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文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年级x班的xx同学,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知文明,讲文明》。现代社会是一个讲文明的社会,随着教育的普及和人民文化水平的提高,现代社会正在构建文明社会,所以讲文明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们作为学生,在讲文明的大潮流中,应该要怎么做呢?我们又该做些什么?这就是我今天要讲的内容了,希望同学们都能够认真仔细的听我的发言。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学生,同时也是祖国的未来,是一定要做到讲文明的,我们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够去带动我们身边的人跟我们一起往更文明的方向发展,比如我们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在我们讲文明之前,是先要知道文明的含义,和怎样做才是讲文明的,这样我们才能够做好这些事情。讲文明不仅是我们学生应该要做到的事情,也是社会和学校对我们新一代人的要求。所以讲文明是很重要的,我们应该要提倡文明。
在学校里面,讲文明就是见到老师问好,不随便丢垃圾、破坏学校的卫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难吗?其实是不难的,但是为什么会有很多的同学做不到呢?若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讲文明了,那我今天就没有必要站在这里做演讲了。同学们心里可能会想自己是一个讲文明的人,不需要来听我的这个演讲。但是现在很多同学的身上都存在着随地丢垃圾等不好的习惯,这就是不讲文明的现象之一。同学们再仔细的去检查一下自己身上是不是存在一些不讲文明的现象,多多少少应该都是会有的。
同学们要是想去做的话是一定能够做到的,因为我们都是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是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的,在平常老师也会跟我们讲很多这一方面的事情。很多同学之所以不能够做到说到底还是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问题,也没有重视起来,只要我们下定决心的去做了,是一定能够做好的。所以同学们,我们应该要行动起来了,改掉自己身上的一些不好的习惯。
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开始讲文明的时候,整个社会都变得更加的文明。在社会都变得文明了之后,我们的生活也是会变得更加的美丽的,所以我们应该要行动起来,首先自己要做到讲文明,其次要提倡身边的亲戚朋友们一起讲文明,若是他们有不讲文明的情况可以及时的劝阻。期待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