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体现了什么?礼仪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和风貌。中国获得了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主办权,我们将以什么样的形象展示给世人呢?从城市“硬件”来说,十几年来大规模的市政建设使上海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在这方面已不逊于许多国外大都市,但在城市“软件”方面,还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
我以前也不太懂得礼仪,乘电梯时总是随便站;坐公交车时旁边站着一位60多岁得老人也视而不见,虽然知道要让座,但是也不愿站起来;吃饭时总是急忙坐下;有时由于个人原因提早退场;还乱穿马路;不过父母也没有职责我的行为。这时的礼仪对我来说是个陌生的词汇。
后来我知道礼仪有许多种,有社交礼仪,家庭礼仪,就业礼仪等等。社交礼仪又分打手机的礼仪,电子信函礼仪,赴宴的礼仪。这时的我才知道礼仪是十分广泛的。从此以后,我时时刻刻的记住这些礼仪知识。有一次,舅舅请我们吃饭,我想这正是体现个人素质的好时机。我主动让外婆靠南坐,给外婆夹一些菜,我吃菜或喝饮料时,小口小口地吃,也不发出很大声响。突然舅舅提出向我们敬酒,轮到我时,我站起身拿起酒杯并面带微笑的对他说:“祝您财源广进,万事如意。”宴会结束后,大家都夸我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我心里喜滋滋的。
礼仪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礼仪能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要做文明的主人,与文明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