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着咖啡的香味一起在这个房间里弥漫开来,慢慢地充溢着这个空间里的每一个角落。黄昏中那抹瑰丽的晚霞渗入每一缕如棉花般柔软的雨丝里,而我依在那大大的藤椅子,整个身体好像陷在了椅子中。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午后,这样一个慵懒的我贪婪地享受着这个同样有些令人慵懒的午后。于是,思绪便开始在这充斥着幸福味道的午后开始散步。与旋律轻舞,在每缕云丝间游弋。
这是个接近五一长假结束的日子,这是在高中里渡过的第一个五一节。长假在一次次拿着手指脚趾算日子中流逝了,不禁让人在朱老先生的匆匆中感叹光阴的流逝。
我们也有放长假,那我们也算是劳动者吗耕者劳力也,官者脑力者也,那吾等岂非脑力劳作为主,劳力劳动为辅的劳苦大众
前日见旧友萌时,她飞奔而止,待到四目相视时,无语。问之,何故萌曰:“你瘦了”。对曰:“彼此,彼此。”
记得,初一,二时,我还是很木然,对于考试分数,排名并不在乎,每当萌在大考之后在我面前预算她的排名或问我考后之感时,我总跟个木头似的。想想那时,我就好像个熟睡的婴孩,不知自己背负着多少的企盼与希望。直到初三才像从梦中醒来一般,才意识到事态严重。
也许是初三那一年里,在折腾中的我,受了点教训,于是,便在那丝丝隐约的痛中长大了,如蛹破茧化蝶般。
在高中虽偶尔还会淘气,但也有点收敛,不再放纵自己胡闹了。那一年里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一些事,当然也包括那身上背负的希望与企盼。也许长大不单指年龄上的增长这一简单的涵义,而是更侧重于思想上的成长与飞越吧!
我不知道用一年的时间来学会长大,那代价是不是太大了,但我至少可以肯定那是对的。
想想高中这一年从二楼到三楼,这一路走来虽无什么惊世创举,但也是小有成就吧。至少那是自己用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来的,没有渗入水份,没有加入任何虚伪的东西。也许没有那年的成长,至今我也许还在“沉睡”,浑浑噩噩地。
那年我学会了长大,就如劳动者学会了用工具。而现在继续长大的我,则在高中这块土地上找出条通向象牙塔的路,然后脚踏实地冲向它,走下去。也许在这一路上我要放弃沿途的美景,也许要丢下一些包袱,舍弃一些东西,但这一切在一生的幸福面前又算什么呢人,这一生能为自己储存幸福的时光又有多少呢
“啪”音乐停止了,漫想也中断了。天边已被夜色所笼罩,一切也曲终思断了。在这个假期过后,一切又会恢复,而我们仍旧会辛勤地劳作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