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民俗传统节日。古人称其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日。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听说我们桂花城的元宵节与众不同。究竟是怎样的呢?我怀着好奇心走下楼去,到了楼下又是别有一番风景。只见物业的叔叔阿姨们,都在忙着布置元宵节活动要用的东西,有的在贴灯谜,有的在准备礼品,还有的在准备高压锅、面团和馅料,有的在布置场地。一切准备完毕之后,物业阿姨宣布:“桂花城的元宵活动现在开始!”之后人人都忙了起来,我也不例外,奔向我喜爱的活动场地。
我先去猜灯谜,我想:我不如先去猜几个简单一点的,这样就可以多得一点礼品。我找到一个灯谜,谜面是这样的:轻如鹅毛,大如西瓜。我眼珠子轱辘一转,脑子一想,咦!这不是气球吗?我赶紧把答案告诉了物业阿姨,结果我真的猜中了,阿姨给了我一个碗垫。我拿着碗垫,心里高兴极了。我抬头看见有人在拔河,我就凑过去瞧瞧。在一轮比赛结束后,我也加入其中,接过绳子站在队伍的最后,牢牢地拽着绳子。只听裁判吹了一声哨子,我便奋力往后拉,感觉浑身的力气都集中在了手上。最后,由于对手大多数都是身强力壮的大人,我们队输了。不过,我们依然玩得很开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