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地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
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及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教师。
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在考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纪律。
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寝室里,把寝室打扫得窗明几净,给室友一个舒适的环境。
在校园的小径上,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它们拾起来;当我们坐公交车时,看到有老人孕妇上车了,能够毅然地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他们;当我们出行游玩时,捡到了游人掉落的财物,能够不假思索地将他们归还给失主……
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也是一种感恩,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平时谆谆教导的一种最好的回报。
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教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教师的爱。就让我们用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
最后愿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桃李天下!请允许我们道一声谢谢,仅此献给你们——我们心中最可亲、最可敬的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