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稿
道德是什么?道德是宽容。道德是什么?道德是包容。道德是什么?道德是尊重。道德在我们的身边无时无刻的关注着,只要我们心中有道德,有包容就会有辉煌的人生!让我们好好加油,好好努力吧!
道德像走楼梯一样,如果走错了一步我们的人生也就错了一大步。人生虽然很漫长,但关键的只有几步,如果你走错了一步,就会议误终身。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每一步。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养成好习惯就要从现在做起。“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珍惜同学的友谊,珍惜老师的情感,尊敬老师,尊重父母,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看到过这样一个事例,在马路上有个小朋友看到了一位老人摔倒了,就连忙跑过去,把老人扶起来问道:“老奶奶您没事吧?”老奶奶吞吞吐吐地说道:“我……我没……没事!”他又问道:“老奶奶,您怎么说话这么有气无力呢?”老奶奶又说:“没事,我只是受到了一点惊吓,你放心吧。”可是那位小朋友还是不放心地说:“还是我送您回家吧!”过了一会那位小朋友就把老人送到了家里,等到自己回家时天已经很晚了。看似一件很小的事情但真正要做到还是很难的。还有一次,一个人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这时有一个小朋友走了过来说:“你不能这样做,你这样做是不道德的。”那个人说:“好吧!我一定注意。”道德能成就我们的好人生,因此,我们都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以上这些事例让我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炼炼自己的意志,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当祖国的好少年吧!爱我们的国家,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更加美丽,道德像一盏灯点亮我们的心灵深处。道德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燃烧我们的心灵深处。同学们,让我们这些花朵为祖国争光吧!让我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