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来到学校学习的同学们我们有几个人做到了于勤奋学习。有几个人去努力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上孜孜不倦的去努力了呢?我希望大家扪心自问,拷问自己的本心,去反思自己的过去,分析你们是否做到了。
请大家好好想一想,简单的四个字,我们真正做到的人不多,我们有很多的时间,更有很多的精力可以去学习,去实践。但是我们更多的同学喜欢把时间用在看电视,玩游戏,或者偷懒睡觉上面。没有几个人真正履行勤奋学习。成绩好的同学班级里面只有几个,那是因为他们几个人努力在学习,我们却没有,所以我们很多人都与他们存在很大的差距。
在学校,全年级中,我们班级只有一位是班级前十,其他人都还差的远,我们都没有勤奋学习,学习的路从来就没有断过,我们更知道,书山有路,却需要勤奋开拓,不要说什么自己已经努力,我每天都在花时间学习,就是不能把自己的成绩提升上来,没有找到什么方法。这些借口有时候连自己都不能够欺骗,就算能够糊弄其他人,对我们有什么意义,成绩提不上去,不能考出好成绩,一切都是在给自己开脱,在给自己的无能找借口,这样的作为,这样的做法,值吗?
少时不努力,难道要等我们满头白发时才后悔吗?那时候想要后悔就晚了,现在我们还只是在知识的门槛前踏步,我们小学只是学习最简单的入门知识,如果现在都没有好好学习,那么以后想要把自己基础夯实,想要提升自己的能力,那就会让我们难上加难。不要认为我们还有时间,今天没有学习好,我们可以推一推,但是又能够推多少次,今天可以不认真学习,明天我们同样也能够为自己找到很多借口,甚至会有更多的逃避理由,因为我们学会了逃避。
勤奋学习是学习的唯一途径,更是我们朝前努力学习的唯一方向,用辛勤开辟一条学习的道路,用努力去实践好自己的学习任务,这才能够让我们学有所成。不要因为太累就放弃,不要做一个无耻的逃兵,我们要做激流勇进的勇士,做那个能够披荆斩棘的人。前路坎坷,需要我们努力,岁月漫长却需要我们珍惜。当那时我们会发现,一年如一日般短暂,时光如流水般流逝,请珍惜现在的时间,勤奋学习,做一个努力学习的人,不要让自己在以后白发苍苍时后悔,也不要让我们上学时留下遗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