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演讲稿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一句来自龚自珍的《已亥杂诗》中的诗句,赞美了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的,老师这份工作是最辛苦的,每天要站几个小时,说几个小时,但为了学生们,他们不辞劳苦、任劳任怨、甘于奉献。
程老师——位普普通通的小学数学教师。她的教学基本功很好,她总是能把很难的题讲得浅显易懂;她胖胖的身材,总是一脸灿烂的笑,看上去特别和蔼可亲,她很会照顾同学们。
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做,心急如焚,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晕头转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解题思路,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忽然,面前出现了一道亮光,和蔼可亲的数学老师——“程超人”来啦!我心里一阵窃喜,心想:这下可有救啦!“程老师,程老师,这题我不会。”我迫不及待。程老师果然很有办法,不管怎样难懂的题,只要她一讲,我们很快便懂了。她开始教我了。首先,她写一个与这个题目非常类似但又简单一些的题,让我试着做。我做对了的话,她让我把刚才的难题重新认真读一次。教我把两道题的解题思路联系起来。她一步一步来,循序渐进,运用分解法、画图法、解析法,深入浅出地讲解。经程老师一点拨,我豁然开朗,恍然大悟,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接下来,程老师回出几道类似的题给我做,让我举一反三,彻底弄明白。我心里暗暗高兴:以后,有程老师的帮助,就没有我不会的奥数题啦,哇哈哈哈哈……
我还记得,有一次,下课了,校园里一阵沸腾,空气弥漫着欢乐的味道。同学们各自快乐地玩耍着。我和同学一起在走廊上玩陀螺,我们玩得可开心啦!我有些忘乎所以,结果,一起身,头撞到一扇打开的窗户上。“哎呦”,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惹得我一阵哇哇乱叫,头上立刻起了个“乒乓球大小”的包。程老师听到惨叫声,冲过来,着急地问:“邓奥哇,你怎么这么粗心大意啊?老师看看……红了,起包了,走,搽药去。”“老师,下次我会注意的。”“下次?下次?你还想有下次?”“我保证,一定不会有下次。”……我语无伦次。然后,老师一边搽药一边对我讲道理:“你呀,小淘气鬼,不要这么贪玩,玩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记住没,邓奥。”“老师,我都是五年级的大朋友啦!”“你还顶嘴。”
随风潜入夜,万物细无声。敬爱的老师,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我们都会记住您的爱,记住您的恩,记住您对我的教导,记住您的辛勤付出。无论我们去向何方,我们都是您的一粒种子,一朵花,永远记住您的芬芳。耳边已奏响金秋的乐章,我们虔诚的说一声:我的好老师,您辛苦了!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