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文明,是一缕阳光,可以温暖你我受伤的心灵;文明,是一泓清泉,可以洗涤你我扭曲的灵魂;文明,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你我尘封的世界。文明,离我们很近,近得触手可及。讲文明,更是简单,不外乎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
文明,是你弯腰的一个动作。记得看过一则报导,讲的是一个发生在马路边的文明事。说的是一个年轻的外国小伙子随手把一个喝完的饮料瓶扔在了地上,碰巧一位的年轻女孩路过看见了,她二话不说就弯腰把饮料瓶扔进了垃圾筒,而这一幕被另一个外国人看到了,他对这位女孩竖起了大拇指,说人民真讲文明。其实,这位女孩并没有做什么,只是一个简单的弯腰动作。但这就是一种文明,而这个不经意间却恰如其分的展示了的文明。
文明,也是你的一个微笑。记得有人说过,每天清晨遇人就给一个微笑的话,你会收获很多的微笑,那么你会很快乐的。但其实,你不知道快乐的同时你在传播一种文明。在公共汽车上,遇到老弱病残的人士你微笑着让个座位;在公共场合里,你微笑着和人打招呼;在与人交谈的过程中,你能微笑着聆听着……等等。这些你简单的微笑,带给人一种心情上的愉悦,一种上的文明,也是在营造一种文明的社会氛围。
文明,还是与人交谈时的礼貌用语。当你不小心踩着别人时,一句“对不起”或许能化干戈为玉帛,还展示出你的文明。遇到长辈尊称一声“您好”,遇到老师问候声“老师好”,这都会有所塑造你文明的形象,也充分展示一个文明学生的风采。而这些,却只是一些易常简单的小事情。只要注意,人人都能做到,人人也都能做好、做对。
文明,这一朵璀璨的奇葩。在这个大花园中,一定会绚丽绽放的。只要,你我共同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