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文明守纪,代表着的是一种进步,它是修养的提高,品德的提升。回首古今中外事业有成的名人伟人,大都是因为他们早在学生时代就培养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尊重他人,文明守纪,踏实做事,为以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才走在了时代的尖端,活出了时代的精彩。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行为、品德,直接关系着整个民族的精神面貌和未来。让我们从现在,从文明守纪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主动捡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整洁,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上下楼梯,靠右慢走,注意谦让,不追逐吵闹,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的好学生;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积极参加扶贫救灾活动,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天使;珍惜每一分钟,注意听讲,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社会公德和国家法律法规,你就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及时把教室内的电灯关掉,轻轻的把水龙头拧紧,你就是勤俭节约的好榜样;尊老爱幼,孝敬长辈,你就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朋友,让我们大声喊出青春的誓言:《规范》在心中,文明伴我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