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五一劳动节的演讲稿
今五一劳动节到了,每年的五一劳动节我都会有很多的收获,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也一样,收获了很多,我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见闻,我把他们都记录了下来,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学唱老歌
一进入迎泽公园,耳边便传来好听的歌声,我便好奇的走了过去。在一个小亭子里有许多老人聚集在一起,这些老人大多年过半百,有些已白发苍苍,虽年纪老迈,却个个精神抖擞。有一只歌引起了我的深思:“衣服再穿几件,饭菜再吃几口,儿子还没有动身,您早已泪流……”那真挚的语言,悠扬的歌声,让我深深感动,原来老歌这么好听。不知不觉,我也哼唱了起来:“儿行千里莫担忧——”
公交车让座
挤上拥挤的公交车,好不容易抢到了一个座位,便庆幸的坐了下来,经过一站时,上来了一位驼背的老奶奶,她还没站稳车便疾驰起来,她一个趔趄,险些摔倒。我刚想起身让座,前面几位乘客已迅速站起,他们争着说:“大娘,您坐这儿!”“奶奶,到我这儿来吧!”“阿姨,就近坐下吧!”车里虽挤,但人心却无比愉悦。这一次,我看到窗外的天更蓝了,路旁的花儿更美了!
大街上写字
当我们全家谈笑风声走在街上时,忽然看到许多人围在一起。怎么回事呢?我连忙跑去一看,原来有个断腿残疾人在路上写粉笔字,那字工整有力,仿佛在向路人倾诉他的不幸遭遇。他那么专注,全然不理会路人对他的赞叹或嘲讽!望着他旁边一个空空如也的小碗,我的心一酸,急忙跑过去,把自己身上仅有的五元零用钱放了进去,啊,他看到了!他抬起头来另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美丽的微笑,我懂了,那笑里是感激,是欣慰。我的心里感到一丝甜蜜。这是我在五一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他的笑让我明白,人间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