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已经读四年级,遇见过不少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教语文的朱老师。时光飞逝,有一件小事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一天,我们正在上语文课,朱老师朗读课文,她的音色圆润纯美、引人入胜。同学们似乎都沉浸在她的朗读中,但我却在桌下做小动作。突然,听到同学们的笑声,我抬头一看,发现他们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朱老师停止朗读,默默地注视着我。这回肯定要被狠狠批评,我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暴风骤雨”。然而,朱老师只是平静地对同学们说:“大家不要分心,我们继续上课!”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心想这事肯定没有了结。
果然不出所料,放学的时候,朱老师让我留下来。我脚步沉重地跟她进了办公室。她叫我坐下,自己搬了一张椅子坐在我的对面。朱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已经观察你很久,最近,你很容易分散注意力,是不是有什么事呀?”我摇了摇头,她又继续说:“你是个聪明的孩子,现在正是打基础的时候,就像造房子需要打地基,要是没有结实的地基,那房子会怎么样呢……”
朱老师没有说下去,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叫我快回家去。这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暗暗发誓,以后上课一定不开小差。从那以后,我确实变得懂事了,朱老师靠什么魔力让我改变,真的说不出来。但是很清楚,朱老师让我开了窍,我非常感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