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演讲稿
各位,老师:
我是五二班的靳小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云梯,以伟岸的身躯托着我们稚嫩的双脚不断攀登;也有人说,老师是蜡烛,以不灭的信念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在我身边,在我们实验小学,到处都是这样的老师,他们认真负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心血和汗水,地培育我们,让我们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我很幸运,我就碰到了这样一位老师,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中等的个子,一头乌黑的亮发,一张圆圆的脸,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像慈祥的妈妈,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像严厉的爸爸,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像亲密的朋友,关注着我们的进步。xx年的秋天,我们带着满脸无知和好奇踏进实验小学。经过5年的学习,我们长高了,长胖了,学习进步了,懂得感恩了,成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是谁教给我们知识和真理?又是谁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是谁为我们的进步欣喜若狂?又是谁为我们的缺点揪心着急?是!
教学生动,感情丰富。他上的课,时间过得总是很快。讲课非常详细,不论是分析课文,还是讲解词语,都旁征博引,讲得生动有趣,让我们听得津津有味。随着老师脸上表情的变化,同学们时而凝神沉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头微笑,都沉浸在了老师优美的课堂中了。
记得我刚上学的时候,非常胆小,对十分陌生,老师上课提问题时,我几乎没举过手,只是低着头一边默默的思考,一边担心老师会不会叫到我。"靳小雨"老师恰好点到我的名字,那时我吓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错误,闹出笑话。但是"军令如山"我不得不慢慢地站了起来,吞吞吐吐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声音小得像蚊子哼似的。但老师没有批评我,反而还亲切地对我说:"回答得完全正确,如果声音再响亮些,就棒极了。"老师的鼓励像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从那以后,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只要我知道的,我都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而且声音响亮,老师和同学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从她的眼里我懂得了什么叫鼓励。
自从担当我们的班主任,便把爱心平均分成65份,每一份都毫无保留地倾注在我们身上。记得三年级的一次体育课上,我们班的李凯鑫同学忽然晕倒了,脸色煞白,双唇也没有一点颜色,是亲自骑车把她送到了医院,又跑前跑后地找医生,挂号,看病,通知家长,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又抽时间去医院里给他补课,点点滴滴都感动着李凯鑫,感动着我们五二班的每一个同学。
还有一次,我们班的在打扫卫生时不小心将小手指碰伤了。徐老师得知后,立马将黄斐送往卫生院,包扎好,又把他送回了家。第二天,还特地叮嘱我们不要碰黄斐的手指。
每天他们都要给我们讲课,对我们谆谆教诲,要批改堆积如山的作业,呕心沥血地写,还要组织我们活动,保障我们的安全。
老师,如果说我们是棵棵幼苗、朵朵小花,那您就是辛勤的园丁。没有您的悉心照料,哪有小花的芳香四溢?哪有幼苗的茁壮成长?老师,您放心,我们会用勤奋闪亮您的事业,用成才芬芳您的人生!用优异的成绩表达对您的感激,用真实的行动告诉您:老师,我们爱您!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鲜花感谢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长空,是因为长空让他翱翔;高山感谢大地,是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谢老师,是因为他的无私奉献。此时此刻,我把心中的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谭老师,您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