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进校园》。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下去,因此,我们要从小学礼、懂礼、做个有礼貌的文明人。
那么怎样才能使文明礼仪充满美丽的校园呢?
我们着装要整洁得体,体现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我们要尊敬老师,爱护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受到老师的帮助,要诚恳地说声谢谢。同学之间也要讲礼仪,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
经过走廊,我们要轻声慢步。轻声慢步过走廊不仅是文明礼仪的体现,还是出于对我们人身安全的考虑。轻声慢步过走廊既不影响教室里的同学,又可避免发生意外伤害。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当你漫步于绿草如茵、鲜花似锦、书声琅琅的校园中时,会感到满心的喜悦。所以,我们要爱护校园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不拿粉笔头玩。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只要看见果皮纸屑,就随手捡起扔进垃圾桶。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这个集体的名字,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懂礼仪的学生。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关心、共同建设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温馨、和谐的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