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我演讲的题目是《有您,一切都变得暖暖的》。
有人说,老师是土壤,把知识化作养分,传授给祖国的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有人说,老师是一座知识的桥梁,把我们带进奇妙的科学世界,让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可我认为老师是一束光,为我们照亮了前方的道路,让我们不畏困难,不怕孤单。在学习的道路上,有了老师。一切都变得暖暖的。今天我要讲述的一位好老师,她就是——我们最爱的班主任——李老师 !
李老师,跟你接触的日子里,我的内心深处早已烙下了您的影子,那么的素雅,那么的美好,不掺有任何修饰。因为,有您,一切都变得暖暖的。
记得那个寒冷的早晨,我好不容易战胜温暖的被窝,挣扎着起床,急匆匆地跑到队伍后面。当我正在为您没有来检查早操而庆幸时,却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八(2)班的学生来这里,八
(2)班的学生来这里,”原来,您早就来了。那一刻,您就在台阶上,仰着头,用尽力,高声呼喊,叫我们迅速排好队;那一刻,肆虐的风依然在学校操场上狂奔怒吼,我看到,您不时地将手伸到嘴边,轻轻地哈气,脚不停地原地小步跳动;那一刻,虽然阴冷的天空还黑蒙蒙的, 但我们的心却亮了,弥漫着的,是无法言喻的温暖。
还记得,那是另一个早晨,我有重要的事需要请假,因为心急,就早早地去办公室碰碰运气,却发现您已经在忙碌地工作了,看到您认真的身影,我都不舍得打扰我轻轻地走到您面前,又轻轻地问了一句:“老师,您早!您吃饭了么?”您专注得没有听到我的问候,过了一会儿,才发现了我的存在,问清事情,您迅速地为我签完字,又立即埋头继续工作了。我离开的时候,忍不住又说了一句:“老师,您要按时吃饭才行!”您却淡淡地说:“来不及了,我整个上午都得上课,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少吃一顿不会怎样的!”说完,您望着我微微一笑那一刻,我发现您好美,可是,美美的您,却让我的心酸酸的
我想,了解您的人们一定都知道:
您就是这样,无时无刻不是心装着工作,无时无刻不是心牵着我们;您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用一件件看似平凡的事情描绘着您不平凡的内心;您就是这样,即使在冰冷的早晨,也能让满满的爱陪伴荡漾在我们的四周。
因为有您,我更坚定地相信爱的教育;因为有您,我更深地感受到了师爱的传承;因为有您,一切都变得暖暖的!
最后,对老师满怀感恩的我想借用一首诗来结束演讲:相逢一见太匆匆,校内繁花几度红。厚谊常存魂梦里,深恩永志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