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每当我面临道德抉择的时候,眼前总会浮现那一件让我深受启发的事……
妈妈常常教导我:做人要讲诚信。诚信是为人之本,是赢得信誉的垫脚石。妈妈的话是一盏明灯,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指明了方向。
前不久,我的同学黄小芳生病了,很多天没来上课,耽误了很多功课。我答应她,星期天去她家为她复习功课。
那个星期天,我一大早就起床,推开窗一看,老天真会捉弄人,天空乌云密布,天阴沉沉的。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不紧不慢地下着,我很着急。心想:这时黄小芳在干什么呢?一定是在等我,等得不耐烦了吧!我在家里急得团团转!去吧,我感冒刚好,禁不起这雨的折腾;不去吧,我又不能不守信用。我实在矛盾极了。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事,走过来,对我说:“不守信用,答应别人的事不能做到,会影响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毁的是你的信誉;冒雨去,弄不好伤的是你的身体,你自己掂量着办吧!”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恍然大悟,撑起雨伞,艰难地步行在雨中,向黄小芳家走去。
不管是风,是雨,都不能阻挡我守信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