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教我们道德规范。我们做为新一代中华子孙更应该从小讲文明。为了培育新一代国家教育局开展了一个“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号召我们小朋友不说脏话,不乱扔垃圾的习惯。
今年元旦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去奶奶家过节。节日里车上很拥挤,还好我身材矮小能够灵活穿行。当然车上的人也因为我是小孩子尽量让着我。在车站终于有一位爷爷要下车了,我瞅见机会马上挤过去抢下了那个位置。“真舒服呀,终于不用在人群里磨面粉了。”我悠闲的听着妈妈的MP3美滋滋的看着拥挤的人群。忽然我看见一个戴镜的叔叔双手搂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妹妹在车门前站着。车一起步他们就随着惯性东倒西歪。我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是生活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所有的人都是兄弟姐妹。”正想着汽车一个急刹车,那个叔叔没护好小妹妹一下子倾倒在我腿上。她委曲的哭了起来我的腿也很疼。那个叔叔抱起她一边哄她一边安慰她。我站起来让他们坐了那个位置,小女孩停止了哭声。叔叔让小女孩谢谢。旁边有几个大人也在夸奖我是个好学生还说我一定是优秀少先队员,我高兴极了。一路上可想而知我是怎么回去的。
来到奶奶家我脱下裤子一看膝盖上一块青紫,呵,这是爱心的印迹。
我想这也应该是讲文明的方法。以后我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情。文明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