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时光荏苒,转瞬间在教育战线上我已经度过了5个春秋。回首这几千个日日夜夜,酸甜苦辣各显其间,这三尺见方的讲台上,凝结着我全部的心血与汗水,苦过、累过、但能与我可爱的学生们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热爱我的事业,钟爱教育不言悔。
“教师”虽说只是一个职业的称谓,而在现实中,教师的职业行为似乎成了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以牺牲自我来换得学生茁壮成长。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但教师们却无怨无悔,矢志不改,耕耘不辏这种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精神就如同红烛一般,燃烧自己来照亮别人,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一批批学生的成长。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教育工作是辛苦的。
我们每天都进行着大量平凡、琐碎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么,是什么支撑着无数教师兢兢业业、勤于奉献、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呢?又是什么使教师乐于奉献、勤勤恳恳、充当人梯的呢?我想那一定是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是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让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教育事业,更是一种对于教育事业的责任心,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的高尚道德让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