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几日天气如同过山车一般起起伏伏,昨日西风暖阳好比夏日,今天风云突变寒意袭人,据预报周三还会雨雪交加。说是“一年之际在于春”,大家都养精蓄锐跃跃欲试,但我们也要科学合理高效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适时添衣保暖,适当体育锻炼,保养好身体才能做学习的主人,做生活的主人。
说到做学习的主人,今天我要表扬一部分同学,他们都克服了困难,抵制住诱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x学年上学期各种测试尤其是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是同学中的翘楚,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名单略)
高一的同学,我要跟你们说:文理刚刚分科,大家又一次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大家又一次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诗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大家不要忘记自己的选择,不要辜负师长的重托!
高二的同学我更熟悉一些,你们已经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程,过去也许是风一程、雪一程,但今后你们要在受表彰的同学带领下日一程、夜一程,焚膏继晷用成绩去记录自己青春的足迹。……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今天的表彰是为了激励大家更奋然前行,你们已经到了高三前站,你们必须强大,只有这样在将来的高三战场上才能占得先机!
最后说一说高三。要说表彰,高三的所有师生,所有将士都值得表彰,因为你们在上学期期末的蚌埠市一质检中打了大胜仗,赢得了新年的开门红!在这里,我要向高三的师生们表示敬意,向同学们道一声辛苦,但革命尚未成功,大家尚须努力。迎接我们的还有二质检、三质检,还有高考,你们必须继续奔跑,因为“胜利在向你招手,曙光在前头”,相信你们一定会在激情六月“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