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学习演讲稿
大家好!
我是坝盘中学教师:胡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师德师风伴我行》。
如果说,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那么师德是教育的光辉;如果说,教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师德就是教师的灵魂。师德是人梯,给求学的攀登者以无穷帮助;师德是绿叶,衬托着千万朵桃李之花尽情开放;师德是渡船,搭送着求知者驶向成功的彼岸。也许大家都有与我类似的经历和感受:当我们精心备课,辛辛苦苦传授学生知识时,却发现他们的热情不高,眼神不够渴望;当我们认真投入的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时,却发现这些调皮的孩子依然我行我素;曾经,我的心一点点冷却下去,甚至有说不出的苦恼。但与此同时,这些孩子又能表现出让人欲罢不能的欣慰和感动。他们的一点一滴的成长和进步,都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奖赏。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到坝盘中学任教已经有十个年头了。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在这个物欲横飞的年代,我曾经失望过,也迷失过,但是,我却深深明白,我是一名教师,一个合格的教师。我甘愿守住一方净土,安于三尺讲台,用爱写好“师德”,用心传递“师风”。
教师的职业是平凡而琐碎的,教师的生活是清贫而艰辛的。但是因为有爱,我却是富有而幸福的!虽然我选择了这个清贫而平凡的职业,但我无怨无悔。爱,是一种发自灵魂的芬芳,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日子久了,它就会萦绕成一团幸福,紧紧裹住你的心灵。爱是幸福的种子,它会成为我们源源不断的能量。
“三尺讲台通天下,一支粉笔谱春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行行诗句,正是我们教师的写照,它们时刻激励着我: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最后,我想用一句美丽的诗句结束自己的演讲:“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