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稿
道德是一双手,能推开封锁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蔚蓝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一双带给我们飞向蓝天的翅膀。有人认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而我却认为只要做每一件事都去想一想是否符合社会公德?是否符合中小学生守则?是否符合人民的利益?就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道德就会伴随在你我的身边。
春天来临,文明之花笑脸相迎。秋天收获,文明之果挂满枝头。如果人人都具有良好的行为,那么必能让我们的学校穿上一件件干净整洁的衣裳。作为人民播种者的我们应该跟着时代的脚步,用火一样的热情,花儿一样的姿态,草儿一样顽强,去追寻我们金色的理想,人人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有一次,上了仁川至磐安的公交汽车,迅速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不一会儿,一位颤颤巍巍的老奶奶也上了车。这时车上已经坐满了人,根本没有一个空位。此时,我心想到底该不该把这个坐位让给老奶奶坐呢?假如让位了,我就得站一段好长的路程。说不定,别人还会说我抢他的风头。要是不让位,等一下老奶奶摔倒了怎么办呢?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想到自己是少先队员,就鼓起勇气,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来坐吧。”她听了,便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了,小朋友。”我高兴地笑了笑,说:“不用谢,”这时我看到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做一个有道德人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要从每一件事做起。
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外做一个好公民,这才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同学们,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建设祖国未来的主力军。我们是有责任心的新一代,责任,是一种幸福,一份力量;责任,是一种行动,所以,我们要对社会尽责,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做一个有孝心的好孩子;做一个优秀的好学生。
我自信我在家是一个好孩子。当妈妈生病的时候,我会热情的给她送上一杯热茶;当妈妈烧菜的时候,我会给他当助手;当奶奶买菜的时候,我会帮她照看小妹妹,当爷爷腰酸背痛的时候,我会给他捶捶背……因此,在家我是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是爷爷奶奶的乖儿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就要从今天做起,从这些小事做起。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小手牵大手,共同为社会和谐出一份力。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