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真爱无言》。
做一名优秀的老师绝非易事,不但需要知识和高于知识的智慧,需要方法和高于方法的能力,还需要修养和高于修养的人格力量。我有些茫然,有些紧张,有些敬畏,知道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不知怎样来求索。于是,我希望找到德才兼备的楷模来模仿。其实啊,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老师,我才发现真正的好老师并不是遥不可及,真正的圣贤不只是在古书里,不只是在电视屏幕里,良好的师德也不是枯燥的理论和高举的旗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所以,我可以骄傲地说,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楷模。良好的师德其实是一种状态,就是老老师的温文尔雅,精益求精;良好的师德是一种行动,就是年轻老师对学生的悉心呵护,耐心辅导;良好的师德也是一种,是年轻老师的意气风发,指点江山;良好的师德更是一种风格,是老教师的富有朝气,安定从容。
我们每一位老师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诠释了师德师风的内涵。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存的问候,一汪感动的泪水,一次倾心的交流,一番严厉的批评,一节精彩的课都无不体现着老师们的风采和内蕴。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在脚踏实地干;没有望洋兴叹的感慨,却用滴水石穿的信念在前行;没有身为人师的骄傲自负,却在收获着一季又一季的桃李芬芳。
老师们的行动深深地影响了我,我用一丝不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从备课到上课,从学生的课后辅导到教学反思;我用宽容理解去对待班上的每一个孩子,关心着他们的方方面面,接受他们的每个优点和缺点,我欣喜地看到六(五)班的孩子们正在茁壮成长;我开始用温真诚去接待每一位家长,我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老师和家长的心是一致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同时,这学期我还在从事着一份细水长流的工作,我在教育博客里记载着我本学期的教学历程,事无巨细,点点滴滴,博客里弥漫着温暖和认真。
当然,我做的还远远不够,课堂教学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我始终只是学习者,探索者。教育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会用这句话勉励自己不断跋涉在教育的征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