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秋繁华!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已被时间消逝了一半,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是天经地义一般平常。
诚实守信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校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能引起人心深深的震动。一个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另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而今,我们仰望苍穹,天空仍然明朗,内心那些崇高的道德法则,有些却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信就是其中之一。
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在“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世无它不可的境界。
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也许有些同学的考试成绩的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如果你想在考试中作弊,想在考试中投机。那么我想试问,你将会拿着通过丢失自己的尊严而得到的高分去炫耀吗?还是捧着那通过违背自己人格的而拿到的荣誉去讥讽别人的诚信!在那短暂的虚伪谎言下,所有的一切都是虚无缥缈的,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你只会在其中堕落之后再堕落,如同吸食着毒品,一点一点的吞噬你自己的精神你自己的人生!
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君子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诚信是最质朴的品质,它不像勇敢那样受人钦佩,也不像聪明那样让人羡慕,她是那样的平淡,那样的质朴,默默的完美着我们的人格,净化我们的灵魂。别人不知道,我们有时自己也不知道,然而又有谁想过没有诚信的勇敢可能变成暴力,而没有诚信的聪明很有可能变成狡诈。
如果把我们的人生比做一条河,那诚信就是河里的水,平时人们都只顾欣赏河岸的风景,垂涎河里的水草鱼虾,有谁想过去保护河里的水,不让水流失,要知道,河里没水,剩下的只有干枯的河道,同样,人一旦失去诚信,剩下的只有空虚的人生。
诚信若水,让我们让诚信的甘泉甜美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