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冰墩墩不仅是一个吉祥物,其实它还是一只象征纯洁、坚强、敦厚、健康,活泼、可爱的熊猫。它的面纱是白色的,面罩的周围有着五彩的线,它的外壳也是白色的。
雪容融满身都是红色的,你看它的脑袋像不像一个灯笼呢?灯笼具有鲜明的文化特色,有着两千多年悠久历史,是世界公认的“符号。”它能渲染欢乐喜庆节日气氛,有“瑞雪兆丰头”的美好寓意,表达了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共同享有的办奥理念。灯笼代表着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顶部的如意造型,象征吉祥幸福。和平鸽和天坛构成的连续图案寓意着和平友谊,突出了我们作为举办地的特色。装饰图案融入了传统剪纸艺术,面部的大雪块,既代表了“瑞雪兆丰年”的寓意,又进行了拟人化的设计,大冰块成为雪容融的漂亮脸蛋,凸显吉祥物的可爱。雪容融的名字也很有寓意: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
冰墩墩和雪容融,是美丽的天使,它们将和我们一起走向冬奥会。
我们来啦,年冬奥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