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教官、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五天的军训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班主任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敢于吃苦、奋力拼搏,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大家这几天受了训、挨了骂、流了汗、吃了苦,最终得到了什么?
军训之意义,在于感受军人风采,强化国防意识,增强爱国热情;在于发扬吃苦耐劳之精神,树立顽强拼搏之意志,培养团结协作之精神。因此军训既是一个崭新的课堂、一个火热的熔炉,又是我们一个成长的阶梯、一个难忘的人生经历。
同学们,军事训练虽然艰苦,但正如那句名言所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显示出我们的飒爽英姿。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得到了全面的锻炼,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军训留给我们的是美好的回忆,是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军训虽然结束了,但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动。希望大家把在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一言一行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刻苦学习、踏实做人,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父母汇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