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大家好!
如果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道德底线,那么,纵然我们拥高深的科学文化和知识,对人对己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所以,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那么怎样才能使中学生礼仪充满美丽的校园呢?我们中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容、仪表、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升旗仪式最为庄严,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辜负“礼仪之邦”这个美誉。在课堂上,课堂礼仪对老师的讲课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到一个班的荣誉和凝聚力,体现出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我们应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讲脏话,上下楼梯一律右行。我们还应该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维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和值日学生的管理。
受到老师和学生帮助时,应主动诚恳地向他们说声:“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剂,使粗糙的摩擦消迹。如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良好的文明礼仪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培养出来的,,它体现在细微之处,关键是靠自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