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周又如期而至。朝阳再次向我们露出了笑脸,在朝阳的目送中,我们踏进学校的大门;在朝阳的注视下,我们开始新一天的生活。我们对朝阳如此熟悉,熟悉到我们已经察觉不到朝阳的短暂,如同察觉不到我们的双脚已在青春的跑道上前行了很久。最熟悉的事情往往最容易被我们忽视,最珍贵的青春时光往往最容易被我们遗忘。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你或许16岁,或许17岁,亦或是其他的年龄,但不管怎样,请你想一想,此刻的今天和去年的今天相比,你长大了多少?你在青春的册页上写下了什么?你在青春的道路上前行了多远?
每次想起青春这个词,我的耳畔总会想起奥斯特洛夫斯基的这话: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每次听见保尔·柯察金一声声扣人心弦的呼喊,我的内心总会升腾起一种力量,总会熔铸出一个信念。那就是——向奋斗的青春致敬。
那么,亲爱的同学们,在这庄严的国旗下,在今天,在此刻,我想问,用奋斗书写青春,你准备好了吗?
如果你还在犹豫,请你记住,不是所有的河流都可以奔流入海,不流动的变成了死湖,不是所有的时光都叫做青春,不去拼搏的人十六七岁也已垂垂老矣。青春,不仅仅是一段岁月,更是一种昂扬的斗志,一种奋斗。短暂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拼搏与奋斗的人。
亲爱的同学们,或许,你在青春的道路上正走得步步坚实,正走得意气风发,那么,请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快一些,再快一些,请你相信,你一定能实现你的梦想。
或许,你在青春的道路上走的跌跌撞撞,做的步履维艰,那么请你记住这样一句话:我可以走得很慢,但我决不后退。你看,校园门口的橱窗里,十佳中学生正以他们的事例鼓励着我们,只要你决不、决不放弃,就一定、一定可以成功。
或许,你在青春的道路上暂时迷失了方向,那么,现在,此刻,请你挺起胸,请你抬起头,请你凝视着我们头顶上方的这面国旗,请相信,你的青春的心灵必定和我们的国旗一样火红、炽热。请你唤醒你的青春热情,从此刻起,重新书写自己的人生,请相信,你的青春交响曲中必定会留下无悔的乐章。
亲爱的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自己的青春加油,你准备好了吗?
模块检测刚刚结束,或许,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请不要沾沾自喜,因为精彩的人生背后一定是坚实的脚印;或许,你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甚至让你无地自容,请不要丧失斗志,请不要自暴自弃,因为青春不相信失败。即使有一千个理由,也不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即使有一千个借口也不能消磨你青春的斗志。即使,有一千次的失败,请不要忘记:从一千零一次开始努力,一切都不晚,一切皆有可能。
迎接我们的人生道路还有很长很长,留给我们去拼搏与奋斗的青春岁月却容不得我们挥霍。亲爱的同学们,请你在每一个清晨来临之时,在每一个黄昏将逝之时,都轻轻的问问自己,用奋斗书写青春,我们,准备好了吗?
在这次国旗下讲话行将结束的时候,我又想起了语文课本上的一首诗,我希望——班的同学更希望全体属于青春的同学们和我一起喊出这首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