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是我从小的愿望。四年前,我怀揣着美丽的梦想,踏上了这条充满希望的阳光之路。一路走来,让我深深体会到幼儿教师工作的平凡和神圣。它有欢喜,有泪水,有感动,有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亲切的话语,都会让我们的孩子倍受鼓舞,获得无穷的信心。
教师对孩子的爱,简称为师爱,是师德的核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必须做到一半是教师,一半是孩子妈妈的角色。当第一次被稚嫩的声音称“老师”时,我的惊喜与不安,不知怎么表达。当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让我觉得新鲜好奇,就像一枚蓓蕾仰望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每天清晨,“老师,早上好!”那童稚地问候,带给了我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放学,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了明天的希望之光!渐渐地,我和孩子们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一起度过每一个快乐的时光。孩子和我之间也有了一种特别的默契。就连家长们也常说:“还是老师行,说什么都听。干什么都是把老师说的放在第一位。说:‘老师说的,老师说的’”。丛那一刻起,我深深体会到在孩子心目中的角色和地位……我爱在幼儿园的每一天,每当我走到哪,孩子们就跟到哪。他们那么纯真的感情,活泼的性格,可爱的笑脸,深深感染着我。
在我的工作中也有过挫折,记得在上个学期,我班上一个孩子不小心摔倒了,不幸的是,孩子的手骨骨折。家长的反应是激烈的,没有看好孩子就是老师工作的失职。面对家长的责问,我变得缩手缩脚,诚惶诚恐。那一阵,我因担心孩子受伤的手,情绪一直很低落。经过一段时间后,所幸的是,孩子的手恢复的很好,我们从中的努力,也赢得了家长的谅解。
有人说,我们是燃烧的蜡烛,也有人说我们是‘高级保姆’,平时也有朋友问我:“你当幼儿园的老师快乐吗?幸福吗?”无论别人对我怎样的评价,我都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有多大。面对亲友们的不理解,我欲说无语,欲哭无泪,欲罢不能!因为我的心中只有一个梦,那就是教师梦!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姐妹们!我的演讲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心灵真实的写照。虽然,我只是一名代课教师,但是我的心与你们一起跳动,我追逐梦想的脚步,与你们一样坚实有力!为了我的教师梦,我甘愿两袖清风。为了我的教师梦,我甘愿做一名幼儿教师的守业人,幼儿教师的筑梦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终终保持一颗求知心,不满足现状,不断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利用一切的时间和机会来充实自己,发展自己,为成为一名出色的幼儿教师,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