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同学们你们是否注意到我们的校园内有好多这样的现象,比如:随地吐痰,随地扔垃圾,打架,说脏话,这些不文明现象,会给班级抹黑,会给个人名义带来损伤。中午这段时间随处可见白色垃圾,尤其是操场上,走几步就会看见塑料袋。有的同学甚至认为反正有值日生呢,我拣地上的垃圾干什么。不文明行为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其实有时候弯一弯腰就可以还校园一片洁净,有时候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化解两个人身上的矛盾。
管住自己的口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自己地脚不去践踏草坪……只要管住自己,就能拥有一个整洁的校园。
同学们,为了校园的干净整洁文明,我呼吁大家三做到;;以做到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拒绝零食;二做到每天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做好值日;三做到文明为,为班级增光,拒绝打闹,拒绝脏话。我相信大家只要努力改正不文明行为,我们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