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今天晚上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各展其才让今晚充满了诗情画意。我今天带给大家的是一段关于我们自己的演 讲。
一班、二班的同学不知是否还记得学校曾组织我们看的一次《让生命充满爱》的讲座。不知各位同学看过后有 什么看法、受到了什么启发。我看了之后是感触颇深啊!其中一部分来自讲座另一大半是来自在座各位同学的行为。那次在看的时 候,我看了一下周围,我看见有的同学正埋着头,然而有的同学却恰恰相反他正在哈哈大笑。我当时就感到非常的惊讶与震惊,他 们居然在笑。
呵呵,我想问一问在座的各位同学真的好笑吗?你真的觉得好笑吗?你有资格笑吗?你们在笑的时候,有没 有想过一下现实中的自己是怎样对待自己父母的;而你的父母又是怎样对待你的。记得哪次讲座中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小女孩与父母吵架、离家出走了,半夜里他又冷又饿,但她还是不愿意回家。一位好心人给了她一碗面条 ,她竞向好心人跪下说:你是我的恩人啊!你比我的妈妈好啊!好心人听后、却指责小女孩说:”孩子啊!就冲你这句话,我这碗 面条就不该给你吃啊!我只不过给了你一碗面条你就这样感谢我,你是否想过你的父母给了你多少啊!孩子最终醒悟了,可是我亲 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否醒悟了呢?同学们你们该醒悟了,你们已不是小孩子了我的同学们。我曾经亲眼看见过这样一个 故事:
我同村的一个小孩向他奶奶要钱,他奶奶只问了一句话:“孩子,你要钱干什么啊!”那小孩就火了,拿起砖头 威胁地说:“老家伙快快把钱拿来,不然我砸死你。”奶奶颤颤的从兜里拿出钱给了孩子,而孩子却拿了钱头也不回地走了。只留 下奶奶一个人独自在那里抽泣。或许我们同学中间没有这样的小孩。
但是我们同学中间一定有许多同学经常顶撞父母、违背父母的意思。甚至有的同学帮父母做一点小事,就向父母 要劳务费。并且还总觉得天经地义。不知各位同学在接过父母给你钱的时候,你的手是否在打颤呢?我相信打颤的机率为百分之零 点一。可是我亲爱的同学们又是否看到过这样的一幕 呢:
一个孩子第一次把自己的第一笔工资给自己母亲的场景呢?那时母亲不仅手是打颤的就连脸上都有晶莹的泪花。 你又是否知道母亲为何打颤为何流泪呢?那是她高兴、她激动啊她高兴她的孩子终于长大了,她激动她的孩子终于长大了。
我亲爱的同学们醒醒吧!不要再沉睡在你自己编织的梦中了。早点醒来吧!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我原不应说这些 ,但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希望你们记住在开心的同时,不要忘了在地里弯腰耕作的父母啊!有道是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你 的父母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该怎样的回报你的父母呢?其实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并不高,也很简朴、只不过你 我不能领会罢了。 《常回家看看》这首歌谁都会唱、但是谁又真正做到了呢?至于《孟母三迁》、《孔融让梨》、《香九龄能温席》等典故的寓意不 用我说大家也明白,但大家就是不能做到。
那好从今日今时今刻起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做父母的好儿子,用自己的每一份爱,用自己的每一不行动回报自己的父母 吧!我亲爱的同学们能做到吗?《原本父母那么的艰辛的付出就只换来这么点声音吗?我真替所有的父母感到不值啊!》
好,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了,最后祝各位:元旦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