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讲礼仪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也是作为中国人的必须条件之一。
文明让世界更美好,我们每个人都要具备这种良好的习惯。文明说话,文明做事。文明就要讲礼仪。我们生活中基本礼仪:别人对你说话,你起码要能接话,不能人家说了上句,你没了下句,或者一味的说着啊啊啊,是是是。吃完饭退席时说:“我吃完了,你们慢吃。”坐椅子不要翘起来。吃饭要端碗,不要在盘子里挑拣。最后一个进门要记得随手关门。送人走要说:“慢走。”洗了手不要随意甩手,水会甩到人家身上很不礼貌。不随地吐痰或扔东西,在学校也有很多礼仪,有些同学认为太麻烦了,没有做到位。其实,这些礼仪不仅不麻烦,还可以让校园更美好。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讲文明,讲礼仪。
现在很多礼仪,我们都要遵守。任何事情都要讲礼仪,讲文明。这样别人会以你做榜样。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就会有更多的人讲文明,讲礼仪。想象一下,如果人人都讲礼仪,讲文明,世界就是一个文明讲礼仪的世界,该有多么美好啊!
礼仪是体现个人素质教养的主要方面,礼仪是一个人是否有道德的基本评价标准,一个人有礼仪就可以被重用,就能成大事,就能受人尊敬,就能成为别人的榜样。从交际的角度来看,礼仪可以说是人际交往中适用的一种艺术,一种交际方式或交际方法。是人际交往中约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习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