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下午好,我是,今天我要将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校园》。
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会使我们这个社会越来越和谐。
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白板笔玩,养成随手捡垃圾的习惯;上下楼梯一律右行,集会、课间操四路纵队进操场,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勤同学的批评劝阻。
受到别人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我们周围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而这些芳香正来自于各种花朵,你,便是其中的一朵。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