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师德师风优秀演讲稿-教师演讲稿
和老师: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教师一生,与花相伴》。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来做叶子的事业吧,因为叶子总是谦恭地悬挂她的树荫。”选老师就是选叶的事业,老师的一生伴随着鲜花。花相伴的一生,诗意而完美。
当我在那里写演讲稿时,我想起了一位平民英雄老师,殷,他在今年的教师节晚会上让我热泪盈眶。尹老师是江苏省金坛市城南小学的一名女教师。20xx年3月31日,为了挽救身后学生稚嫩的生命,殷老师张开双臂,用身体挡住了这辆鲁莽的车。25米,整个25米。这辆车把尹老师撞倒了25米。在这个世界上行走,生活,爱,奋斗,付出。尹老师52年的人生历程。十万各界人士落泪告别,被她救下的孩子们跪在地上放声大哭。他们在深深地呼唤:“尹老师,快回来”“尹老师,我们想你”“尹老师,你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尹老师唯一的爱好就是养花,但是她太忙了,就算是养花,也很容易挑那些容易伺候的。尹老师最喜欢的歌是《丁香花》。教师节晚会上,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仿佛看到电视前的殷老师,带着花丛中绽放的美丽笑容:“那是你在坟前花开时所向往的美。看,山那边都是。你还觉得孤独吗?听,有人在唱你最喜欢的歌。世界上有这么多花,你再也不用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