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用,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
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最起码的道德标准。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常常用他们的言行教导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有信用的人。”
我学过一篇课文《我为你骄傲》说的是:“我”和小伙伴在一位老奶奶家后院玩小石头,一不小心砸碎老奶奶家后窗玻璃,担心老奶奶知道这事是“我”干的,于是,决定吧!“我”送报纸攒起来的7美元用来修理窗户,并把钱和一张便条装进信封,在便条上向老奶奶说明事情的经过,并真诚地向他道歉。可第二天“我”再去给老奶奶送报纸,老奶奶却给“我”一袋饼干。当饼干快要吃完的时候,“我”发现袋子里有一个信封。打开信封一看里面是7美元和一张便条,便条上写着:我为骄傲。
是啊,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他将是以个孤独的人。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只有我们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会更美好!
诚信,我为你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