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的题目是讲文明行礼仪 创造和谐校园。
我们中华民族具有5000年的文明历史,是传统的礼仪之邦。文明礼仪代表着一个人的素质,是一张无形的名片。作为东湖小学的一员,我们应把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学校的发展,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的一言,我的一行,都文明了,才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微笑,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校园。
同学们,请你们问问自己在校园里有没有做出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草坪上、走廊上、教室里乱丢纸屑;课后追逐打闹;课堂上大声喧哗,影响他人的学习。这些行为会让同学疏远你。在学校不懂文明礼仪的同学可能目无纪律,不讲卫生,扰乱班级的学习秩序。如果我们拥有了文明礼仪,学习环境就一定是良好、有序的。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要衣着整洁,语言文明,行为得体。经常把请、谢谢、对不起、再见等礼貌用语挂在嘴边,它们会带来一天的好心情。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老师讲解,认真听同学的回答,尊重别人,尊重自己。课外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其次我们还应该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的整洁。
做好文明礼仪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我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能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大家庭,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