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道德之时时暖人心》。
道德是最美丽的花儿,隐藏在人们的心底,散发出它那迷人的清香。
道德是一种爱心,当别人在需要帮助时,给予最真诚的帮助。
突如其来五一二大地震,2:28分,这2:28,厄运降临,顷刻间,8级大地震向四川飞奔而来,房屋轰然倒塌,路面更是被撕得四分五裂……满目所见,一片片瓦砾,一个个废墟,一幕幕,惨不忍睹。许多幼小的孩子在这场大灾难中失去了自己的父母,许多丈夫失去了妻子,许多妻子失去了丈夫……更多的家庭流离失所。
灾难的无情,人间却是有情。看到电视上,一支支救援队伍,一个个捐款箱排起长龙,一位位捐款的人们为了捐款有的甚至排上好几个小时的队,一个个医护人员精心照顾自己的病人,自己却几夜没合眼……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总有这么一种爱心叫道德,道德时时暖人心田……
道德有时是渺小的,多做一个动作,多说一句话,你就已经获得了道德。
有一次,我到超市买东西,结账时,计算机出现了问题,食品的价格没有出现在小票上,只需我付牙膏的2。8元钱,我毫不犹豫地对服务员提了出来,收取了我的食品的费用。走出超市,我异常兴奋,道德竟是这般美好的感觉。
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智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