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的这段名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非常能反映我现在在大学生活的感受。可以说,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时常感到空虚迷茫,我想很多人和我的想法相似。我不想虚度人生,尤其是宝贵的大学生活。
大学我主要还是在学习,在图书馆看书看报。在图书馆总感到时间过得很快,大学四年也是这样匆匆走过,可以想象今后生活也会转瞬即逝。所以想珍惜时间,让人生过得不后悔,前一阵看报道很多大学毕业生对大学生活后悔。
作为当代中国的大学生毕业生,不再只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而是应该主动去了解自己要做什么,并且规划它们,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想想今天世界上最成功的那些人,有几个是唯唯诺诺,等人吩咐的人
做主动的人,这是中国人比较欠缺的地方,美国人比较会推销自己,中国人是比较含蓄的,比较害羞的,但是有个哲学家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有能力的人,如果不能沟通,他就和没有能力的人是一样的,所以我建议各位除了要把工作做得好,也要能够适当的把自己的成功告诉别人。
成功不是要和别人相比,而是要了解自己,发掘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努力不懈地追求进步,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好。
但在社会中生存,我们必须学会接受那些不能改变的事。
每一个刚进入社会的人都应当掌握七项学习:学习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兴趣培养,积极主动,掌控时间,为人处事。
我听到的会忘掉,我看到的能记住,我做过的才真正明白。