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他的作用太多了。在这阳春四月,春意浓浓,生机勃勃,意味着我们有一个崭新的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呢?首先要做文明之人。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的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得怎么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做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在每一的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基点,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一的文明的人。
做文明之人,就要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的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众多享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够做一个快乐的人。
“良言入耳之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大家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指挥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礼貌经常可以替代最珍贵的感情。
我们小学生要文明之人首先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地位,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翁名与热血和在国旗在利益和包围中显得更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得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课堂礼仪对教学影响最大,它也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人纸屑,不打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健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是粗糙的摩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是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在这个文明的国度,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芳香,而这些方象正来自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分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我将挑起传统利益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着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的迈向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