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学生五一劳动节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庆五一,爱劳动》。
五月披着节日的盛装即将来临,今天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要赞美劳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劳动者的幸福之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一场节日盛典。但你可知道这一天来之何等不易?何等艰难?美国芝加哥21.6万余名工人的大罢工,就是在1886年的这一天。
为了争取八小时工作制,他们英勇冲锋,浴血奋战,他们的生命如彩虹般消失,他们的鲜血如浪花般飞溅。当正义与胜利终于紧紧相拥之日,从120多年前的五月一日开始,这一天就成了全世界劳动人民心中不倒的丰碑、永久的纪念。
劳动进化人类,劳动改造自然,劳动描绘明天。是劳动者平地建起了高楼大厦,是劳动者把贫瘠的荒山改造成万亩良田,是劳动者把人类最美丽的梦想一一实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歌唱劳动者的伟大,赞美劳动者的平凡。有很多人们默默无闻的靠自己全部的力量去拼搏、去进取、去创造,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他们同样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我们现在还是中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为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在社会上,参加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在这里我呼吁同学们,请你热爱劳动吧,因为劳动者是光荣的,劳动者是幸福的!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在这里,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五一劳动节”快乐!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