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小学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的祖先,为了养育后代,历经了千辛万苦,挥洒了无数的汗水。正是因为他们,才有生命的延续!
正是因为他们,才有生命的安宁!
同学们,缅怀先辈的同时,我们又怎样能疏远上辈每个孩子从十月怀胎到长大成人,父母亲付出了多少代价实在无法计量。同学们,趁父母和父母的父母健在时,多给他们一点安慰,而不是等到失去的时候!
同学们,我们唯有继承先烈遗志,发愤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过个礼貌安全的清明节,过个祥和快乐的清明节,过个清澈明亮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