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刷新了爱国的内涵。当"五四运动"走入了我们的记忆, 当我们再次沐浴她的光芒的时候, 重温那黑暗中分娩光明的一瞬,内心充满涅盘般的圣洁。。。。。。然而, 她留给我们的财富是丰富而且深邃的, 在这巨大的文化宝库中, 爱国主义始终闪耀着熠熠光芒!
就在六天前, 4月14日7时49分,_X_X_州发生7。1级地震。这次地震主要发生在玉树州的州府所在地----结古镇。当地居民的房屋90%都已经倒塌。晚11时许, 记者来到救援现场,地震中一所四层旅社完全垮塌。瓦砾中混杂着粉红色的床单被套。据现场群众说, 废墟下可能埋着近100名群众, 生死不明。
在现场, 救援人员在一次次的余震威胁中不断爬上废墟, 敲击着水泥板, 并向废墟中喊话。记者在现场仅20分钟, 便遭遇两次余震。功夫不负有心人, 一时半,废墟中传来微弱的敲击水泥板的响声。
"有生命迹象", 现场气氛一下子沸腾起来, 随后, 一名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女性被拖出废墟, 围观群众爆发阵阵掌声,有一线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决不放弃。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 请你举起你的左手, 左手代表着方向, 它不会向困难低头, 当遇到挫折的时候, 请你举起右手, 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为挫折发愁。尽管灾难是可怕的, 但希望还在, 援助也在, 地震震不垮我们前进的方向, 大地的伤口一定会愈合。
我们看到坚忍得汶川在废墟之上涅盘重生, 它在用自己的过往发出昭示, 在地震灾难面前, 单独的个体生命虽然很脆弱,但在人性的至爱中以抱团取暖心手相牵的方式, 一定能迎来明天升起的太阳。一座城市能够震倒, 一群中国人却能坚强的站立着。
有哲人曾说, 每一次巨大的灾难都是以历史的进步作为补偿, 在相同的地震灾难面前, 汶川是最好的见证, 她见证了生离死别最悲惨的一幕,也见证了爱的奇迹与新的希望, 地震灾区不是孤岛, 爱心可以创造新生, 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灾难, 让我们一起为玉树的同胞们祈福, 因为"五四"的精神一直都在,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