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不一定使教过的学生都“成才”,但他博览群书,深深的影响着学生的一生!
我心中的好老师,他从不压迫学生做作业,而是用一种独特的教学方式——轻松、活泼的教学艺术来引导学生。她像我们一样充满陽光、朝气、幽默,让同学们在充满乐趣的课堂中,懂得创新,体会到学习知识的乐趣!
我心中的好老师,心胸开阔,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他只会用爱心给迷路的我们指点方向。
我心中的好老师不一定有华丽的外表,但他有一颗淳朴而又善良的心灵。在我学习的这几年,就有这么一位好老师,他就是我们的小学班主 任朱老师。
生命就像黑夜中在大海上迷失了前进方向的小船,家是小船避风的港湾,而老师就是那在黑暗大海上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心灵,指引着我们所前行的方向。
我的启蒙老师是一位年过半百的数学教师。在别人眼里,也许他只是一位默默无闻欠却又在奉献着自己的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而在我眼中,他却是改变了我此生的人。他对我恩情是我此生无法去报答的!
因为我是家中的独子,所以父母亲都惯着我,事事依着我,渐渐地我养成了蛮横无理的性格。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见了我就头疼。在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在班级里横行霸道。有一次,竟咬伤了一位女老师的手。校长知道后,罚我站在办公室里反省自己的错误。大概是老天眷顾我吧,居然让我在此时,遇到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也是改变我一生的人。当我站在那里反省时,一位老教师招手示意我过去,我看他面带笑容,显得十分慈祥,于是就走了过去。原来他叫我过去,只是想考考我。他用手比划出几道数学题,(那时对现在来说只不过是十以内的加减法而已)因为我之前已经把这些都学会了,所以我轻而易举的就把正确答案说出来了。大概是觉得我聪明吧,他对我高兴地微笑着。
一转眼,这个学期就过去了,到了第二个学期,我惊喜地发现,我的数学老师竟然是他。以后,我特别喜欢上他的课。不知不觉中我居然喜欢上了数学这门课了。在他的影响下,那种蛮横无理的性格渐渐离我远去了,迎来的是一个面带笑容,懂事乖巧的小男孩了!
由于他的谆谆教诲和我的不懈努力,数学这只早已搁浅的小船,逐渐水涨船高了。有一次我竟 被选中参加数学竞赛,但是由于我的马虎大意,一道大题就这样错了,名次与我擦肩而过。正当我为此一蹶不振之时,他对我说:“不要气馁,找清楚自己错的原因。这次不行,我们还有下次嘛。”他的话使我一怔,心中豁然开朗。从此,遇到挫折我从未放弃过并且这种错误我再也未犯过。我更 加努力学习,当我捧着一百分的卷子给他看时,他拍拍我的头,欣慰地说道:“这次考得不错。不 要骄傲,下次再接再厉。”这一点,我却感到十分惭愧,因为到现在,我也没有改掉这个陋习。
他是我路上的启明灯,老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