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5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三字经中有这样一句话:“为人子,方少时,亲师友,习礼仪。”意思是说:做子女的,从小就要尊敬师长,有爱伙伴,学习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礼仪。
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的说:礼仪它不仅是个人素质和教养的体现,更是自己倒的和社会公德的观念。
我们的校园中常常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如:下课铃一响,友的同学就横冲直地跑出教室,和旁边的同学大声说笑,还在走廊间打打闹闹,一些同学为了一一点口角纷争不依不饶,甚至拳脚相加,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我们见到了一定要制止,杜绝。
有些同学认为想做到文明有礼可真难。其实文明之师在见到老师。同学说一声“早上好”,离去的一声“再见”,多说一些“对不起”、“没关系”就不会再有纷争,就足以表现文明了。
文明还不止在于嘴上的功夫,而是在于真正的实践。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失去了人的真谛。
让我们行动起来,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要体现我们的优良品质,让我们的校园充满欢声笑语,让文明之花万紫千红的盛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