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习五四精神,做一个有责任的中国人》。
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是为了纪念96年前历史上一群爱国青年留下的光辉一页。1919年5月4日,爱国学生运动如火山爆发。北京3000多名学生挥舞旗帜,高呼口号“外争民族权利,内罚民族贼,还我山东”。他们直奔卖国贼曹汝霖的老巢,放火烧了赵家楼。
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从此,战斗的交响曲在城市里飘荡;凯歌的旋律在乡村荡漾;战士的帆在河里扬起。穿越历史的硝烟,走在历史的走廊上,两千年的封建统治,一百多年的殖民奴役。
长江在哭,黄河在泣。
大地在颤抖,长城在呻吟。
然而,祖国孕育了多少英雄儿女,
有成千上万的爱国志士,爱国青年犹如星辰。
对于可爱的祖国,有“修远路漫漫,吾将上下寻觅”的屈原,有“不敢忘忧国”的陆游,有“铭记丹心”的文天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顾,有“吾荐热血”的邹容“四大”运动的前沿。为了可爱的祖国,他们用鲜血写下了生命的赞歌。
如今,在改革开放的30年里,中国的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进步。奥运会举办,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建成,GDP总量达到世界第二。在这个辉煌的时代,经过血与火的无情洗礼,中国雄鹰再次高飞。山河那么迷人,祖国的蓝图那么灿烂,祖国的未来那么神奇
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都有一个追求,一个理想,一个志向。如果雨花学校是一片沃土,我们就应该把我们的农耕变成果实,在这里实现我们的追求。如果学校是一根拐杖,我们要用这根拐杖爬上顶峰,实现自己的抱负;如果学校是一只展翅飞翔的巨鸟,它会承载我们实现理想的希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冉冉升起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运动的火炬唤醒了民族的觉醒。
宏伟的事业激励着我们发扬过去,开拓未来!
今天,我们攀登科学的高峰。
明天,我们将为我们的祖国而奋斗!
努力!同学们,为了可爱的祖国!弘扬五四精神,做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