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讲文明、守礼仪,做一名彬彬有礼的小学生。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们自小受到的教育。讲文明礼仪,传优良美德,建和谐学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讲到文明,有人会问:“文明是什么”其实文明很简单,它是路上相遇时的一次礼让或一个微笑、是见到亲人时的一句真诚的问候、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看到垃圾之后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手之劳等等。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礼仪”就是尊敬他人的一种行为规范,也是尊重自己的一种意识体现。比如说:我们每天早晨能干干净净上学、见到同学和老师能热情地打个招呼、每天早晨排队出操能够做到安静、迅速和整齐,在食堂用餐不大声、上下楼梯能够自觉做到轻声慢步靠右行,在课间休息时不和同学追逐打闹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小学生的基本礼仪常识。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基础。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文明校园,礼让他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在社会处处盛开。
我的国旗下到此结束,谢谢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