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同学们,当你们迎着朝阳踏进校园,一定希望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清洁的环境、明亮的教室;一定希望与自己相处的是文明守纪、团结友爱的同学;一定希望自己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快乐的学习。
赏心悦目的环境可以使人心旷神怡,奋发图强的氛围可以催人奋进,和谐的校园环境能塑造人的心灵和培养高尚的人格,我们需要和谐的校园,我们呼唤和谐的环境。
然而,在我们美丽的校园,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不文明的现象、不安全的行为,如在我们的校园里,有时可以看到同学们随意乱扔的塑料瓶、食品袋等。每天同学们辛勤地清扫干净后,总有些不自觉的同学又把这些东西随手乱丢。课间有的同学大声喧哗吵闹,上下楼梯推搡拥挤。这些,都跟我们和谐的校园是极不相称的。它不仅影响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而且破坏了和谐的校园环境。因此,和谐、文明的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去创造,需要大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构建。
我们的校园这么大,同学之间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时候,这时就需要有一颗宽容之心。让她浇熄怒火化解矛盾,让她播散善良。正如雨果所说:“世界上最广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同学们,只要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我们就会生活在和谐融洽的环境中。
文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老师和同学们从你身边经过时,你点头致以微笑与问候;当你与老师和同学相处时,多一点宽容和理解;文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你走进教室时,把关着的门轻轻地推开;当你看见校园内发生违纪行为时,你一声礼貌的劝阻;文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你看见地面有垃圾时,你弯腰拾起;当你在用餐、用水、用电时,少一些浪费,多一点节约。是的,这些能够轻而易举就做到的细节,就是构成文明和谐校园的要素。做好这些,不需要智慧,不需要勇气,不需要体力,不需要钱财,它唯一需要的,就是你要有心。
你们身边的许多同学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多少次,他们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多少次,他们清扫身边的垃圾;多少次,他们拭去墙上的印迹,使校园变得更加靓丽多姿!
同学们,我们要知道“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心灵。有意擦去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
同学们,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芳芬而美丽,我们的校园因文明而进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规范言行举止,养成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一展风采。
谢谢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