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提起我们班的张家铭,那可是谁都要竖起大拇指点赞。张家铭待人和和气气,说话和风细雨的。说来奇怪,我从来没有看到他跟谁红过脸,更不用说吵过架了。
我们班的男生出了名的调皮。下课吵吵嚷嚷,有的还打成一团,把教室搞得乌烟瘴气。这时,总能看到张家铭挺身而出。他慢条斯理地说:“男同胞们,你们能不能斯文些,别总是像原始部落出来的。”“遵命!”捣蛋鬼竺晨涛边说边敬了个军礼。张家铭平时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谁作业时遇到难题了,谁落了学习用品了,谁生活上有困难了。他总会伸出援手,慷慨解囊,历尽所能。所以他在同学的心目中还是有很高的威信,他说的话也有很重的分量。
有一次,班中的一个调皮又蛮横的男生跟一个女生吵了起来,那个男生差不多要动手了。这时,张家铭飞速挡在了那两人中间,他故作轻松地对那个吵架的男生说:“你这个大老爷们怎么跟一个芊芊弱女子斗了起来?”围在一旁的同学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那个男生面露羞愧,怏怏地退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张家铭不但热心助人,关心班级,他还敢于担当,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记得去年学校运动会时,他报了接力赛项目。他带领参赛的同学积极训练。可是比赛前一天,他却生病了。他妈妈向老师请假,不能参加学校的运动会。这可愁煞了老师和同学。班主任立即又选了一名替补队员。比赛那天,我们意外地看到了张家铭来学校了。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你怎么来了?”“我怎么能不来呢?比赛是全班的事,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不能因为自己害了班级。”张家铭振振有词地说。同学们都亲热地把他拥在一起。
中央电视台一直在做公益广告,倡导、引领国人都做文明人。我觉得我班的张家铭也是学校文明的代言人。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