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优秀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那么什么是礼仪呢?简单地说,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表现,也可以说是个人的素质与修养的体现。
孔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其实,我们从小就已开始接受礼仪教育:不乱扔纸屑、爱护清洁卫生、见到老师和客人主动问候、礼貌待人等等。“礼仪”学习要重在实践。我们要敢于在日常的言行中展现自己文明有礼的形象。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上下楼梯靠右行,扔垃圾不是潇洒地“投篮”,而是走到垃圾筐旁边轻轻地把垃圾丢进筐里,生活中多用“请”、“您”、“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也许这些是老生常谈,但一个人的礼仪形象却正是从这些不起眼的地方体现出来的。
除此之外,一个人的仪表、仪容、仪态也可以让人一眼便知道你的修养。校服扣子是否扣起来,衣领裤腿是否整齐,这些都是体现礼仪修养的小细节。
文明礼仪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习惯,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文明礼仪不是靠一个人遵守的,要靠我们大家一起遵守;良好的礼仪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这就要求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同学们,让我们传承起礼仪的使命,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切实贯彻我们澥浦中学“崇礼守序、勤业务实”的校训,让文明礼貌的芳香弥漫遍我们美丽的校园,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澥中的校园里枝繁叶茂、长盛不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