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这本书的是一个真实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它,从中得到了许多教益。
这本书记叙了美国聋盲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一生的事迹。海伦一岁半因病丧失了视力和听力。在这种让一般人都不能忍受,无比痛苦的状况下,她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帮忙下,她与病魔抗争,掌握了五种文字。在24岁时,以优异成绩毕业与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女子学院。以后,她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世界盲人、聋人谋福利的事业中。受到许多国家政府和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赞扬和嘉奖。
一个盲人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钦佩!她以超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之路,并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一个知识广博、受人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