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文明礼仪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的题目是“文明礼仪记心中”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
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态、仪容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有修养。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包围中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饱满,唱国歌时应该高声嘹亮,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作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上下楼梯一律向右走,见到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红领巾岗哨的批评和劝阻,受到别人的帮助应该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们,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让我们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我们自己。我的国旗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