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你们好!随着气温变化,各种病毒、细菌也簇拥而至,气候的变化会让不少小朋友不适应,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腹泻也成为这个时节的多发疾病。那么,在换季的时候,该怎么做才能让孩子少生病呢?
为了确保幼儿的安全,我园除了做好幼儿的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认真做好开窗通风、校园清洁消毒外,也希望各位家长关注以下几点:
了解秋冬季几种常见传染病及预防措施
一、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5岁以下的孩子最易中招。
秋冬换季期,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大量繁殖,孩子很容易受到肠道病毒(柯萨奇)感染,引发手足口病,常表现为口腔内颊部、舌、软腭、硬腭、口唇内侧、手足心、肘、膝和臀部等部位出现小米粒或绿豆大小、周围发红的灰白色小疱疹或红色丘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