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东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青葱年代,懵懂而又青涩的恋爱是让人难忘的,可能是蓦然之中的眼眸,可能是夏天傍晚挽手共吹的晚风,亦或是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笑容……
我向往恋爱,我向往有个人能陪我说心里话,向往异性之间交往的美好。我也坚信在座的各位百分之八十心里都曾有过那个Ta,我认为有一个爱慕的人可以鞭策自己变得更好,就像有一只蝴蝶,它很漂亮,但我追不到,我会种花,种一大片一大片的花,等到来年春天,花开了,蝴蝶自然会飞回来。
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比丰富的恋爱史更重要。在我印象中的恋爱是两个人双向奔赴,不断地磨合自己,在时间的催化剂下关系会更加牢固。但现在不是了,三天两头换个对象已经成了常态,相互促进的伴侣也只成了消磨时间的玩物。我觉得现在的“爱情”像快餐,进店点餐吃完走人,然后毫无感情的走进下一家快餐店,恋爱也就失去了它的意义。
我对恋爱充满憧憬,但我却并不渴望。因为我深知月有圆缺,人有离合,大学情侣的分手率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更别说咱们这些十四五岁不能负责的初中生。“我爱你终生不悔”也成为了一句荒诞的笑话。当务之急并不在我爱你你爱他的恋爱循环当中,而是迫在眉睫的小中考以及不远后的中考,他会改变我们一生的方向。分清轻重缓急才是一位恋爱艺术家的基本准则。
我们一生都走在爱与被爱的路上,这条路上会有欢天喜地,也会有沟沟坎坎。但我们不能只低头走路,要昂首挺胸,看到路旁美丽芳香的花草,要大踏步追随自己的光。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