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提高文明素质,创建文明校园。
千百年,对赖以生存的物质进步的苦苦追寻的过程中,人类从未间断过对自身精神和道德的提升。在物质丰富,技术发达,国富民强的今天,围绕“文明”进行的社会实践时时处在约束和调整着整个社会个体的不良行为,是的,尤其在今天,我们更需要文明。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的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然而,在我们校园内还存在一些这样的现象:语言不文明,不尊重他人,与老师顶撞,追逐打闹,随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等,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请允许我提出几点建议:
一、语言文字文明。
文明的语言文字是一个人内心精神世界的物质外壳。俗话说:“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文明的语言可以温暖三九严寒,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因此,做文明学生,让我们从文明语言开始,尊重他人,关怀他人,不和他人争执打骂。现在我们又迎来语言文字市级示范学校的评估,作为光谷二高的一份子,我们是不是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呢?在校文明用语,与人沟通交流说普通话,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角角落落,让优美的普通话成为校园的“潮流”。
二、行为举止文明。
行为举止是折射一个人心灵的最明丽的一面镜子,是一个人内心精神世界最好的展示。行为举止就是要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他人,不打架斗殴,不破坏公物,不让歪风邪气盛行。
我们高中生正处于人生中十分关键的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自我的心理素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抓好自己的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在校园,我们是合格的学生;在家里,我们是孝顺的孩子;在社会,我们是文明的传播者。
我们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校园就文明了,社会就文明了。同学们,试想,校园的绿树红花加上我们的朗朗书声,暖人的话语,得体的举止这该是多么的相得益彰的美丽画面啊!
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入文明的行列,争做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去迎接光谷二高辉煌灿烂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