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这样一首歌,我们都会唱,爸爸妈妈都喜欢听,这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呀,我的好妈妈。父母永远是我们最亲近最重要的人,同学们,听到这首歌,你的脑海里一定出现了一个词——孝顺!古人说百善孝为先,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尊重、不体贴,又怎么谈得上去尊重别人呢?孝顺父母很简单,一杯热茶,一个亲吻,一个电话,一个拥抱……这些不需要金钱去买,却比黄金更有价。在家里,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你就是文明的孩子!
有这样一首歌,我们都唱过,老师同学都爱听,这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小书包?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除了父母,每天和我们相处最多的就是同学和老师。古人说“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指引,也离不开同学的帮助。在学校,尊敬老师,善待同学,你就是文明的学生!
文明就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走在街头,你会弯腰拾起一个果皮用行动告诉人们什么是真正的“环保”吗?你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告诉人们什么是真正的热爱生命吗?你会自觉排队上公交车告诉人们什么是真正的“文明”吗?“礼貌是人类共处的金钥匙”,在社会,遵规范,讲礼仪,你就是文明的公民!
生命因文明而美丽,世界因文明而精彩,学校应文明而美好!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文明之花在我们五峰实小的校园盛开,让文明礼仪伴随我们快乐成长,让中国成为新世纪的礼仪之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