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502班的郭,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节日——端午”。
“节分端午自谁言,方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当唐朝诗人文季的这首诗仿佛还在我耳边回荡时,我们即将迎来年的端午节。这个节日有个人人皆知的由来。
当楚国的伟大诗人屈原,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在留下绝笔《怀沙》之后抱石投江自尽,人民得知消息后从四面八方划船来营救,并将粽子投入江中给鱼虾吃,免得鱼虾去破坏屈原的身体。于是就有了端午节划龙舟吃粽子的习俗。
屈原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而我们作为新的少先队员,应当接过先辈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学习,好好用功,将来报效祖国,以国事为己任,关心祖国命运,热爱民族历史,在国家危难之时有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豪迈情怀。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作为人深感自豪,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在和平快乐的环境中,我们应该刻苦学习、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保国之行。为祖国的无限辉煌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