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稿
泱泱中华,礼仪之邦,道德传统,源远流长,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道德,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咱们少先队员是祖国花朵,人民的期望,咱们少年儿童就应怎样向时代的楷模领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呢?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先就应做到孝老爱亲。孝老就务必学习并领悟感恩。感恩不仅仅是一种完美的情感。更是对职责的承担,对道德的坚守。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还就应做到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爱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飘带。这条飘带传递着一份宝贵的情感,它让疲惫的性命充满活力,让脆弱的性命得以安全,让濒临死亡的性命获得了重生。危急时刻,“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将孩子推到一旁,两名学生获救了,她不幸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骨盆粉碎骨折,以至性命垂危,而原本,她选取不动或后退就安然无恙。张丽用自我的挺身而出,感动了世人,擎起了社会主义的晴天!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更要做到诚实守信。承君一诺,必守终生,为了一句诺言,济南历城的普通祖孙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把守墓接力棒代代相传。60余载诚心守护烈士墓园,谱写了一曲忠义守信的赞歌。一诺千金,无愧天地,无愧世人,他们用无言的坚守把社会主义道德演绎成传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最重要的是勤俭节约。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勤俭节约一向被咱们民族看做是持家之宝,兴业之基,治国之道。在NBA9年的姚明赚了好多的钱,他却始终坚持着“不浪费一粒粮食”的原则,那“半袋榨菜”便是一朵清新别致的社会主义道德之花。
人心,能够温暖别人,也能够伤害别人。但我始终坚信,人心生来就是纯洁的,只是在社会的污流中,不留意被玷污了。但是,如果人们能彼此关爱,彼此温暖,就能够擦拭心灵的污点,让世界充满爱。
时代楷模用朴实的行为解读了人生的真谛,诠释着性命的好处。咱们少年儿童应向时代楷模领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履行道德规范,践行道德行为,为构成良好社会风尚作出自我的发奋,传承时代楷模的精神,使自我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让自我的灵魂站在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