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虽离现在已经有2个多月了,但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那一天。那一天,老天爷一下子夺走了8万多人的生命;那一天,它凝聚了13亿中国人的心;那一天,它引发了多少感人的事迹。
镜头一——一个坚强好学的女孩
你听,你听,在废墟下,在瓦砾下,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的朗朗读书声,它,来自于一个被压在废墟下的女孩。她正打着手电筒忘情地读书,忘记了危险,忘记了孤独,忘记了外面的一切,只有自己和书。她用自己的读书声驱赶恐惧和死神,同时以在召唤着生的希望。
她的临危不惧,她的从容镇定,她的坚持顽强,无不显示网着中华民族不屈的品格和祖国光辉的未来。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美妙的未来。
镜头二——一位无私奉献的老师
……还有四位同学已没办法冲出去了,谭千秋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他首先想到了学生,他毅然地张开双臂,护住自己的四个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了他们,把死亡留给了自己。他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个师者最真实的爱,用血肉为学生筑起一道永生的长城,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上了最深刻的一课。
镜头三——一位救人心切的战士
他哭了,雷雨如下,泣不成声;他跪下了,哀痛地请求,大声喊道:“里面还有人,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救一个!”因为强烈的余震,房屋摇摇欲坠,即将倒塌,他被队员们强行拉走了。他心有不甘啊!
他只是一个典范,在抗震救援的一线,又有多少位像他一样救人心切、舍身忘死的战士啊,又有多少位爱心天使给灾民们送去了无限的温暖。
灾难是短暂的,但精神却是永恒的。在5.12期间,这种感人的故事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我也被他们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在遇到难题时,心中有着顽强不倒的精神支持着我,我不再退缩,不再抱怨,而是迎难而上,去解决它。经典,不再单指书籍、音乐等,更包括了这惊天动地的不朽精神。让我们带着这经典创造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