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内容是《坚守诚信的人,运气不会差》。
拿破仑说:有四种人,聪明而懒惰的人可以用,聪明而勤奋的人可以用,愚笨而懒惰的人可以用,愚笨而勤奋的人不能用。为什么愚笨而勤奋的人不能用呢?因为愚笨,他的方向一旦错了,加上他的勤奋,他会朝着错误的方向越走越远,越来越偏离正确的轨道。所以,做任何事,都要先保证方向的正确。诚信,同样如此。诚信的方向,必须是维护正义,遵守国家的法律规定,帮助别人和自己朝好的方向发展。确定方向之后,便要坚守下去。下面,结合我经历的一件事,谈一下诚信的坚守。
20xx年冬天,我参加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评选活动。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因为是全国性的活动,我当时的想法便是能过了初赛就行。当时,需要网上投票。我在拉票时,有学生提醒我,可能会有人刷票。当时,我并未在意。随着活动的开展,果然有些人的票数增加很快。当时,这个提醒我的学生偷偷给我刷了一千票。我还暗自高兴。经过千辛万苦的拉票,初赛总算过了。
为了比赛成功。我在qq空间发说说拉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348位学生发来了876个电话号码,因为一个电话号码可以注册一个用户,用于投票。加上同事朋友的电话号码,有将近一千个。单单将这一千个号码输入投票,就需要五六个小时时间。这期间,还有13位同学一起帮我投票,我称呼他们为"投票员"。然而,有件事却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有一天,我的票数忽然多了大概一万五千票,怀着私心,我本来想着反正也不是我刷的票,也许是学生动员力量帮我投的票吧。可是,心中总不得安宁,何况我参选的又是"诚实守信"类别。于是,我问了以前的学生,关于票数忽然增多的事,学生都说不知道。一天上午,一个陌生电话打到学校教导处主任手机上,询问我投票的事,而且手机上显示的俄罗斯的号码。我顿时明白了,这忽然增多的票,确实并非我的学生投的,而是刷票的人刷上的,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他们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给我刷了票,事后又寻找我电话,或许是想要钱吧。我感觉这简直是对我参选诚实守信推选的讽刺,也因此惭愧不已。所以,我请求组织方,将我忽然增加的一万五千票和学生帮我刷的一千票都去掉,恢复我本来真实的票数,回到我参选"诚实守信"的初衷上来。
最后,组织方没有去掉刷的票。而且,当我看到最后的名单中我的名字时,激动不已。当时,全国一共有100个人获得这个荣誉。河南省只有2人,而我成为鹤壁市这项荣誉至今唯一的获得者。我和靳东、江一燕、苏炳添、苗阜等人都是同一批。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与学生真诚交流的点点滴滴。我知道,这个荣誉不是奖给我个人,而是奖给在这场评比中,一直在努力的我和我所有的学生,是奖给我和我的学生所坚守的诚信,是奖给全国一千多万坚守在教学一线的以真诚对待所有学生的老师们的。
所以,我说:坚守诚信的人,运气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