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吉林九中的李濛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永不凋谢的心灵之花》 参天大树挺拔耸立,靠的是根的默默支撑;凌云高楼气势撼人,来自基石的坚固支撑;那么,人,又是靠什么来支撑起无比睿智的人生呢?那就是——诚信!
有一名德国留学生,成绩优异,毕业后,到处求职,却屡屡受挫,这是因为档案记录表明,他曾因逃避公共汽车票被抓三次。在新加坡,有人拿着飞机票却不能登上飞机,因有资料显示他借阅的图书还没有归还。可见,诚信对于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有诚信,公司才能聘用你;讲诚信,银行才能借钱给你;守诚信,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才能融入社会,求得生存和发展。
年初,在某中学出现了“无人售报摊”.放在校园里的报摊,不需要人来卖报纸,同学们来买报时,只需要将钱放入箱内,包括找零都由学生自己来做。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诗人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民间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都极言诚信的重要,几千年来,“一诺千金”的佳话不绝于耳,广为流传。那别于萧萧易水而去的壮士,难道他不留恋自己的家园故国?难道他不知深入虎穴的险恶与危难?他义无反顾地去了,带着一腔对国君的忠诚和满怀对誓言的忠贞!那手执和氏壁在秦王殿上慷慨陈词的蔺相如,难道不知秦王的阴险与贪婪?但他在出发前已经许下了完璧归赵的诺言,他正是循着一条实践诺言的艰难道路,在勇敢地捍卫国家的利益和个人心中那不朽的诚信契约。
然而,不知从何时起,假烟假酒假的文凭,假账假证假报告;从普通百姓的恶意消费透支,到政府官员的虚假政绩工程;从三鹿产品的黯然神伤到假流感疫苗之祸等等等等。
诚信,是春天的花儿,只有开过花,才会结出完美的硕果;
诚信,是建房的泥浆,有了它的粘合,才会有牢固的大厦; 诚信,是植物的肥料,有了它的注入,才会有茁壮的绿物。 蔡元培先生说:欲知明日之社会,须看今天之校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