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少先队员的一个标准,然而,有些同学却戴着红领巾不讲文明,说脏话、插队等现象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
吃零食不乱丢垃圾、果皮纸屑等,分类处理。跟别人讲话时要注意礼貌,不要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话,要想想别人听后感受怎么样。不随地吐痰,不插队,不破坏花草树木等,做到以上“四不,你一定是一名讲文明的小学生。
坐公共汽车时遇到一些年迈的老人,给他们让座,在车上要遵守秩序,排队上车,不要硬挤上去,不要在车里嬉笑打闹。过马路时,遇到老人要扶他过马路,走上坡路时,可以帮一些拉着很多东西的人推车。买东西时,别人找多了钱不能贪心,要还给店主。做到以上几点,你一定是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少先队员。
记得一位名人曾说: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构成的,而不是由文字。无数事例表明,走向事业辉煌、开创成功人生的关键是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究竟要以什么样的精神风貌,什么样的思想品质和什么样的道德水准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必须明白自己的仪表起码必须符合学校的气氛和学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体的仪表,这才是我们最亮的一面!我相信,经过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的校园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