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我是xx,非常感谢李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向各位家长介绍我的学习体会
学习,其实是一个汲取各种知识的过程,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我觉得学习要做好两个方面题目:
一是学习的态度;
二是学习的方法。
态度决定一切,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才能够充满热情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享受学习的乐趣。当你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态度时,你的坐姿是端正的,目光是坚定的,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干什么想什么,这时候你已经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就是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提倡的是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忌讳的是死读书,读死书。掌握了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养成了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对我们小学阶段来说至关重要。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的做法题目:
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预习,预习下一学期的新课程,提高我们的自学和预习能力,让我们初步了解下一学期新的知识。语文书中不用全篇预习,把应该背诵的重点课文提前背会;数学要通篇预习一遍,大概掌握新的内容,提高我们的自学能力。
对于英语的学习,我没有刻意地背单词背课文,而是清晨利用十分钟的时间朗诵课文,日积月累朗诵熟练了,自然而然地就掌握了单词和文章,同时培养了语感,提高做题的准确率;因为学习英语的目的是将来应用,所以我阅读了大量的英文读物,提高阅读能力。
学会整理知识点和错题。李老师经常指导我们要学会自己整理知识点和整理错题,整理知识点的过程是一个消化理解的过程,同时可以提高我们的自学能力;错题是自己不理解或马虎的问题,是薄弱的项目,经常练习错题,消化吸收,可以让错误不会再犯。
多阅读增加阅历。感谢李老师多年以来教导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我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了许多名著文集,这让我受益匪浅。阅读书籍是让我写作文能力提高的最佳途径,阅读积累词汇,熟悉文章,对好词好句加以运用,对写作非常有益。
综上所述,有好的学习方法和好的学习态度以及好的学习习惯是至关重要的。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了我是怎样学习的,我的经验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我愿意与各位家长和同学交流切磋,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