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演讲稿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是:《我的好老师》
总有一个人像灯塔一样守侯在身旁,总有一个人像舵手一样指明方向,总有一个人像园丁一样播撒希望与幸福,总有一个人像蜡烛一样燃尽自己照亮别人。在我们的眼里,张老师就是我们的玩伴,就是那个可以带我们一起做手工的人,是我们的魅力老师,是我们的榜样。
张老师虽然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是朴素大方,对待学生和蔼可亲的态度和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让我们敬佩 。
张老师对待学生似姐姐,但比姐姐更关心我们;似妈妈,但比妈妈更慈爱;似奶奶;但她关爱却不溺爱我们。有一次我班的王伟同学过生日,老师知道了,把他领回家给他买了一个生日蛋糕,并给他煮了鸡蛋。王伟感动的泪流满面,他哭着说:“老师我家里很穷,妈妈是残疾,我学习不好,又不听话,没少给您惹事,长这么大,从来没人给我过过生日,您是第一个……”说着已泣不成声。从此王伟加倍努力学习,改变不良习惯,成绩逐步上升。
张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课语言风趣幽默,形式灵活多样。同学们都知道作文课,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是最头疼的课。但是张老师上作文课却不像别的老师那样死板,而是想方设法让我们喜欢作文课,爱上作文课。有一次上作文课,张老师走上讲台并没告诉我们是作文课,而是问我们:“同学们喜欢做游戏吗?”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喜欢”“好,我们现在来做个游戏”张老师面带微笑地说,“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孩不小心把鼻子弄丢了,她急得哇哇大哭,我们班的同学都是有爱心的同学,我们帮小女孩把鼻子找回来了。咱们看看谁最能干,能把眼睛蒙上,把小姑娘的鼻子安在恰当的位置。”老师话音一落,“我!”“我!”……同学们的情绪马上高涨起来,小手高高举起,如小树林一般。看吧,有的同学把鼻子贴在眼睛上,有的贴在嘴上,有的贴在头发上……笑得其他同学前仰后合。不知不觉中,一节课已经过了一半。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但老师却打住了同学们的游戏说:“同学们,高兴吗?”“高兴,太高兴了,老师我们还想玩。”……老师微笑着说:“这样玩,参与的人数少,我们不如把这此活动写下来,可以写已发生的场面、同学们的表现、你的心情,也可以设想场面、同学们的表现、你的心情。”“行”同学们拿起笔刷刷地写起来,令人头痛的作文课,变得如此简单而开心。
有人称赞老师是蜡烛,是灯塔,是园丁......,但我认为老师是一颗闪烁的繁星,照亮我们锦绣前程更为恰当。张老师如一位“护花使者”,培育着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犹如我们的知己,让我们在友爱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更是我们心中的魅力老师,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
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