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同学们,你们喜爱过年吧?虽然我觉得过春节很累,但我还是挺喜爱过春节的,下面,我给你们讲讲我家春节的习俗吧!
首先,在腊八节时,妈妈总要熬上一锅腊八粥,那是由八种食品一起熬成的粥,味道很不错。喝过腊八粥,很快就过年了。
除夕夜是我家最热闹的时候,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爸爸妈妈做的饭菜十分可口,而且花色繁多,有炒年糕、炒五丁、红油耳丝、炒双花、烩三鲜。大家一边吃,一边称赞。我们吃完饭,便开始放烟花,一颗颗礼花随着一声声巨响飞上了天空,顿时天空变得五彩斑斓,五光十色。
初一一大早,我被一阵阵炮竹声惊醒了,便没有了睡意。推开门,天啊!到处在放炮竹,庆贺新年的到来。到厨房一看,传统的长寿面已经在桌上等我吃呢!
一个春节下来,我了解到了不少民风民俗,虽然累坏了,但是我还是喜爱过年,喜爱过我家的春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