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的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首先要借助这个演讲的平台表达我的一份诚挚的谢意,感谢后备干部培训班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能抒发自己从教多年的教育梦想。
八年前,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懵懂走进了教师这支队伍,走上了三尺讲台,从此开始了我的教育之旅。八年来,凭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这份热爱与执著,我一步一个脚印,勤奋努力地工作,一刻不敢懈怠,因为我知道,我所教的孩子们不仅是千百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把每一节课都当作孩子们成长的每一次契机,与他们共同品味着其中的酸甜苦辣;把每一次活动都当作挥洒智慧,收获成果的舞台,共同体验着成功的喜悦与失败后的奋进。
可作为一名校长,对于今天的我来说还是一种美好的向往。但是我知道,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他是学校的领航者,掌舵人,更是一所学校的魂。所以:
假如我是校长,首先应该是一位能够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价值与使命,具有奉献精神的校长。教育是一项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献身;学校承载着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兴衰。作为一所学校的领导者与组织者,校长就应该追求这种无私的奉献。
假如我是校长,应该是一位珍惜学校的名誉胜过爱护自己生命的校长,中国著名作家艾青曾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而作为一名校长,他不仅要热爱学生,还要热爱教师,热爱学校。
教育是一首诗,诗的名字叫热爱。
在每个孩子的瞳孔里,有一颗母亲的心。
教育是一首诗,诗的名字叫未来。
在传承文明的长河里,有一条远航的船。
假如我是校长,我愿永远怀着一颗母亲的心,为我们的基础教育奉献我毕生的爱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