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关于文明礼仪优秀演讲稿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这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生机勃勃,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我们小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
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在3月这个文明礼貌月,全中国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们一定能行。
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文明礼仪演讲稿篇3
“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重礼仪。”这是做人的最重要的要求,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注重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首先,无论任何场合都应该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严禁说脏话、忌语,说话时语言应该清晰、明了,预期诚恳、语速适中、语调平和,语意明确言简,提倡使用普通话,不要随意打断别人谈话,认真聆听别人的说话。
然后,我们无论是对长辈、朋友或同学,都应该有礼貌,见了长者要问好,见了朋友、同学要主动打招呼,要养成尊老爱幼的良好习惯。
最后,还要注意卫生习惯的养成,清洁卫生是仪容美的关键,不管长相有多好,衣着有多华贵,若满脸污垢,浑身臭味,那必然破坏一个人的形象。因此,每个人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漱、饭前便后要洗手、勤换衣服、勤洗澡……。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主动为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出一份力。
一个人不管拥有了再大的财富,都要有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行为,别人才会尊敬你。在心中品德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的东西,从此,我们一定要做讲文明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