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什么是文明?怎样才能做一名文明有礼的灵宝人呢?文明其实很简单,它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是在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一个举动……原来文明是这么简单,文明之花往往会在一个不经意的举动里悄悄绽放,它展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作为一名灵宝的小市民,灵宝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来为城市增光添彩。
亲爱的同学们,“个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旅游名城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共建旅游名城。要想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管好自己的手,不乱贴乱画,不乱扔东西,不破坏公共设施,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管好自己的嘴,不讲粗话脏话,不吸烟、不随地吐痰;管好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不要穿越绿化带,不采摘花草,保持环境干净。
让我们一起用辛勤的劳动和智慧,争当文明的使者,做一个文明的小市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在灵宝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