀真善美,面对那需要我们决定的瞬间,我们所做出的选择必将如高山之水,洗尽铅华,洗尽躁动,还生命一股清流,一眼甘泉,用晶莹的浪花奏出生活浩然大气的乐章,必将把每一个瞬间化为永恒,定格于历史的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