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是我第一次来到咱们演说家的舞台,特意就穿的正式一点我平时着装大概两种风格,一种是这种修身的正装,另外是种西哈风,来之前我特意问朋友,你喜欢我哪种着装风格,是喜欢我这种帅帅的样子呢,还是喜欢我那种酷酷的样子?他说我就喜欢你这种贱贱的样子。
我呢是个东北人,今天来到这就想和大家说点关于东北的事,前段时间韩国有个新闻,说韩国又要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这次说要把火炕申遗,火炕啊,火炕如果算你们韩国的,那乡村爱情故事算韩剧啊?我们东北人对火炕感情很深的,火炕深刻体现了我们东北人的热情,你到东北人家做客,我们会说,来进屋上炕,坐炕头,炕头暖和,特热情,你们南方人行吗,来进屋上床,哎呀!不像话 而且我觉得我们东北话是世界上最霸气的语言,怎么说都霸气,比如我想说的霸气一点,闭嘴,再废话我把你的头敲碎,霸气吗,很弱,用东北话轻描淡写的说都特别霸气,别乌拉,脑瓜子给你削蒙圈他。
每当我开这种玩笑吧,就有人说我们东北人就是暴力,就是野蛮,总有人说我们东北人野蛮,你们真的了解东北人吗,东北人是什么,东北人是灾民的后代,曾几何时,齐鲁大气饿殍遍野易子而食,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闯关东要么死,于是我们选择了前者,我们选择了付出惨痛的代价挺进那片白山黑水,确实东北地区物资丰富,那叫棒打狍子瓢舀鱼,但那还有熊盲人呢,东北人和野狼抢地盘,和熊盲人抢苞米,就为了有口饭吃,说我们野蛮,不野蛮,能活下来吗? 大家对东北有好多的误会,好多的误解,其实我们东北有好多很好玩很有趣的东西,比如前段时间有一个亲子真人秀节目去东北取景,就展示了一种东北特别好玩很萌的小动物,叫傻狍子,为什么叫傻狍子呢,因为这种动物呢,他好奇心特别强,就是你去打猎去打他,一枪没打着,你都不用去追她,他一会自己就跑回来了,他好奇心特别强,他想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你好,请问刚才是你开枪打我吗,对,蹦。
还有一种动物,非常能体现我们东北人的性格,那就是东北虎,又霸气又漂亮,大家肯定没见过野生的东北虎,但如果你真的在野外见到野生的东北虎,第一你不要跑,你跑不过他,第二,你千万不要盯着他看,你不要和他四目相对,你盯着他看,他会以为你要攻击他,他就会先攻击你,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在东北很多矛盾都起源于那句,你瞅啥,瞅你咋地。
这是开玩笑,大家都发现没有,东北人特别喜欢开玩笑,东北人特别幽默,特别爱搞笑,对吧,东北有二人转,东北出了那么多喜剧明星,为什么,有两个原因。
第一,东北的冬天非常漫长,零下二三十度天寒地冻,你能干啥,所以东北人最主要的娱乐形式就是扯犊子嘛 还有一点,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东北人是灾民的后代,我们经历过人类历史上最惨痛的一次大迁徙,我们经历了无数悲惨的岁月,我们走过了生死,所以我们格外的热爱生活,我们开得起玩笑,有人说今儿你是东北人,你来了就非说东北人多么好,你们东北人就没毛病吗?不是这样的,东北人有很多毛病,我承认,但是大家想过没有,纽约曾经是全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你能因此就说美国人很差劲,美国这个国家很落后吗?
东北人是什么,东北人是这个国家的拓荒者,是东北人把那片蛮荒之地开辟成中国最主要的粮食产区,养活了将近一半以上的中国人。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而东北的拓荒史只有短短的不到200年,希望大家能给东北人一点耐心,一点时间。
东北人是什么,东北人是这个国家的斯巴达勇士,不信你去问任何一个东北人,无论男女,他都有着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胆量,都有着随时披甲上阵抵御外辱的情怀,为什么,因为我们比任何人都清楚,家园被毁被迫流离失所是多么的痛苦!
今天东北人已经开始走出国门,开始了在世界各地的新的创业之旅,我们也正在将东北精神带到世界各地。什么是东北精神呢,很简单,那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削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