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96年前的今天,3000多名学生高呼外争国权,内惩_、取消二十一条、拒绝在合约上签字等口号,掀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这是一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星火相传,生生不息,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转眼九十多年岁月已逝,但弘扬五四精神对于我们这些当代青年而言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今天的我们仍应勇于承担责任,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拥有目标和信念。
目标是心头的一盏明灯,信念是鼓舞你向着目标迈进的力量源泉。目标可能飘渺,路途可能坎坷。然而只要确定一盏明灯,就能让你顺利地泅过危难的海洋。因为奋斗拼搏的过程无比精彩。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注重锤炼品德。
优良的品德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在全社会提倡诚信、讲究文明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爱国主义是一种崇高的情感,对我们个人和国家都必不可少。它是一种综合的,复杂的情感。在当前的世界逐渐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更应有自己的民族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才能有自己的身份认同,在国际舞台上有一席之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还要有不断超越的勇气。
鲁迅先生曾说,不满是向上的灵魂。时代的进步使新事物以让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发展。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以起跑线上的姿态去迎接挑战。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提高,才能跟得上这个精彩的时代。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代表学校团委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历史的教训,不忘使命,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发扬爱国热情,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不断追求知识的更新和素质的完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