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总有不得不跋涉的原因。总有一个幻想,让咱们无畏的走过另一座山头。
回首过去,畅想未来,我竟想不出自己有什么理想,但我还是对未来怀着憧憬,幻想着自己的未来。
如果我是一名富商。若干年后我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富商,我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但我同时也生活在了水深火热之中,很多人觊觎我的财富,希望我能暴病一场,分去财产,但我想,那时的我会把钱捐入慈善工程,帮助万千学生,杂志周刊也会给我印上慈善家的头衔,我将成为善心的富人。我想,这种生活是有价值的。
假如我是一名农民。若干年后,我并没有考上大学,被迫无奈回家种地,我像呵护孩子一样照顾我的庄稼,盼着它们发芽长大……但人生第一次总有不如意,我没有大丰收,甚至能说毫无收获,这意味着我之前所费的心血都付诸东流,意味着我今年的生活也毫无着落,我不气馁,由于我明白,无论多么过分的埋怨也改变现状,倒不如回过头投入之前的工作状态,不断的学习,像快干瘪的海绵一样汲取知识的灌溉。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料理庄稼,未来我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它是我用坚强的信念换来的,我将珍藏这份喜悦。或许,以后的我还会成为“庄稼达人。”我想,这种生活是洋溢着幸福的。如果我是一名教师。
如果我成为一名教师,那时,我会用我生命的全部光辉照亮我的学生,由于我也曾是一名学生,我的老师用自己的光芒为咱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让咱们明辨是非。我想,到那时我也会指引我的学生走上正确的道路,我会认真的批改作业,如果他们犯错,我不会责怪他们,我会用爱去温暖感化他们。我在教他们的同时我会继续完善自己,把自己的棱棱角角也磨的圆润,我会做一个负责的老师,做一个学生喜欢尊敬的老师,我想,这样的人生是无悔的。
未来像一首曲子,时而轻快时而沉重,时而让人舒心顺气,时而让人眉头皱紧,但咱们要适应他的节奏,也能唱响它的歌曲。畅想未来,勇敢的面对未来的挫折,让咱们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