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谁曾忆,1919年,也是一群花一样的少年,也是花一般的美好时光,当他们为了国家兴亡,走上了街头时,用他们不屈的意志,奏出了青年一代捍卫国家尊严的最强音,那声音,大地回响。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的我们,亦是从未敢忘国耻,虽然在今天的阳光下,我们拥有了美满的生活,但是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沉很沉,未来阳光下的中国,仍要由我们来振兴。中国还不是发达国家,中国还不是世界强国,中国人在外仍受欺压,我们中国人走出去,仍是低素质的象征,而这一切的一切,就像是用刀一般刻在了我们的心上,我们的胸膛,刻着八个大字“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而在团旗下,当那些少年戴上团徽,手中拿到了团章时,他们眼中那份炽热的光芒,清晰可见,他们的心声我们都能清楚的听到,“中国的未来由我们振兴”这庄严的承诺,我们坚信他们能做到,是的,他们一定能做到!他们眼中有着中华民族的骄傲,他们骨子里有着中华儿女不屈的精神。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样的誓言时,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禁不住的热血澎湃了,他们眼中那炙热的光,让我们相信他们未来必将是中华中流砥柱的一代,他们必将用汗水来印证他们的誓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的,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五月的阳光下,他们的团徽闪耀着,就像是炫目无比的初升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