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辛苦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 XX级高一新生军训圆满完成了预期的各项任务,于今天上午就要结束了。短短的 3 天时间,同学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在我们熟悉的操场上,洒下了十多位教官辛劳的汗水,现在,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他们!并通过他们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带给驻江 部队广大官兵。我们的教官等会儿就要走了,要回到他们的部队去,但我们相信,他们永远带不走他们刻在我们脑海中的高大的形象和洒在五中这片热土上的辛劳的汗水。
同志们,同学们,本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在军训中,全体教官充分发扬了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按照军训计划,不辞劳苦,精心组织,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率先垂范,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的军人品质影响并带动着我们,使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良好的教益。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使许多教官嗓子喊痛了,声音喊哑了,但为了保证军训的进度和质量,教官们依旧活跃在训练场上,精心组织同学们进行严格的训练,确保了本次军训的圆满成功。这个成功是全体教官严格要求艰苦劳动的结果,是人民解放军优良作风的硕果,是参加本次军训的政教处领导、全体高一班主任老师、全体后勤服务人员、全体同学共同努力的成果。
今天的汇报表演十分成功,各个方队军容严整、步伐刚健、动作整齐、英姿飒爽、展示了我们高一新生的无限生机与活力。我们共有 10 个班 500 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军训,军训中同学们发扬了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精神,今天的会操比武和内务比赛,评分的结果马上就要出来了,让我们用掌声对他们表示预先的祝贺!
军训是同学们入学后上交的第一份优秀的答卷,军训使同学们学到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培养了团队精神,同时,也锤炼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为今后顺利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习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同学们,如果说参加军训是你们进入高中的重要一课,那么,通过今天的会操,我认为你们这一课结业了,大家都是优胜者。我希望你们把这种竞争精神和在军训过程中练就的优良作风与铁的纪律永远保持下去,把今天练就的品质,转移到攀登科学高峰上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勤奋上进,顽强进取、奋力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全面修养,把自己塑造成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人才。希望你们不负厚望,立志成才,为祖国争光,为中华民族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