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五四长存 不灭》。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五月,我们将迎来自1919年以来的第96个五四青年节。我们必须先认识什么是五四。在经历96年的风雨后,为何这种仍然流传着。
在96年前,一群热血的青年,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们高举着民主与科学的进步旗帜,作为一支新的社会力量登上了的历史舞台。“外争主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这是他们的呼号,这是当时响彻中华大地的呼号,也是跨越96年时光仍响在耳旁的呼号。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对我们来说“五四”绝不仅仅是书本上的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热血的爱国青年,他们以自己的青春作为火焰,用科学进步的作为燃油,狠狠地灼烧了笼罩在中华民族头顶的阴影。驱散了那段不堪的历史。以一种的力量,传承他们的意志。那就是——五四,
五四的内涵是忧国忧民、不屈不挠、乐于奉献、敢于斗争。它的核心价值是爱国主义。爱国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最深刻的教育和最宝贵的财富。它时刻提醒着我们,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在它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着自己的青春。
我们的先辈们,以他们的生命和青春完成了这一个光荣的使命,而今,我们也必将秉承那燃烧的五四,越走越远。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