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要学会游泳,就必须下水。一个人怎样才能认识自己呢?决不是通过思考而是通过实践。
在生活中、校园中,常常会看见道德两个字,铭记在我们的心中,让我们时时刻刻想起,干任何一件“坏”事之前都要先想想道德两个字。
应该记住,我们的事业,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劳动之中。艰苦劳动的果实,是所有欢乐中最甜的。劳动使一个人的道德变为高尚。
在校园里,到处都能看到垃圾,到处能看到乱吐痰的人。看到垃圾,就想到了一些人,不管你吃多少的零食都没关系,但是,你必须注意一点,就是请不要乱丢垃圾。地球妈妈需要干净,学校也需要干净,请不要让地球妈妈哭泣,整天为你们乱丢垃圾为感到伤心难过,请把你们的垃圾放入垃圾筒中好吗?乱吐痰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现实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乱吐痰的习惯,你乱吐痰却把地面弄的不干净,也污染了环境,让空气变得不新鲜,整天生活在“肮脏”的环境中,想想,你会如何生活下去。
当皱纹爬满你的额,手无法抚平,让关爱顺着皱纹,流进眼眶;当童稚写满你的眼,手无法抹去,让关爱在前方,亮成明灯一盏。尊老爱幼,人间美德!谁家有老也有小,尊老爱幼不可少……
有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位老爷爷和一位青年为了某事起了冲突。那位年青人对老爷爷破口大骂,还狠狠推了他一下。老爷爷站稳后马上拽住这个年青人的衣服,他变得更凶猛了,竟朝老爷爷脸上打了几个耳光,可是,老爷爷就是不肯松手。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在大家的帮助下,把年青人送到了派出所。
尊老爱幼是人人要尊守,年青人打老人也不太不合情了,真是没道德。我们应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不是有句话:忽以恶小而为之,忽以善小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