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妈妈、李阿姨一起逛街。我们在公园里玩了一会儿,李阿姨提议去恒升逛一逛。于是,我们就从公园里出来了。马路上的车络绎不绝,行人根本无法通过斑马线。我们也只好站在路边等待行人交通灯绿了再走。
大约等了一分半钟,斑马线对面的交通灯绿了,等候的行人不失时机地涌上了斑马线,生怕迟一点就不能过去一样。我也拉着妈妈的手紧跟上大家的步伐。刚走到马路中间,只听见一声尖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红色的出租车为了抢客人,从我们的背后呼啸而过,差一点撞到了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我不禁拍了拍胸口——好险啊!
因为刚刚亲眼目睹了惊险的一幕,站在马路中间的行人再也不敢贸然地穿过马路了。可这时,示意车辆行驶的交通灯变绿了,正当我们望着穿梭而过的车辆犹豫不前时,一辆16路公交车在斑马线前缓缓停下,司机还摆手示意大家先过去。一位骑着电动车的阿姨也停在了公交车旁边给行人让道。站在路中间的行人赶紧通过到对面。过马路的时候,我发现有几位行人向公交车方向竖起了大拇指。
望着渐渐远去的公交车,我问妈妈:“同样是车,差别为什么这么大呢?”妈妈笑了笑说:“人的素质修养不一样呀!”是啊,如果人人都提高本身素质修养,像这位公交车司机一样,懂得礼让他人,这世界该多和谐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