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本周日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我先给大家讲讲劳动节的来历: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进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成功。人们为了纪念这次成功,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今有了自己的节日。
现在,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仆人,劳动条件极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我们现在还是—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育高尚的情操,把握丰富的学问,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根底。学问就是力气,今日我们学会的学问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奉献。
其次,我们应当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折,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清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干净;在社会上,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育自己的适应力量。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铺张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敬每一个劳动的人。
劳动最荣耀,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干部还是农夫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荣耀的劳动者,都应当得到我们的尊敬。
同学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教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阔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欢乐!我的讲话完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