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不断的去奋斗。才能实现一次又一次化蛹成蝶的蜕变,成长因奋斗而精彩。
毛毛虫化蛹成蝶,令人惊羡。然而这其中的代价却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多少幼蝶在还未出蛹时,就因筋疲力竭而难以实现化蛹成蝶的梦想。但只有经过这生死的考验与奋斗,才能破茧而出,成为美丽的蝴蝶。人的成长,也是一样的。
阿里巴巴网站的创始人马云,从小就是个其貌不扬的孩子。但是他经过自己的努力与奋斗,凭惊人的口才与语言方面的天赋,白手起家。成为人尽皆知的亚洲首富。他的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我们的人生也需要奋斗。奋斗不是一种口号,而是从我们生活中每一个微小的细节开始。如你每一次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如你每一次勇敢的开始尝试一样新的事物。每次的奋斗都会促进我们的成长。但在奋斗中,也会遇到坎坷与挫折,所以我们一定要有着坚定的信念,让困难与挫折成为我们通往成功的垫脚石。只有经过奋斗,你的人生才没有遗憾,无怨无悔。
这不禁令我想起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我曾经很喜爱游泳,在一次外地的省级比赛上,很不幸,我被分到了实力强劲的一组。以我的实力,恐怕是他们中间的最后一名。果然不出我所料,虽然从比赛一开始我就游的很拼命,但依然看着每一个人眼睁睁的从我眼中一下下的,超过我。我像是人群中的一只丑小鸭,不可避免的落到了最后一名。所有付出的努力,在这一刻,显的都是那样的苍白无力。有那么一会儿,我想放弃了。即使我依然努力,也无法得到任何的光环与美誉。可是,脑海里仍有那么一个声音对我说不行。所以,我依然努力奋斗下去。直到,最后一刻,结果别的组的第一名都比我差。试想,如果我放弃,我就进不了前八,也就不能最后站在决赛的赛的赛道上
人生没有平坦的大道直通成功。自己的路永远要靠自己的双脚。跌倒了,爬起来接着走。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布满坎坷与荆棘。但只要有着一颗执着而坚强的心,即使历经磨难,也会等到云开日出的时候。这,才是完整的人生。
只要勇于去奋斗去闯去勇于拼搏,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成为群星中那耀眼的那一颗。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赏到山峰的险峻,才有机会欣赏自己。
保持奋斗的姿态,让我的人生无比精彩。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赏到山峰的险峻,才有机会战胜挑战。成长的路上必然经历很多风雨,相信终有属于自己的彩虹,不要因为失败和磨难停止努力的脚步,坚持奋斗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蓝图!成长,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