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蹉跎了你的骄傲,凌乱的脚步却富有规则,苍然代替了你儿时的骄傲。你的梦想是否一击就碎,显得那么可笑,你的微笑是否尽含嘲讽,一句一句打破了别人的骄傲。儿时年少轻狂,如今胆怯懦弱恃宠而骄。如果说你的努力只是淡然的付出,那么这个世界就能够让你随时滚出辉煌。不求轰轰烈烈,只求地久天长!如果你期望这样,那么你能够平庸的过完一生。岁月的漩涡不留情面,一句祝福的话泛起淡淡涟漪。
呐喊在低潮的高峰,那时你是否丢弃了你人生的傲慢,人生的高潮,那时你是否用双脚践踏低端的人你忘记了以往你也像他们那样失去尊严,如今践踏别人的高傲。你曾想过当某一天别人双手把你推进万丈深渊,你却只能像狗一样低吠,舔着别人的脚掌,别人是你的王,执掌着你未来的权杖,搂着你以往的王妃,对你践踏依旧。
当时光让你从尖锐变得没有菱角,让你从狂妄变得低声下气,让你从没有烦恼,变得不堪重负。没有剥夺过别人尊严的人,别人就不会剥夺你的尊严,没有囚禁过别人自由的人,别人就不会囚禁你的自由。利益和感情之中只能二选一,利益让你站在高峰之巅,但却孤家寡人,感情让你处在世界低谷,但却精神感情饱满。当你藐视着天下,你又明白谁如同你一样蔑视着你。
夕阳倒映在你的背上,冰冷的风刺激着你的脸庞,怀念着温暖的晨曦,尽管你明白那已经成为了过去的倒影,踱步在大理石的肩膀上,抬头仰望着灰暗的苍穹,看那没有尽头的云端。怀念着盛大奢华的梦,伴随着轻甜的柔歌,在记忆的深处绽出冰蓝色的花朵。他缔造出的记忆,潜藏在墓碑的刻痕里,被流水打磨干净,最终有了感情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