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限,警魂永存!》
我们从拂晓微微泛起的晨色中缓缓而来,身上背负着点点昨天的故事,脚下遍布着滴滴历史的尘埃……一路风雨带着欢笑,一路歌声伴着豪迈,满怀正义奉献青春,一身正气铸造辉煌。
服务大众,是我们循环往复的旅程;永葆安宁,是我们此生不变的企望。苍穹下那终日忙碌的身影,为的是把和谐社会的凯歌奏响,我们矢志不渝践行着“忠诚、公正、廉明、奉献”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这就是-------人民警察的荣光。
然而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公安事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也前所未有。那么,我们新时代的公安青年应该怎么做呢?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想: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公安青年要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更加奋发有为;我们要严格履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就是要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警魂在新形势下焕发新的生命力!
她,喜欢制作一张张小小的卡片,她的办公桌抽屉里总有各种零食,她始终面带微笑、心平气和,她被群众称为公安窗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就是我们繁昌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程慰。“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小卡片上唠唠叨叨地写着她对身在异国他乡的游子的贴心提示;自费买的零食换来的是办证群众家孩子呼唤的那声“警察妈妈”。
他,当“海葵”来临的时候,爬上了一辆大货车的车顶,奋力扛起一百多斤重的电缆,以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暴雨淋湿了他的警服、强风吹倒了他的身体,风雨中他不慎滑倒,撕裂般的疼痛从腿部传来,是银色的***,撑起他大山般的脊梁,是藏蓝的警服,裹着他浩瀚的胸膛。他咬紧牙关强忍着剧痛,毅然扛起电缆站立在高高的车顶上,直到险情排除。他就是繁昌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夏文胜。他说:“我是一名交警,保障人们出入平安就是我的心愿!”
作为警察,我们的日子有苦累、有酸楚,却从来没有选择的惆怅。我们恒立一颗平常心。把握着淡泊明志、拒腐防变、甘于平淡、无私奉献的精神脉搏。理想是一种获得,亦是一种牺牲,时常忆起首都警察博物馆警魂柱上镌刻的那一行铿锵字体:魂似利剑、刺穿邪恶;魂似盾牌、保护人民;魂似獬豸,公正不阿;魂似凤凰涅槃、勇于献身。
是啊,从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们便开始明白:是种子,就要完成破土萌芽的蜕变;是雄鹰,就要迎接风雨的洗礼;是钢刀,就要承受冰火的交淬,是红叶,就要有成熟醇厚的完美。我们要承载的实在太多太多……可是,没有滴水穿石的积累,有怎有那一剑封喉的妩媚?刀光剑影里,有一种微笑叫勇敢;铁血柔情时,有一种眼泪叫坚强;忘我付出中,有一种幸福叫隐忍;熠熠***下,有一种选择叫无悔。
亲爱的战友们,战斗的路,朝夕数不尽,很忙、很忙……事业的路,春秋走不完,很长、很长……让我们携手在党的会议精神的指引下,伴着警笛呼啸的韵律,谱写出如歌的警察岁月。让我们用灵魂铸就赤胆的忠诚,用智慧积淀成金盾的信仰。铭刻忠诚,惩恶扬善,青春无限,警魂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