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时间是最平凡最宝贵的。钱买不到,地位留不住。"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活的物质。"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同样,忙碌的时间也是有限的。转瞬即逝。
古往今来,很多人后悔:时间稍纵即逝,于是感叹:“时光飞逝如箭使人苍老,日月如梭。”的确,时间的速度真的很难估计,难以形容。树死了,还有重新变绿的机会;花没了,还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回来的时候;但是人的生命结束了,有限的时间用光了,就没有复活和得救的机会了。就像:“花儿有新的一天,人不再是少年。”时间只是一步一步走,一去不复返。这告诉我们不要丢掉宝贵的光和阴虚,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好每一分钟,不要浪费。就像朱自清说的,年洗手的时候,日子从盆里过去了;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当你沉默时,你通过你的眼睛。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匆忙。我一伸手,它就从我手的手旁边经过。天黑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它从我身上跳过去,飞离了我的脚。当我睁开眼睛和太阳说再见的时候,又是一天。我掩面叹息,但新的一天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中闪现。这句话说的是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要好好把握失去的瞬间。“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未来”,忧郁地逼近;“现在”消失得像飞箭一样快;“过去”,永远停止。在伟大的太空中,生命不过是流星一闪;在无限的河流中,生命只是一个微小的波浪。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