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演讲稿
我心中的好老师
甘肃省民勤县第五中学七年级五班 曾德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他,不是金光闪闪的太阳,但却能将温暖与希望撒给我们; 他,不是光彩夺目的明珠,却是我们理想路上的指路明灯。 他,不是闻名世界的伟人,却是我们的守护神。
他,就是我的好老师,我心中最好的老师,他,就是我的语文老师——蒋老师。
他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默默地从事着这项伟大的工作,培养出了千万桃李,一代又一代地传递着人类的文明。他从不奢求什么,只希望我们的未来灿烂,为了我们,他选择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人生。我不会用诗一般的语言来赞美他,但我认为他无需装点,因为他在我心中是最完美的老师。
为师数年的他,虽人到中年,但无论走到哪,都洋溢这青春的活泼,他那沧桑的额头上仿佛刻满了无穷智慧,那慈祥的眼神中流露出对我们的爱。
他在教书这条路上走了几十年,他经过自己的努力当上了副校长,但他仍在教书。我们总是问他,为什么还要教学?他总是说:“因为每当我看到自己的学生,就会有一种自豪感,感到非常快乐!”
他总是说,班主任不只是来批评或是教育你们的,而是来保护你们的,他还说自己就是一只老母鸡,保护着小鸡——我们。如果被人欺负了,就找他。
语文这方面他有独到的见解。他告诉我们:“读书,要跟上作者的脚步,读出中心。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复习。在学习中,不要不懂装懂,不懂就要问。”上课时,他先让我们读课文,然后概括文章内容,还让我们在文中选五个词造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他还让我们自己提3个问题,并解答。他采取不举手回答问题,这样那些不认真听课的同学也就认真起来。我们回答错误时,他绝不会骂我们而是笑眯眯地对那个同学说:“你可要努力了,下次不要再答错了。”即使我们犯了错误,他也不会责备我们,他总是和我们讲道理,告诉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他告诉我们一定要正确看待学校组织的活动:“我们参加活动是为了玩的开心,而不是得奖,只要我们开心,那就够了!”
在我们成长道路上,他是一面镜子,教我们怎样做人。他告诉我们;“做人品德要高尚,处事要坦率,举止应该文明,要有礼貌。做人要有自信,不要低估了自己。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讲诚信,一个人如果不讲诚信,他只是一个躯壳,早已没有了灵魂!”
老师,蒋老师,尊敬的蒋老师!
因为有您,我们健康成长; 因为有您,我们充满自信;
因为有您,我们笑对生活。
我,想深情地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最后,我想用几句诗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