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当明媚的阳光照在你的笑脸上,微风吹在你的脸颊上,你是否觉得爬树的黄芽是春天的微笑?天空中可爱的小鸟是春天的心跳?是的,春天很美!
走进地板很干净的教学楼,你会想起那个经常拿着拖把使劲擦地板的同学吗?当你和你的朋友在操场上玩耍时,你看到学校老师种植的草坪的背面了吗?当你在干净整洁的校园里走来走去,你是否感受到老人拖着垃圾车的艰辛?我们知道春天是美好的,但你要知道春天的校园是纯洁文明的!
在这样一个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怎么能不去理会那些飞向自己心满意足的果皮纸屑,而不伸出双手呢?怎么忍心让白墙留下一串脚印,幸灾乐祸的笑?怎么能让可恶的香烟在美丽的校园里冒烟,怎么能在同学朋友面前舞剑舞剑,怎么能走出校门,背着老师翻墙,完全无视他们的感受?你没注意到老师眼里的担心和疲惫吗?同学们,一个美丽的校园不仅需要别人的努力,还需要你我的文明礼貌!
礼仪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无处不在,它可以显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有太多的功能。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这意味着我们应该有一个新的面貌。那么如何才能让我们职高学生的礼仪在美丽的校园里泛滥呢?
我们职业高中的学生应该穿着得体,符合他们的学生身份,体现学生在新世纪的辉煌风格,因为外表、外表和举止可以让人一眼就知道你的修养。
升旗仪式是最隆重的。这面体现文明与血脉的国旗,在礼仪上更为生动。此时此刻,在国旗下,我们要认真、精力充沛地唱国歌,不辜负“礼仪之邦”的美誉。
课堂礼仪对教师的教学影响很大,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级的荣誉和凝聚力,反映这个班级的班级风格和面貌。
校园礼仪更重要。课后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玩粉笔头,上下楼梯右走,主动用普通话和老师、客人打招呼。还要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要跨越绿化带,爱护整洁,服从老师的管理,接受值班学生的批评和劝阻。在老师的帮助下,你应该主动真诚地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