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礼貌之风永驻校园》。
校园内,一些衣着整洁的学生边走边聊,随手丢下刚刚吃剩的香蕉皮;影剧院里,有些观众边看电影边嗑瓜子,瓜子壳丢了一地;路边的花坛里,鲜花和小草差不多要被丢的垃圾掩盖了……亲爱的同学们,当你看到这些情景时,有什么感想呢?快快行动起来,做一个文明的现代人,用我们的文明行为影响自己的家庭,影响我们的校园,让这个世界清洁起来。
不要把“讲文明、懂礼貌”当作一件小事来对待,因为它可以提高一个人的素质,它可以提供你生活中的机遇;它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提升一个民族的形象。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常常听到的话,它从我们上学的第一天起就一直陪伴着我们走到现在,然而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又有几个同学能真正做到呢?你是否在接受了老师的帮助后,客气地说一声“谢谢您”,你是否在和老师碰面时,微笑的说一声“老师好”,你是否在放学的路上见到老师时礼貌地说一声“老师再见”,你是否在违反了学校纪律时抱歉地向老师说一声“老师对不起”。
也许我们很多同学不善言表,也许我们很多同学不好意思正视老师的面庞,只愿在心里为老师默默祝愿……孰不知,当我们把自己的感激和祝福用言行表达出来时,不仅让我们能够不断进步、金榜题名,而辛勤耕耘的园丁们感到莫大的祝福和由衷的欣慰,更重要的是它展现出了我们的人格品质,折射出了我们的素质涵养!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做一个文明的人是现代社会对人的基本要求,是一个能够建功立业,成就光辉伟业的必备条件;而对于我们现在来说,最起码要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因此我希望:我们要把“讲文明、懂礼貌”作为我们生活的一项基本行为准则,把它内化为一种自觉的行为!当我们得到别人帮助时,客气地说一声“谢谢你”,当遇到老师时,微笑地说声“老师好”,当给别人添了麻烦时说一声“对不起”……这些最朴实的话语,流露出的是发自丹心的真挚情感,他们感受到的是100度的热情!
旭日东升,新的阳光在冲散陈腐的气息。崭新的人们放下了对自我的放纵,去追求文明、追求礼貌。一声“谢谢”表达了对对方的无限感激,一声“老师好”传递了老师由衷的钦敬。
同学们,让我们用一份情感来遵守“讲文明、懂礼貌”的标语,用一份行动使文明礼貌之风永驻实中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