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进行演讲,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身边》。那么怎样才能使我们的礼仪洋溢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逐一讲解:
1、在校园:升旗仪式时我们一定要严肃认真、精神抖擞、高唱国歌;下课休息时,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问好;上学时,遵守交通规则,衣服要整洁,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
2、在家里:我们应该孝顺父母、尊老爱幼、关心亲人、勤俭节约,做热爱劳动的“小帮手”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共建和谐、温馨家庭。
3、在社会:我们应该做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在公共场所里,做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共同建起绿色美好家园。
总之,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树立起文明礼貌形象,让我们的校园成为文明校园,让我们的开县闻名全国,让我们的祖国在未来能够更加辉煌!不负于几千年来“礼仪之邦”这个美誉。无论今天的演讲结果如何,我还是要感谢学校搭建了这个平台,给予了我这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也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最后,请大家投上您那真诚的一票吧!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