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演讲稿合集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中二年级学生,今天我来到这里演讲,是我的荣幸,感谢大家能够认可我,让我有这个机会去做这件事。今天我要去演讲的题目是《维护校园文明,是共同的责任》。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在学校里面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我们这个校园环境给了我们这个条件,那我们大家就都有责任去维护校园的文明。我们不能破坏我们的文明校园,必须做到维护它。校园把我们聚在一起,有这个缘分做同学。
一个文明的校园是有多么重要。我们生活在好的校园里,那我们为人处世也是好的,校园就是培养我们做一个好学生的地方。那如果我们不去维护校园最基本的文明,怎么可能有良好品德的学生呢?答案是肯定的。只有文明的校园,才能培养出人品良好和学习良好的学生。在校园里,我们要维护的是它的和平和干净。我们在校园里玩耍的时候,不要遇到争吵的时候,大骂脏话,不可以动手,做一个文明人很重要。要我们的校园是文明的,我们学生自己首先就要做一个文明人,不要去随口讲脏话,不要为了一点小事就大动干戈,大打出手,这是极为唾弃的。
学校是我们共同学习的,校园是承载文明文化、美丽环境的地方,我们所有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维护。我们生活在这里,我们就要为它考虑。要知道一个校园有文明是可以帮助我们成为一个有文明的人的。在校园里,我们就要做到文明用语、文明行为。我们走在校园里不要随手乱扔垃圾,要保持校园的整洁干净,我们心情才会好,遇到争执也会因为好的环境的原因而把事情严重性降低的。在校园里遇到老师同学都要打招呼问好,给人礼貌。这些都是我们能够为维护我们文明校园能够做的事情,而且还都是小事。
维护我们的文明的校园,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把校园的文明建设起来,首先就是要从只剩出发。个人的文明组成校园的大文明,我们的校园生活才会美好。只有大家一起来,我们对校园一个文明的维护才会起到作用。所以,我们自己先做文明人,在把生活的校园它的文明维护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