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文明礼仪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千百年来礼仪之风传承至今,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着称于世。在当今的社会,上到国家元首互访,下至平民百姓的交往,从政坛巨匠的微笑到商界名家的握手,更是闪耀着文明礼仪的光辉。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记得小时候,我曾经经历过一个难忘的片断:有一天,我一手牵着爸爸的手,另一只手攥着刚刚买来的糖葫芦。特别高兴地递给爸爸,说:"爸爸,您尝一口吧,真甜。"爸爸笑了,高兴地说:"我的宝贝,爸爸不吃,你吃吧。"我开心地笑着。当我吃完这串糖葫芦时,随手就要把竹签扔到地上,爸爸那张笑脸收敛了,立刻严肃起来,"好孩子,你不是爱干净吗?土地爷爷也爱干净,你要是把它扔在土地爷爷的脸上,那他不就很难受了吗?"听了爸爸的话,再看着那张严肃的脸,我明白了,立刻把竹签扔到垃圾箱中,爸爸又满意的笑了。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提高文明素养,更是势在必行。我希望自己能像太阳一样,把文明礼仪的光芒洒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希望自己能像春雨一样,让文明礼仪的雨水滋润身边的每一个人。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老师、同学们,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把文明新风带到学校,带回家庭,带进社会,让文明之花开遍海南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新风吹遍海南的大街小巷、千家万户。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