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可是,我却给妈妈当了回老师,而且用我的实际行动影响我们全家。用妈妈的话说,我不但改变了妈妈,而且通过改变妈妈,改变了妈妈四周的人,包括她的同事。 事情追溯到前年冬天,天气已非常冷了。北京的冬天冷风凛冽,我们全家乘车外出看电影。由于奥运会官员到北京考核,北京的街头到处都摆着各色塑料花卉,冬日里让人感到了一丝热意。我们在车里吃着零食,听着音乐,舒服极了。快到东直门时,妈妈将装有废物的垃圾袋顺着车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来不及。我要求爸爸把车开回往捡起垃圾,可妈妈说车已没法返回,再说路上车那末多,假如回往的话撞车怎样办?妈妈乃至说下次改掉也就罢了。可我果断不干,最后爸爸终究把车开了回来。妈妈找回了扔掉的垃圾。固然耽误了好多时间,但全家都以为我这样的做法是对的。回家的路上,机场高速路两边的树上挂着好多不同色采的垃圾袋,全家人都进行了深进的检讨。
从此以后,我们全家人都以实际行动成为“讲文明、护环境”的大使。上周,我们全家往爬香山,赏红叶,带了好多食品往野餐。野餐以后,大家分别将垃圾收好,背着下山,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扔掉。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家里不再用我监视,都会自觉所为。妈妈更是用实际行动让我感动。她经常会在公共场所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扔进垃圾桶。 讲文明、讲礼貌,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有义务往帮助没有遭到良好教育的人往学习文明、实践文明。由于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成为强大的、高度文明的国家文明
有一次,我在电视里看到欧洲文明古国德国,在号召全国人民讲文明、讲礼貌,找回日耳曼民族古老的礼节。同时,举例讲了一个老奶奶经过马路,路上固然只有她一个人,但她依然等红灯变绿灯才走。老奶奶回答说:“我怕楼上的孩子们看到后,以为红灯是可以通行的。”我把这个故事送给所有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你们的言行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当您有不文明的行为时,想想您的孩子吧!想想我们是古老的文明古我要用亲身经历的这件小事告知同学们,我们的言行也是可以影响改变大人的!不信你试试吧!让我们都成为讲文明懂礼貌的中学生吧!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