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
我是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说真的,道德是什么?我也不清楚。我问了爸爸,爸爸说:“道德是什么还真难讲清楚,她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词汇,道德高尚的人很受人们尊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哇,道德还有些深奥呢!
在我纳闷的时候,爸爸又说了:“道德其实也很平凡,很多高尚的人也是从小事做起的。你年纪小,可以想一想身边的事,比如在学校、在家里,你的言行好不好,这些都是道德的表现啊。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就是做个好孩子嘛!”
哦,道德原来也可以这么简单,道德就在我们身边啊!
在学校,我要牢记“学做人、会求知、健身心、育特长”的校训,做到好好学习、遵守纪律、尊老师爱同学、爱护公物、爱护花草,努力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家里,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要给爸爸妈妈添麻烦。对了,有一次,爷爷身体不舒服,我赶快给爷爷倒杯水,还叫爷爷躺在床上,我帮他捶捶胸口。爷爷一下子好多了,还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呢!
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小事可以做啊,比如坐公共汽车主动为老人让座;要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东西。今年,我也向四川灾区捐款了,能帮助其他小朋友我也感到很开心。
我相信自己能够做个好孩子,做个有道德的人。同学们,你们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