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永远的追求》。
站在这台上,望着老师、同学们认真倾听的神情,我很感动,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文明!我们学《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一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雷锋叔叔的故事,雷锋小的时候,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学校打扫教室,把桌椅、黑板都擦得干干净净,经常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老师通过雷锋叔叔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随手间的帮忙,就能当一个文明的孩子。我很喜欢雷锋叔叔,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文明的孩子。于是,我总努力让自己表现到最好。可是,我看《离开雷锋的日子》这部电影后,我哭了:是啊!当人需要帮忙的时候,没有人伸出援助之手,那,多悲惨啊!当人们不自觉遵守律纪,让人真气愤!社会需要很多很多像雷锋叔叔那样的人,雷锋叔叔,您在哪里,您在哪里?
乘着温暖的春风,我们四处寻觅。啊,终于找到了——看吧,在马路边,人们都自觉遵守信号灯;看,在校园里,一位小同学磕倒了,大同学就主动跑过去,扶起他;再看那边,几位同学看到老师走过来,都在向老师问好呢——到处洋溢着文明礼仪的气息,到处都有雷锋似的人。可是,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某些不文明行为。在我们的校园内,总能见到一点与我们的美丽校园不和谐的纸屑、食品袋,甚至有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就扔了呗;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物。这一举一动,无不表现出一种文明的缺失。 “小而不为,老来何为?”如果人人都能讲文明,有礼貌,那我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
我还小,但我想用稚气的声音呼吁: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从我们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让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开满文明之花!
做个讲文明的人,是我们永远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