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大意者也。事业凭诚信而渐进,人才籍诚信而玉成。孔明理解“拖孤”为一“诚”字,曾子杀猪为一“信”字。有了“诚信”二字,百年的老店得以顾客盈门,刘邦的约法三章得以千年传为美谈。古人云:索物于暗室者也,莫良于火。索物于当世者,莫良于诚。
金钱有价,诚信无价。然奸诈者,当诚信为手中的筹码。自私者,视诚信为身上的累赘。真诚者,则当诚信为无价的美钻。
千两黄金易得,诚信之人难寻。茫茫人海,环视四周,何人拥有诚信?何人堪称诚信之人?诚信者,遵守诺言,履行承诺。好比从前,有一男子,与一女子相约桥头,到了时辰,女子未到,但他不离去,下了“不见不散”的决心,洪水来时,他紧抱柱子,最终死在了洪水的催残下。他为诚信而活,为诚信而死,是诚信的化身,是诚信的躯体。
诚信是伟大领袖毛主_喊出的“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铮铮口号。诚信是新一代领导人“开发西部”的伟大决心。诚信是小孩子把一分钱交给教师的甜蜜笑容。诚信是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点点汗水……
诚信是一种风格,一种形式,一种人品,一种态势。诚信是一种修养,一种潇洒,一种境界,一种伟大。“诚实”是诚信之本,诚时才是实实在在的人生,才能使高贵的头颅真真昂起。“受信”是诚信之则,受信才能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诚信是人之脊梁,有诗云“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别做人,做个饭袋,装米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