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细节,是我们生活中的必经之路,每个人的生活都是由许许多多的细节组成的。所以生活不能没有细节,细节也离不开生活。
穿衣、洗脸、刷牙、吃饭都是生活中的小细节,不信你试一试:一天不穿衣服、不洗脸、不刷牙,把生活中的小细节通通省略掉,看看别人还会不会用正常眼光去看你。就拿星期四那天来说,只是小小的举手之劳,轻轻地把椅子推进桌子里,一下子我们班似乎成了模范班级,被学校点名表扬。可想而知,细节在我们生活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再举个例子,见到老师,只需微微动一下你的嘴说一句:老师好,这样不仅自己形象好,老师对你印象好,甚至也会让其它老师觉得你所在的班级一定是个文明班级。这些不都是生活中的小细节吗?这些都不需要劳驾你的大脑就可以轻而易举做到的。所以不管是生活中的大事情还是小细节,都必须认真去对待,因为往往细节比大事情重要得多。生活中的小细节,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积木,底部堆积得好,自然上面就不会轻易塌下来,如果说连一个小细节都做不好,又怎么去做大事呢?做好生活中的小细节,你的那座积木一定会比别人更高更美。赶快行动起来吧,做好生活中的每个小细节,你的成功与否就取决于平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做好它,你的成功之路一定走得比别人更好、更长。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