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亲就开始了她作为母亲的伟大使命:无时无刻不在照顾和养育孩子。我生病的时候,妈妈会整夜守在床边;当我因为学习累了,心烦意乱的时候,妈妈会给我一杯热茶,没有任何语言,什么都不会说什么;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总是一副那么兴奋和紧张的样子,为我做一切,一年比一年不落后,但是到了我的生日,她从来不为自己做任何事;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妈妈会开导我,鼓励我,教我“退一步,开阔眼界”的哲学,教我做人的道理…
啊!妈妈,你就像一杯茶。你在寒夜里喝你的温暖,在孤独里喝你的纯酒精,在泪水里喝你的冷漠,在一生中喝你的关心和温柔。
“羊有恩跪,鸦有孝馈。”妈妈给了我那么多的爱,我一定要报答妈妈,感激妈妈!
母亲就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让我们没有风雨也能茁壮成长;妈妈就像一只善良的鸟妈妈,每天用慈爱的手爱抚着我们幼鸟的羽毛,鼓励我们在天空中千里奋战。唐代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惟有多少爱有寸长草,报三春晖。”我们还年轻,得不到任何回报。我们只能感谢母亲贯穿我们生活的每一点,哪怕只是洗脚、捶背、擦桌椅、讲个笑话。我相信这些琐碎的举动一定会抚慰我们母亲疲惫的心。
妈妈,在坎坷的人生旅途上,我会听您的话,好好学习,将来我会成为国家的栋梁。我知道这是对你的奖励!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