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文明礼仪优秀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
伴随着新学期的脚步,我们又将迎来花红柳绿的三月,每年的3月是我们广大学生学习雷锋的传统活动月。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四十多年来,雷锋精神已成为亿万中国人民不朽的精神财富,我们的国家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也许我们已经模糊了他的样子,却从来不曾忘记雷锋的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钉子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 我们作为一名中学生,学雷锋、讲文明要做些什么呢?
1.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爱护公物的中学生,
其实很简单,就是"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学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责任感,并把雷锋"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发扬光大。
总之,尽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尽力去帮助需要我们关心、帮助的人。这就是雷锋精神、文明行为的体现。
2.做一个有安全意识的中学生。 本学期开始,学校将不间断地渗透以"构建和谐校园,健康安全成才"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无小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做到牢抓不懈,警钟长鸣,让我们与平安同行,与安全结伴。
3.做一个快乐、健康、锐意进取的中学生。快乐就是我们每天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健康就是拥有良好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本保证。全心全意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合理地安排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读书课书,勤练习,专心听每一节课,及时认真的完成每一次作业,学会合作。会给我们带来快乐!
同学们,我们知道:学习,改变命运;刻苦,成就事业;态度,决定一切;习惯,造就人生!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奠定成功人生的基石。
我坚信:我们全体师生经过努力,一定会营造成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