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 年( )班的 同学。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里的窗;道德是一扇窗,透过流动着美好的光;道德是一道光,孕育沉浸在纯洁中的心田。
道德源自于我们的内心,有了道德感,你做出的事情自然就不会错。做好事,不是为了得到谁的表扬,得到怎样的荣誉。真正的道德,发自内心,你对社会,对每个人的爱,就是一份珍贵的道德。
当你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站着,你忍心吗?当你在校园里,看到地上有垃圾,你会捡起来吗?当你看到路旁的自行车倒了,你会去把它们扶起来吗?或许你有这个心,可是很多人会怕,怕别人误会垃圾是自己扔的,自行车是自己弄倒的,怕别人说自己是故意做给大家看的。其实,我认为:不用顾虑大家对你做好事的看法,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的目的就行了,只要自己知道道德在我们心中就行了。
意大利诗人但丁曾说过:“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来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来弥补。”是啊,道德代表的是一个人的修养,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个社会繁荣的基石。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明天,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成为祖国明天的栋梁!
道德是人类社会中自然形成的行为规范,是获得别人信任的一个标准。道德就是诚实守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道德就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帮助他人渡过难关。
道德,是春天的花儿,是植物的肥料。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智慧。道德,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道德的种子在我们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学们!愿我们都做个有道德的人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