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老师》。
她有一头黑色的短发,炯炯有神的眼睛似乎能看透所有同学。她很温柔,见到我们时,嘴角会带着笑。
每每听她讲课,我感觉很轻松。她总会将前面学过的知识联系起来。一篇篇文章,在她的讲解下,同学们就会发现其中的深意。在她的课堂上,我们欣赏了千古名文,领略了祖国的山川,了解了经历悲惨的迁客骚人。有时,她让我们把词唱成歌,从而更好地理解词人的感情;有时,她让我们积极举手发言,勇于思考……在课上,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四十五分钟,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她不只教书本上的知识,还教会我们各方面的能力。
“声音是每个人的魅力”,她说过这样一句话:“当你读书的时候,小腹是收紧的,用气息说话。”我们天天在群里传音频,声音便得到了磨练。刚开始的时候,我的声音用她的话讲就是“小家子气”,柔柔的、弱弱的。于是,我按照她教给我们的方法做。久而久之,我的声音不再松散、柔弱,气息中有了筋骨。
与声音离不开的,是演讲。演讲不仅要说得好听,也考验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演讲是她课上的一大特色。从七年级开始,她就让我们每个人轮流演讲。有时演讲我是第一个,没有任何人的示范,全凭自己的感觉。可一站在台上,我就紧张极了,眼神飘忽。她对我说:“自己对演讲稿不自信,你的声音都是发颤的。”确实如此,我自己都不认可写的稿子,何况我是个忸怩、害羞的女生,在同学面前演讲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心中满是畏惧之情。
可经过一次次的训练,一次次同学的评价,一次次她的指点,现在的我能够从容的站在这里进行演讲。她不止一次说过:“三年后,对比你第一次的演讲,你会发现你收获到了许多。”没错,我想大家一定也有所收获吧。
她是我最喜爱的老师,是她让我变得更自信,更优秀。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