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所演讲的主题是书香,伴我成长。
“壮士腰间三尺卷,男儿腹中五车书。”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被一代又一代的人所传唱。就在不久之前的日子里。我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对我来说,我是从书香中走出来的一辈。
在我看来,书籍是群会跳动的文字,她虽无声,但却在一笔一划之间感受到作者所寄托的情思。仿佛施展魔力一般,吸引住我们的眼目,似我们为主人公一般,体验书中跌宕起伏的情感。
在我看来,书籍是一叶小小的扁舟,带我游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领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风光。阅读《苏东坡传》,我了解苏东坡一生命运多舛却永远积极乐观,感受到了他的那种“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潇洒豪迈之气,阅读《三体》,我体会到那一颗小小的水滴毁灭整个人类舰队的壮烈场景和一片二向箔毁灭整个银河系的惊人画面。
在我看来,书籍还是那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一名30多岁的外卖员小哥,只有高中学历的他,酷爱唐诗宋词,常常在工作之后捧着一本书目不转睛地观看。他参加了中国诗词大会,并在众多高学历的人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冠军。少时的比尔盖茨同样酷爱读书,并逐渐热爱上信息技术这门学科,并在这种鼓动下创造出了微软公司,并成为世界首富。
书籍也陪伴在我成长的每个阶段,从我少时阅读漫画到现在阅读长篇小说,读书越发成为我的一个爱好,已经藏书众多,随着时间的推移,书架上的书籍也渐渐被垒成一座大山,书籍也让我充分领略到世间百态,也让我领略到文学的魅力。
书香,伴我成长。同时,也应让书籍永驻在你我心间,让你我都能感受到书香的芬芳,让大家都能在这个浮躁轻狂的世界找到一片宁静之地。让每个人都能找到一条人生理想之路,摆脱浮躁与放纵。
与书为友,其乐无穷;书海遨游,受益良多。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