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500字
礼仪就像润滑油,如果有矛盾,不要光想到对方的不是,多想想这件事自己也有什么不正确的地方,那么这样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整个班级,同学间互相帮助,更团结、更友爱,整个班级的面貌就焕然一新,积极向上。 卫生方面。我们小学生如果穿着得体,整洁干净,就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从你的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你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
同样,学校容貌更要注意,试想,如果操场上,教室里,大家随手乱丢垃圾,等到天一热,就会臭气熏天,蚊蝇漫天飞。在这样的环境中,不要说读书,就连身心健康都不能保证。大家看看,我们现在的学校,美丽而又整洁,正是由于大家的努力,我们才能在这优雅的环境中开开心心地读书生活!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生活中最主要的是文明礼仪,它比最高的智慧、一切的学识都重要。 礼仪无处不在,它给人的影响太多太多了。“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将影响人的一生。文明礼仪则是众多习惯中一个最重要的习惯,是我们每个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一课。文明礼仪有利于我们健康地成长,受益终身。因此,赵老师希望大家争做文明礼仪小标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