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是钢!力量是铁!比钢还强,比铁还硬……”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严肃而认真的周教官。
记得我们在绿野村军训时,周教官总是一脸严肃,就像是一个魔鬼,只要某一个动作稍微不对时,教官就会罚我们绕整个绿野村跑一圈的,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呀,所以我们不敢马虎。训练场上,周教官永远是一副严肃的表情,目光像锐利的尖刀一样向四周射去,不时发出阵阵洪亮的声音:“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每当我想稍微偷懒时,只见锐利的尖刀射来了,那军人特有的眼神,让我心里一阵惊慌,不敢有丝毫的怠慢,真像是二战时期赫赫有名的巴特将军,我们当面都称他为“魔鬼教官”。在训练中,我们最喜欢听到的一句话是:“完成这个动作,就可以休息了,但是做不好就不行!”,那个时候,我们都会竭尽全力,争取做得,因为我们不知不觉地已被军人的坚强意志感染了。
军训是残酷的,但休息时候也是兴、最轻松的。有一次休息时,周教官走进了一间小房间,我和王庭烨等几个同学想去看看他在干什么?我们悄悄地往里一看,只见周教官抽起了烟,我们本想告诉他抽烟有害健康,可是我们刚想跑进去,他的烟已抽完了,害得我们没有证据,我心想:一定要想办法找出你的证据来,让你知道吸烟的危害,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到了最后一天,他在我们面前又抽起了烟来,终于被我们逮个正着,王庭烨急忙高兴地说:“周教官露出狐狸尾巴了,露出狐狸尾巴了。”周教官一听赶紧把为烟放在背后,他笑着说:“在哪儿?”“在后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他又把烟放在了地上,做着鬼脸,把手伸出来说:“哪儿呀?”“在地上!”我们大声喊道,顿时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一起来。原来严肃的周教官还那么会开玩笑呀,让我知道了军人的另一面,紧张背后的轻松愉快。
离开绿野村时,我们向周教官挥手道别,周教官满脸笑容的和我们挥手,那一刻,我的心中恋恋不舍,魔鬼般的教练此时是那么的亲切,心里涌起了无限的感谢。这是一段终身难忘的军训,尽管很累,但我很高兴,这一切太值得了,既磨练了我的意志又让我懂得了军人的坚强,又有了一段和军人一起生活的经历,那是多么的可贵啊!
“团结就是力量,力量是钢!力量是铁!……”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