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让诚信的光辉把人生和世界永远照亮”。
诚信是什么?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就是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我是一个七年级的学生,从小我们就受过关于诚信的教育,听过许多关于诚信的的故事:历史上着名的商秧变法就是从“立木取信”赢得人心开始,新法得以顺利推行,秦朝振兴扫荡六国实现了中国的统一!现实生活中高考状元唐黎因没喝过某种“补脑汁”,而拒做该种产品广告,舍弃了巨额广告费却宁肯自已东挪西借凑钱上大学!
古人云:“诚信于君为忠,诚信于父为孝,诚信于友为义,诚信于民为仁,诚信于交为智。
诚信渗透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商人合法经营是诚信、人们之间平等交往是诚信。诚信是最宝贵的美德,是取信于人的根本,是一个社会繁荣的前提,是一个国家稳固的基础。没有了诚信,就没有了社会的契约,就没有了社会的秩序,就没有了社会游戏的基本规则!诚信,也是中华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但是,现在许多事情却背离诚信让人骇然!假烟假酒、地沟油;假评选、假广告、***,搞得人人自危防不胜防,天怒人怨。诚信的缺失给我们给国家带来了太多太多的伤害!
作为一个青少年、作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未来,我们自已一定要坚持做诚实守信的人,外面的诱惑再多,我们也不能为之所动。诚信待人诚信处事,付出真诚收获友谊和尊重。一切从我做起,一切从身边做起!诚信的建立,不是一个学校的责任,一个家庭的责任,而是全社会全人类的责任!是每个有良心有道德有理想的‘人’的责任!
我们需要诚信,我们追求诚信。诚信是崇高的责任、诚信是宝贵的美德、诚信是幸福的保障,诚信
是我们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呼唤诚信、追求诚信,携起手来捍卫诚信!我们要让诚信那不朽的光辉,把我们的社会把我们的人生永远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