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我是陈仲昆的妈妈,我想在座的各位和我一样,能够参加孩子们的联欢我们感到特别高兴。首先我代表所有家长向我们尊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我是一位高中老师,带了五、六年班主任,接触过很多优秀或者普通的孩子,也接触了他们自豪或者苦恼的家长。我能够深深地感受到:一个走向成功的孩子,智力因素很重要,但是他学习习惯、思维方式、做事的方式更重要。初高中以学习知识为主,而小学幼儿阶段正是养成良好习惯、培养思维品质的的重要阶段。在家里我们教育一个孩子都有很多困难,有时甚至嫌孩子麻烦,设身处地想咱们班四十多个孩子该给老师带来多大困难与麻烦,要让四十多个小朋友都养成好的习惯是一项多么艰巨的任务,需要老师承担多大的责任,需要老师付出怎样的心血。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接送孩子次数不多,但我每次接送看到老师忙碌的情景都不由感慨:幼儿园老师真不容易、太辛苦了!借此机会,让我们和小朋友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咱们的老师。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甚至可以说是我们的全部。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在这里,咱们的孩子得到了最好的、全面的启蒙教育,或许我们的孩子与那些上私立幼儿园的孩子相比,与上学前班的孩子相比,字少认了几个、题少做了几道,但我知道,孩子在这里接受的是真正的素质教育、确实养成了良好的习惯。课前的分组活动锻炼了他们动手、动脑、与人合作的能力,课堂上“美丽的花蝴蝶”、“帮助小动物铺路”、“装饰小手套”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些有趣的情景中,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走进知识的海洋。他们参与了、他们动手了、他们观察了、他们思考了、他们感悟了,在活动中孩子们得到了锻炼,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优秀的思维品质,这些好的习惯和思维一定会让我们的孩子受益终身。
今天,在这个联欢会上,我们肯定会欣喜地看到孩子们在节目中展现的风采,这些节目凝聚着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凝聚着老师们的辛劳与汗水,也凝聚着我们家长的期望。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的孩子鼓掌,为我们的孩子加油。我们的孩子是最棒的!
最后,祝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开开心心、长得越高、学得越好!祝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我们各位家长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