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人的一首歌,就是师德有最美的人生,就是教师有美丽的风景,就是诗的灵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有无数火热的心,我们用爱传播期待。这首诗是我们的班主任孙在高中毕业班时送给我的。六年了,一直珍藏在心里。每每想起,就像回到孙的身边,又看到了她新的笑容。
孙老师——是一个普通的数学老师。就在她上我们高三的时候,一年后就要退休了,被诊断出淋巴瘤。医生马上要求做手术,但孙先生拿着检查报告站在讲台前。她理解学校老师紧缺,同事负担重;她明白学生正处于关键时期,贫困生只是在路上;她知道她必须坚持到最后一班。假期过后,开学的时候,大家惊喜的发现孙老师回来了。虽然经过8个小时的大手术他还是很虚弱,虽然脸颊上的疤痕还是红得像血一样,孙老师却像一棵坚不可摧的松树一样站在讲台前。“站起来!”大家都站了起来,眼泪在大家的眼眶里打转,突然教室里响起了一个春天般的声音,大家都发自内心的喊道:“老师好!”我久久不能忘记这感人的一幕!
是孙崇高的心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圣的"老师"这个名字从此烙在我的心头。当我师范毕业,真正踏上教育的热点时,我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人生中最辉煌的时刻。陶行知老师曾经说过:“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冰冷的眼睛里有牛顿,你冷笑里有爱迪生。”为了我们祖国未来的无数瓦特、牛顿、爱迪生,我给了我的学生满满的爱。多少个中午,人们午休的时候,我在教室里和学生说话;多少个夜晚,当人们被精彩的电视吸引时,我也在灯下认真备课,批发作业。为什么因为我一直相信每个孩子的心都是一颗纯洁的种子,会在师爱的沐浴下长成参天大树;每一双稚嫩的脚步都会在师爱的指引下成为我们国龙的标尺,这也是我为什么累却乐在其中的原因。
去年9月10日凌晨,我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同学们突然决定说:“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节日快乐。班长手里拿着一束花,声音优美地慢慢向我走来。这是梦吗?好像只能在电视电影里看到,但不是梦。一切都那么真实,就发生在我眼前。”我们爱你”,学生们清晰的声音响彻教室。这是学生对老师最真实的尊重和热爱的表现。眼泪湿了眼眶,我激动地说:“我也爱你。”所有的学生都站起来鼓掌。一瞬间,掌声煽泪,泪水浸湿了掌声。
这一幕再熟悉不过了,对了,孙的课不也是这样吗?一颗真诚的心融化了几十颗火热的心,这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是爱与爱的传递!
小诗又在我耳边响起:“有一首歌最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