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也是一个享誉世界的国家。进入社会主义后,在迅速发展的同时,虽然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自然的改变、环境的污染日益却日益严重,不容乐观。这更危害了人民的身体健康。这就是人类在创造自己所需的时候,所给生存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
如今,我们都已经是大学生了,在自身的问题上更应该重视文明的体现。我们讲文明讲礼仪,主要包括个人的言行、举止和思想表现。
语言的美是心灵善良的体现。它不等于一个人说话吐露出好听的言辞,使人虚荣,骄傲的话语。心灵的善良重在助人为乐,使失去生活信心的人变的对生活充满激情;使思想败坏的人变得思想超前。语言的美是纯朴的、简洁的,对人有利的,从而不需华丽、高尚的言辞来修饰。
行为的举止也是内心思想的表现。有些人不道德、损人利己的想法,他会用一些好的行动来蒙蔽别人,从而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掩人耳目。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总会露出自己行动的破绽,露出他做这件事内心真实的目的本质。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在政治上野心是非常大的。真正有利于别人的行为,别人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敬佩你的,可做些不文明的行为,即使你付出再大,做得再好,别人也只会看在眼里,在心底责备你的。摆在每个人面前的都是现实,只有实事求是、顺从自然,才是文明行为的体现。
现今,也是一个文化的时代。懂得文化,才能走进社会的发展中,才能更好地促进人与人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文化的交流学习和发展。适应世界的发展,每个国家的文化是一个重要的标志、重要的体现。如果学些不良的文化,不仅会损害自己,也会损害到别人,给自己、给别人带来些不必要的伤害。中华民族的文化渊源流长,要永久的,发展我国的文化传统,也需要我们的继承和发扬。
社会的发展是文明的,如果你没有做到文明,那你有可能不适应社会的发展,而是逆着社会的发展而行。那你就有可能被社会给淘汰、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学问们,做文明的大学生。让我们告别不文明的语言,告别不文明的行为,告别不文明的文化,能够走进社会发展文明的前列,享受着春风般的温情。我们生存在文明的时代中,就让文明的气息遍地开花吧!
如今的大学校园里,是我们生活的地方。班级是我们学习的地方,要达到好的学习效果,班级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塑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做到这一点班级的卫生是主要的。只有干净的空间,才能让人静下心来去呼吸周围清净的空气,才能使人静下心来在教室内专心的思考、学习。如果教室内是乱糟的环境,地上到处是垃圾。可想而知,谁能够静下心来去学习、思考呢?
校园的环境也能够直接反映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修养如何,也能够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好的学习环境,会给我们带来有利的学习空间,也会促进我们去自觉的创造一切学习的乐趣。
所以,校园内、班级里,卫生搞的好坏会决定着一切学习的结果。假设,我们校园里的每一个人向地面上扔一张纸,那就会有一万多张纸。捡起一张需要一秒钟,那就要花费清洁工三个多小时来清洁掉地面上的所有纸张,更何况每人每天向地面上扔的又不止一张呢?这些不必要的事情,如果我们随手把它扔到垃圾桶里,那么清洁工的心情会如何?换个角度为自己想想,如果谁能够为自己节省那么多时间,而去放松自己的心情,我们有会感觉到怎样?当自己快乐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让别人快乐。同样的道理,当你明知道人有弱点却不加以防范而吃亏、烦恼的时候,除了怨那个人外,我们也应该检讨一下自己。同学们!请不要做一些没有必要的事情。
校园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校园里的花草树木都是有生命,只有我们用心去呵护,关心它的成长,它才能活的更加快乐、生机盎然。只有我们用心去创造校园的发展,校园才能如愿依偿,如同草木般迅速发展、快乐的成长着。遵守校园里的规章制度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责任,爱护好校园里的花草树木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义务。待到花儿开遍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树木长得都茂密如林时,校园里的风采就会展现九州大地。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了校园里的发展明天更加美好,也为了我们将来如愿依偿,就让我们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管好自己的手,不乱丢垃圾;管好自己的脚,不践踏草木。
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