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时步,科技的更新,更多的新事物涌入我们的世界,其中也包括了互联网。自90年代后期互联网进入我国以来,网络就如同雨后春笋般,发展迅速,如今已遍布城乡。作为一种新的传媒手段,互联网在经济建设和人们的各项活动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也为青春少年的学习。交流以及娱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但是对于为成年人来说,网络则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一朵带刺的玫瑰,很多青少年正是因为过度沉迷于网络,沉迷于网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对危险的预防能力,对其学业、健康和思想都造成了巨大的危害。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杜绝和减少这样的现象呢?我们要学会正确使用网络这把“双刃剑”,让它发挥正确的作用,不要让它伤了自己。
年少的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而未来就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要把握自己,做一个正确使用网络的聪明人。
我的演讲就到这儿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