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把我带到了美丽的童话世界,让我展开了想象的翅膀。我真希望自己是那机灵活泼的小红帽,有一段终身难忘的奇遇;我也希望自己是那只丑小鸭,可以凭自己的努力变成一只白天鹅……这些童话故事点缀了金色的童年。
书,把我带到了动物王国。在《少儿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等书里,我知道了水的三种形态,了解了植物的光合作用,明白了大雁为什么秋去春来……这些科学知识类的书籍让我变得聪明起来。
书,把我带到了历史长河中,在书里,我认识了宁死不屈的文天祥、认识了爱国将领丁汝昌、认识了少年英雄王二小、海娃、小萝卜头……明白了他们舍生忘死究竟是为了什么?因为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这些书让我明白了“有国才有家”的道理。
书,还把我带到了诗词的海洋。诵读唐诗宋词元曲,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我国古代文学那博大精深的内涵,让我为中华民族那悠久的文化底蕴而深深折服、陶醉……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是的,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从书中汲取更多的营养,来充实我们的大脑、丰满我们的羽翼,将来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所以,同学们,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去体验“我读书,我快乐”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